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点亮”美丽乡村路

2021-05-19 09:24 来源:驻马店网 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竹沟革命纪念馆馆长鲁金亮说:“竹沟革命纪念馆是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每日接待大量的游客前来参观。”多年来,竹沟中心供电所一直为纪念馆各项大型学习教育活动提供了可靠的电力支撑。

记者 张新义

被誉为“小延安”的确山县竹沟镇,曾经是抗战时期中共中央中原局、河南省委所在地,新四军二、四、五师发祥地。

牢记红色本色 守护初心担使命

踏进竹沟这片红色的土地,周恩来总理题写的“竹沟革命纪念馆”熠熠生辉,竹沟革命纪念碑巍然耸立。由于地处浅山丘陵,电力、交通等曾经在较长时间成为制约这里经济社会发展的困惑。

近年来,有着23名党员的竹沟中心供电所,切实担负起区域2.01万电力客户供电服务和管理的使命,开展“党建+”工程、“两逐一提”党支部观摩学习、党建创新等工作,设置“两长四员三班组”,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路子,赢得了广泛赞誉。

竹沟革命纪念馆馆长鲁金亮说:“竹沟革命纪念馆是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每日接待大量的游客前来参观。”多年来,竹沟中心供电所一直为纪念馆各项大型学习教育活动提供了可靠的电力支撑。

擦亮黄色底色 强化服务惠民生

身穿黄色绝缘服,是电力人最美的身影;保障人民群众用电需求,是电力人孜孜的追求。竹沟中心供电所坚持“能带不停”的理念,不断优化电网架构,提升户均配变容量,提高农村电网电能质量,为居民生活、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提供可靠有力的电力支撑。

为了给广大农户提供更加优质的电力服务,竹沟中心供电所组织人员积极开展用户走访、线路巡视、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广大农户用电无忧。

“竹沟被誉为小提琴之乡,供电所利用地区优势,积极推广竹沟烟叶、香菇、生态羊、小提琴等扶贫产业,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竹沟中心供电所所长陈伟说。

增辉绿色亮色 转型升级谱华章

竹沟中心供电所将“能源转型、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始终,践行能源变革、推动行业转型,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用绿色能源引领“食宿住行”新风尚。

竹沟中心供电所进一步优化业扩配套工程管理流程和电网接入方式,巩固办电环节,推进风能、光能等新能源发展。同时,加快辖区新能源充电设备建设,为新能源交通工具推广使用提供充电保障。

征程豪迈,照亮前行路;任重道远,启航新时代。迎着朝阳,怀揣梦想,务实进取的竹沟电力人,高歌猛进再出发。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