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法治人物

民警王建平:平凡交警路 精彩写人生

2021-05-21 16: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交警大队对口帮扶的是该县庙湾镇李寨村,王建平要求民警必须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到帮扶对象家中走访,积极为帮扶对象解决实际困难。今年,王建平在脱贫、道路交通建设、全国政法教育整顿、查处酒驾、处理交通事故、大气污染排放等工作中,是没白没夜的加班加点工作。

通讯员 孔深

王建平,55岁,中共党员,现为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四级高级警长。

平舆县地处豫、皖两省、三市、四县的结合部,106国道、328国道穿境而过,道路全长1819公里,共有12.7万辆机动车,但交警大队只有民警52人,可想而知该县的交通管理任务多么艰巨。

王建平2004年6月到交警大队工作,2014年12月任交警大队负责人。他年富力强,思维敏捷,有干劲、有魄力,这是他给身边同事留下的深刻印象。善于调查研究,善于集思广益,善于扑下身子工作,这是他的一贯工作作风。多年来,他凭着对公安事业的满腔热血和无限忠诚,用勤奋和智慧书写着精彩人生。

干一行,爱一行,王建平自从进入交警大队工作,经常都是早上班、晚下班。无论是处理交通事故、查处酒驾、站岗巡逻他都是抢着干,遇事总是冲在最前面,由于出色的工作表现,很快就被提拔为交警大队教导员。当上领导后,他塌下身子,与民警打成一片,认真做好民警的政治思想工作,认真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把宣传工作做的有声有色。同时,只要有时间,就与民警一起值班备勤,一起处理交通事故,处处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交警的工作是不讲时间点的,啥时间有事故啥时间得去处理,因为长期超常规工作,2014年3月他终于累倒了,到医院检查后,是长期劳累得了心肌梗塞,没办法只好下了心脏支架。

2014年12月,王建平负责交警大队全面工作。“头雁高飞众雁随”。为了尽快进入角色,他便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积累、调研中,不断的向老领导、老同志学习和请教,他和大队班子成员反复调研,最终找到了制约该县交通管理工作的症结所在,随即制定建立了公开、公正、公平、高效的一系列管理制度,使交警大队各项工作焕然一新。

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这是公安交警的职责所在。王建平以维护辖区交通安全为已任,脚踏实地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5年前,县城交通设施相对滞后,要创建全国文明县城难度很大。为创建县级全国文明县城,王建平知难而进,多少个不眠之夜。为掌握全县城区每条道路设施情况,他与同事们顶着炎炎烈日,几十公里的徒步行程中,滴滴的汗水,勾画的是蓝图,每天工作长达14个小时。在他的认真工作下,全体交警也争先恐后的加班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王建平的带领下,平舆县城道路交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平舆县成功命名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贡献了公安交警力量。但是,由于长期休息不好,他的心脏病又犯了,2017年再一次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科学安排警力,加大交通秩序整治攻坚,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在交通流量高峰期时,他向民警一样站在路口指挥疏导交通,每日平均上岗时间达2个小时以上。

心中无群众,不配当交警。王建平从基层民警一步一个脚印走上领导岗位,他心里装着群众,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认可和信赖。

近几年,他在改善民生、服务群众中找差距、抓整改、求创新,在城区学校设立“护学岗”,在上放学高峰期护送学生安全出入,特别是在平舆一高,由于放学较晚,每天“护学岗”都是10点以后才下班。他还率先推进“摩托车牌销售服务站”、“快处快赔服务中心”、“流动车管所”、“机动车检测机构社会化”等便民措施,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突出“办牌办证难、年检难、事故处理难”等热点难点问题,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和群众广泛好评。特别是2012年,他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得知受害者陈某夫妻是平舆县老窑厂的退休工人,家庭非常困难,因要为将要上高中的女儿筹学费出去捡废品,才发生的交通事故。王建平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毅然决定负担起他女儿陈某某的学费,这一付就是7年,从陈某某上高中到大学毕业,王建平不但全部承担起陈某某的学费,7年间,逢年过节还带上礼品到其家里进行慰问,了解陈某某的学习情况。

群众说:“他是位舍小家,为大家,真正为群众着想的好警察、好党员。”用情带兵,始终牵挂民警的冷暖。从负责交警大队的工作后,他总是那么忙碌,回到家中甚至来不及对家人说声问候,就会有电话打来或者有工作要安排,与他相处的同事,有谁对工作安排不落实、执行制度纪律不理解的,他都会第一时间与之沟通交流,消除其抵触心理;谁家里有困难、生病等特殊情况他都会关心慰问,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后顾之忧;每到报功评奖的时候,他总是把荣誉让给别人。他说:“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大队民警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荣誉理应属于他们。

民警说:“他是一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真正为民警着想的好领导、好兄长。”勤勉自律,铸就刚强队伍。王建平负责大队工作以来,他喊响了“向我看齐”口号,并提出:“交警的办公室在路上、宁听骂声、不听哭声。”要求民警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始终着力加强自身和班子建设,以公正、团结、亲和的形象凝聚警心。积极引入竞争激励机制,出台了考评办法,切实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使“人人有压力、有动力”,极大地提升了队伍战斗力和正规化建设水平。工作中,王建平总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凡是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群体性事件、逃逸案件等情况时,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组织指挥处置,用自己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每位民警。

脱贫攻坚,责任重大。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交警大队对口帮扶的是该县庙湾镇李寨村,王建平要求民警必须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到帮扶对象家中走访,积极为帮扶对象解决实际困难。他本人也帮扶了3户,平时只要有时间,哪怕是黑了,也要到帮扶户家走访,详细了解帮扶户的情况,及时为帮扶户解决实际困难。

今年,王建平在脱贫、道路交通建设、全国政法教育整顿、查处酒驾、处理交通事故、大气污染排放等工作中,是没白没夜的加班加点工作。由于过于劳累,4月28日在处理完一起事故后,急忙赶往县政府三楼会议室汇报交管工作,在上楼时,突发心肌梗塞,当场瘫倒在楼梯上,由于抢救治疗及时再一次脱离了生命危险。

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不平凡的是一颗对平凡事业执着追求和无私奉献的心。一粒粒一件件的小事,像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珍珠,闪耀着他鲜活的人格魅力。王建平同志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在细微的工作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公安交警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王建平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嘉奖2次,荣获全市优秀侦查员、市道德讲堂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个人、平舆县“五一”劳动奖章、优秀人民警察等称号。

王建平说:“我一生非常幸运,遇到了好家人、好老师、好领导、好同事,所以面对工作,我始终保持敬业、爱岗、清廉、严谨的态度,为平舆县的交通顺畅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就是一位老党员、老交警的心里话。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