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河南省人社厅调研组莅临新蔡县开展企业用工情况调研

2021-05-14 19:06 来源:驻马店网 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调研组组长李鹏举与企业员工代表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员工需求,针对员工诉求和企业缺员难题分析原因并提供指导性建议,为下一步有针对性的开展招工用工工作,解决企业招工用工难题打下基础。

驻马店网讯(记者 熊国森)为全面掌握企业用工情况,准确研判当前就业局势,科学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5月13日,由河南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李鹏举任组长的第五调研组莅临新蔡县开展企业用工情况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514190028

新蔡县政府副县长张小歌,新蔡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卫东,新蔡县人社局副局长陈文彬及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事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睿达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河南麦佳食品有限公司、河南三源制衣有限公司、龟鹿药业等四家企业,认真听取企业用工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劳动合同签订、员工工资待遇、企业缺工缺员、社保缴纳等相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523232347

调研组组长李鹏举与企业员工代表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员工需求,针对员工诉求和企业缺员难题分析原因并提供指导性建议,为下一步有针对性的开展招工用工工作,解决企业招工用工难题打下基础。

李鹏举一行来到河南麦佳食品有限司,受到了麦佳党支部、集团董事长张志良及公司管理骨干的热烈欢迎。

在张志良的陪同下,大家一起参观了麦佳主食加工标准化生产车间、连锁商超旗舰店、麦佳食药同源研发中心。张志良针对企业发展历史、用工情况、经营模式与状况、发展规划总体上进行比较详细的介绍,同时也表达了基于当前良好的政策环境,充分发挥企业自身的科研与创新的优势,持续提升企业效益充满了信心。

微信图片_20210523232356

在会议室座谈时,李鹏举强调:看到麦佳以发展的产业带动就业,通过坚对“从田间到舌尖”这一民生大事的发展业绩非常喜悦。这也奠定了以食品加工为主的多元化经营格局,逐渐成长为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发展的大型食品集团公司铺平了道路。麦佳不断践行的“为耕者谋利,为民生造福”的企业责任,以“三产融合,创造美好”为企业愿景,以“科技引领,健康赋能”为光荣使命,以“勤勉崇信,开拓创新”的为企业价值观,能够在党的领导下,以就业保障为阶段性突破口,带动和促进当地的乡村振兴,努力发展实体经济,将成为现代企业家的胸怀格局和典范楷模。

微信图片_20210514190045

今年以来,新蔡通过线上线下“春风行动”招聘会、“就业援助月” 、“百日千万招聘岗位”、“稳岗就业·决胜攻坚”为主题的金秋招聘会等多个专项活动,进一步满足县内企业用工需求,搭建广大劳动者及重点群体求职平台。线下招聘会(殷实园广场)参会企业138家,招聘职位3500个,参会人数达5000余人次,已达成求职意向1260余人。线上网络招聘会参加企业146家,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求职者简历注册量 1013份,网络招聘会浏览量超过7000余次,简历投递量累计2710次。

通过搭建企业与劳动力之间的就业信息交流平台,极大的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群众解决“就业难”的难题,同时也为重点企业用工监测工作夯实了基础。贯彻落实好“减、免、缓、返”等社保政策。减轻企业社保费支出压力,为27家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152.25万元,惠及企业职工2620人;同时通过全民振兴技能提升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就业技能,强化就业素质,促进就业局势的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