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市场主体突破800万户 稳居中部六省第一

2021-04-30 08:44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各类企业中,私营企业数量增长最快,成为带动发展的领头羊。目前,全省私营企业达207.5万户,占企业总量的九成多。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全省市场主体数量增速快速回升,医药制造、科学研究、物流等新兴行业市场主体数量增长尤为迅速,充分显示了我省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与活力。

4月29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各类市场主体总量成功突破800万户大关,达806.5万户,是“十二五”末(2015年年底)的2.3倍,在全国的排名由“十二五”末的第七位跃升至第五位,稳居中部六省第一位。

企业作为先进的市场主体类型,在组织结构、抗风险能力、带动经济、促进就业等方面,相较于个体工商户具有先天优势。截至今年4月底,全省实有各类企业226.8万户,是“十二五”末的2.7倍。在各类企业中,私营企业数量增长最快,成为带动发展的领头羊。目前,全省私营企业达207.5万户,占企业总量的九成多。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前4个月,全省新设立市场主体48.2万户,是历史同期最高值,延续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一系列规范权力运行、大力推行简政放权的改革举措相继落地实施,业务办理实现了“一网办、不见面、一次也不跑”。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全省市场主体数量增速快速回升,医药制造、科学研究、物流等新兴行业市场主体数量增长尤为迅速,充分显示了我省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与活力。(记者 孔学姣)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