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周志强和他的夏枯草梦

2021-05-14 08: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20年,由于周志强收购的夏枯草品质好、质量好,公司获得了国药集团的夏枯草订单。热心公益的周志强在事业小有所成之后一直扶危济困。

周志强查看夏枯草长势。

文/图 全媒体记者衡卫萍

日前,记者走进确山县石滚河镇的夏枯草(俗称牛抵头)中药材种植基地看到,村民们正抢抓夏枯草出穗前的关键时期,忙着在田间进行中耕除草、施肥,掀起春管热潮,为夏枯草丰产丰收奠定良好基础。

“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你瞧,这夏枯草的直径有多长。”河南周富堂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志强看着已经抽穗的夏枯草,笑眯眯地说。

周志强是土生土长的石滚河镇人,毕业于河南科技学院植物保护专业。2017年,学业有成的周志强回到家乡,全心扑在做强夏枯草产业上。在大学里,他一边苦学,一边利用业余时间摆地摊,还参加了全国创新创业大赛,首次提出互联网农业种植夏枯草概念,获得特等奖。

他常常想起小时候,为了补贴家用,在山坳里采摘野夏枯草的情景。他对家乡的夏枯草一直念念不忘,决心把夏枯草产业做出个样子来。

2019年6月1日,周志强设在石滚河镇的河南周富堂药业有限公司注册成立,终于把公司的发展根植于家乡广袤的田野上。

2020年,由于周志强收购的夏枯草品质好、质量好,公司获得了国药集团的夏枯草订单。成绩鼓舞人心,差距不可轻心。周志强说,疫情期间,他带领夏枯草种植户一边防疫,一边复工复产 ,取得了骄人的业绩。2021年上半年,周志强接着研发更加先进的夏枯草加工技术,带领更多的夏枯草农户增产增收。“计划到2030年年销售额突破2个亿。也可能不到2030年就实现了。”周志强和记者聊天时,信心满满地表示。

谈及未来,周志强说,他梦想着有一座占地规模200亩的夏枯草健康产业园。“夏枯草,是确山夏枯草。世界只有中国有,中国只有河南有,河南只有确山有。中国独有,世界独尊。”把夏枯草做大做强一直是生于斯、长于斯的周志强的梦想。

热心公益的周志强在事业小有所成之后一直扶危济困。不久前,他刚刚给夏枯草种植户、石滚河赵楼村村民、残疾人顾战国送去慰问金3000元,鼓励他重拾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近几年,这个有着专业知识技能的新型人才,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执行,运用夏枯草“优良夏枯草种”“优良产区”“优化种植技术”“优品优价收购”“低温烘干”“低温加工”“低温储备”等先进技术。他说,他的终极目标是实现“人人有活干,家家有钱赚,人人当股东”,实现和当地群众一起致富。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