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驻马店市教育局以专题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2021-05-10 09: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尚教授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及启示》为题,通过对“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基本经验”三大方面进行详细论述,从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的政治领导力、理论创新力、自我修正力和服务群众能力等方面阐述...

驻马店日报讯(记者王 伟 通讯员 王梅枝)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驻马店市教育局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7日上午,市教育局邀请中共驻马店市委党校副处级组织员、副教授、驻马店市拔尖人才、知名社科专家尚景友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培训。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党政正职,局机关全体党员近百人参与本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510085915

尚教授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及启示》为题,通过对“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基本经验”三大方面进行详细论述,从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的政治领导力、理论创新力、自我修正力和服务群众能力等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 铸就伟大精神,积累宝贵经验,创造中华民族发展史的光辉历程。尚教授引经据典,理论联系实际,为大家作了一场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党史专题辅导报告,使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真正受洗礼、得启迪、有提升。

微信图片_20210510085922

微信图片_20210510085929

讲座结束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和平对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市直教育系统各单位,机关各支部党组织负责人要把党史学习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着重在学习内容、学习步骤、学习方式上做深做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二要切实做到入心入脑。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结合教育行业特点,创新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三要紧密结合教育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办什么实事”“谁来办实事”“如何办实事”作出具体安排,真正让广大教职工、家长、学生感受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510085937

微信图片_20210510085953

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坚定信念,把革命传统、红色基因、改革精神传承好,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不忘初心、牢记责任使命,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教育工作者的神圣责任和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