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29日晚报

2021-04-29 16: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孙莹莹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国际】 ●孟加拉国批准该国企业生产中国和俄罗斯新冠疫苗 --------------- 孟加拉国政府28日批准该国企业生产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新冠疫苗和俄罗斯“卫星V”新冠疫苗的建议。

ww11

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农历三月十八

明天多云转晴,温度13℃~30℃

◆导读◆

>>市政府驿城区政府等相关负责人接听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我市部署五一假日文化广电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

>>庙湾高头龙:融入浓郁地方特色的非遗奇葩

>>国企将按功能分类深化改革

>>欧洲议会通过英欧贸易协议

【封面】

●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成功

---------------

29日11时23分,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准确进入预定轨道,任务取得成功。这是中国空间站建造阶段的首次发射。中国空间站以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梦天实验舱三舱为基本构型。天和核心舱是空间站发射入轨的首个舱段,也是目前我国自主研制的规模最大、系统最复杂的航天器,起飞质量22.5吨。

★河南手机报视频彩铃项目现招募合作伙伴啦!霸屏展示、精准投放,可用于党建、廉政建设、品牌宣传、产品推介、营销活动展示、DIY趣味短视频分享等。让等待变得更有价值,快来加入我们吧!详情点击 http://isjb.cn/Fg55OXn。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

------------

一流大学是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策源地,要完善以健康学术生态为基础、以有效学术治理为保障、以产生一流学术成果和培养一流人才为目标的大学创新体系,勇于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综合】

●市政府驿城区政府等相关负责人接听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8日,市政府、驿城区政府、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体委、市金融工作局、市行政服务中心、驻马店银保监分局等相关负责人走进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大厅,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问题。(记者 高元元 王冰之)

●我市部署五一假日文化广电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

------------

28日,驻马店市五一假日文化广电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对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记者 王晓晶)

●未来7天我市平均气温为20℃~21℃

------------

据市气象台预报:4月29日~5月5日,我市平均气温为20℃~21℃,较常年同期正常,一周降水量为10毫米~20毫米,较常年同期正常。具体预报:4月29日~30日晴天间多云,5月1日多云,2日多云转阴天,3日阴天有中雨,4日多云,5日多云间晴天。

ww22

【城事】

●第八届市青少年书法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展

------------

28日上午,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妇联主办,市文化馆、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承办的第八届市青少年书法大赛优秀作品展在市文化馆开幕。此次共展出作品100幅,涵盖了小篆、隶书、草书、楷书、行书多种书体,作品形式新颖,格调高雅,在形式与内容上做到了完美统一,表达了全市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本次作品展览时间为4月28日~5月10日,展览地点驻马店市文化馆一楼展厅。(记者 刘金霞)

●文化旅游推介会助推三市文旅合作再升级

------------

27日至28日,“千年古驿站 生态文明城”2021年驻马店文化旅游推介交流会分别在商丘、平顶山举行。通过推介交流,商丘、平顶山各文化旅游界人士对驻马店市文化旅游资源予以充分肯定,形成资源互推、客源互送、利益共享的共赢局面。同时,我市文旅企业和商丘、平顶山多家文旅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记者 李贺建)

●市卫健体委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

27日,由市卫健体委负责同志带队的调研组先后来到新蔡县展览馆、顿岗乡卫生院和平舆县疾控中心、古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据了解,新蔡县展览馆疫苗接种点设置人员预检分诊区、疫苗注射区、留置观察区、异常反应处置区、冷链区等九大功能区,开设20个登记台、15个接种台,配备医务人员80余人,日接种能力2000剂次以上。(记者 高元元)

ww33

【出彩天中】

●庙湾高头龙:融入浓郁地方特色的非遗奇葩

------------

“平舆县庙湾的高头龙项目为市级非遗,它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融以和谐喜庆的内心祈愿,构筑成洪河岸边一道美丽的民俗风情,是生活在这里祖祖辈辈的人们农闲与春节期间必展示的娱乐项目。”昨天上午,在平舆县非遗展馆内,平舆县文化馆馆长王勇指着其中一个摆放整齐的舞龙向记者介绍,这就是流传于该县庙湾一代的高头龙,别具特色,是绝无仅有的非遗项目。(记者 郭建光)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4月8日,市民陈女士反映,正阳县“老食品厂西院”小区居民家中燃气管道需进行改线,已向燃气公司缴纳维修费,至今无人处理。正阳县政府回复:县豫南燃气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4月16日,市民雷先生反映,“惠邦联盟新城”小区每栋楼均存在应急指示灯损坏现象。驿城区政府回复:因电路故障导致部分应急指示灯损坏,橡林街道已要求该小区物业安排人员对每栋楼进行排查维修,现已排查维修完毕。

>>4月17日,市民涂先生反映,“纱厂家属院”大门西侧污水外溢至路面,影响居民正常通行。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已安排人员进行疏通,现已疏通完毕,恢复正常排水。

>>4月19日,市民毕女士反映,“置地华庭”小区物业以业主拖欠物业费为由强行停电。开发区管委会回复:经金河办事处与该小区物业协调,目前诉求人住房已恢复供电。

>>4月20日,市民卢先生反映,西平县柏苑街道王店居委会15组村民家中移动宽带故障。西平县政府回复:县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4月20日,市民韩先生反映,平舆县万冢镇万冢十字街向南100米“农商银行”正常工作时间无社保卡发放人员,导致其未能领取社保卡。平舆县政府回复:4月20日上午因发放社保卡人员公干外出,未能向诉求人发放社保卡,“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已与诉求人沟通,4月20日下午“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已将社保卡发放至诉求人。

>>4月21日,市民关女士反映,“同信缤纷之窗”S6栋“颐悦堂美容院”店铺关店,导致充值卡余额无法使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经驿城分局刘阁工商所协调,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该美容院退还诉求人现金1000元。

>>4月21日,市民赵先生反映,“新百汇”商场东侧“驿城区商务局家属院”(无物业)住宅楼下水道堵塞导致污水外溢,气味刺鼻。驿城区政府回复:该小区属于“新百汇”商场物业管理范围,已安排人员进行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4月22日,有市民反映,金雀路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西北角路面坑洼不平,存在安全隐患。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已安排人员对该处路面进行修补,现已修复完毕。

>>4月23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柏亭街道朱洪居委会于4月22日停水。西平县政府回复:因朱庄供水站拖欠辖区供电所电费导致停电停水,经社区干部积极协调,已于4月23日17时恢复正常供水。

【国内】

●国企将按功能分类深化改革

--------------- 

28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深化国有企业分类改革专题推进会,要求各中央企业、各地要在功能分类的基础上,结合企业具体类型进一步细化分类要求,把分类改革要求贯穿在每项改革举措中,确保改革精准落地、取得实效。

●民航局调整国际定期客运航班熔断措施 5月1日起试行

--------------- 

民航局28日发布《关于国际定期客运航班熔断措施调整试行的通知》。其中明确,航空公司单一入境航班确诊旅客人数达到10例的,自航班入境的第四周起暂停该航班运行4周,并取消奖励航班。如连续两班确诊旅客人数分别达到10例的,当周立即熔断,累计暂停运行8周。

●教育部紧急部署各地全面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

--------------- 

28日,广西北流发生一起持凶器伤害幼儿园师生案件,伤及多名教师、幼儿,案件性质极其恶劣,引发社会强烈谴责。教育部高度重视,立即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会同相关部门全力救治受伤师生,并会同公安部第一时间派员赴案发现场督促做好善后处置工作,同时立即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国各地各校切实强化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坚决防止此类事件发生。

●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5月10日在郑州举办

--------------- 

28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定于5月10日在郑州举办。大会以“买全球卖全球”为主题,安排1个主论坛、4个平行论坛和1个展览展示活动,论坛会期1天,展览展示活动3天。

●五一假期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 

五一假期间,全国收费公路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范围是7座及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具体免费时段从5月1日零时至5月5日24时。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国际】

●孟加拉国批准该国企业生产中国和俄罗斯新冠疫苗

--------------- 

孟加拉国政府28日批准该国企业生产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新冠疫苗和俄罗斯“卫星V”新冠疫苗的建议。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开展跨国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工作

---------------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28日首次通过远程视频方式为旅德中国公民办理公证手续。这是继护照全球通办、不见面办照之后,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创新服务举措。

●英国毕业生工作签证7月1日开放申请 

--------------- 

7月1日,英国毕业生工作签证(Graduate Route)将开始正式开放申请。随着开放申请的时间临近,该政策成为留英中国学子和拟赴英留学的中国学子关注的热门话题。

●法国官方推出反恐新法案 加强追踪极端分子活动

--------------- 

法国官方当地时间28日推出打击恐怖主义新法案,加强追踪极端分子活动,特别是加强监视与极端主义相关的网站,以防范恐怖袭击。

●英首相被控挪用政党捐款支付官邸装修费 调查已展开

--------------- 

英国国家选举委员会28日宣布,将审查首相约翰逊官邸公寓装修的资金来源。委员会声明称,将评估与英国首相官邸工程有关的融资是否属于该委员会的管辖范围,以及相关资金流动是否按规定报告过。

●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住所及办公室遭搜查

--------------- 

美国媒体28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私人律师、纽约市前市长鲁迪·朱利安尼在纽约的住所和办公室当天遭联邦执法人员搜查。报道称,这次调查可能与之前的“通乌门”调查有部分关联。此次搜查所需的搜查令需要经美国司法部高层许可,显示检方相信朱利安尼可能涉嫌触犯联邦罪名。

【速读】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29日上午经表决,决定任命黄明为应急管理部部长。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29日表决通过反食品浪费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摩尔多瓦总统桑杜28日签署行政令解散该国议会,并确定将于7月11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

>>第75届联合国大会28日通过首个全球预防溺水决议,并将每年7月25日定为世界预防溺水日。

>>28日,美国波音公司确认波音737MAX飞机暂停交付,此前电气问题导致部分该型号飞机停飞。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柳浩楠 孙莹莹

校对:王森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孙莹莹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