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隆重举行

2021-05-21 17:41 来源:驻马店网 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揭牌仪式结束后,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和师生分两组参观《竹沟革命斗争史》基本陈列和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复原陈列。

驻马店(记者 张新义)5月20日上午,“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北门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521173700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良新,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列富,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黄新,确山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特色区副书记李轼出席,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及确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负责人,干部职工代表共100多人参加揭牌仪式。

李轼首先致辞。他说,竹沟是红色沃土。早在1926年,这里就点燃了革命的火焰。竹沟是革命摇篮。抗日战争时期,我党通过在竹沟举办教导队、党训班、青训班等,培养了大批党政军干部,先后向敌后出兵17批共4800多人次,新四军二师一部,四师、五师的基干队伍和三、七师的部分骨干都来自竹沟,成为新四军的主要发祥地。竹沟是抗战灯塔。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是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共河南省委、新四军第四支队第八团队留守处所在地,河南、湖北、安徽、江苏四省党的工作概归中原局领导,使竹沟成为我党在中原地区发展的重要阵地和战略支撑点。竹沟是英雄史诗。刘少奇、李先念等10为党和国家领导人,朱理治、王国华等80多位省部级干部,徐海东、张爱萍、王震等100多位将军和200多名地师级干部在竹沟战斗、工作、生活过,因此被誉为“小延安”。他希望竹沟革命纪念馆以这次挂牌仪式为新的起点,努力使展厅和中原局旧址成为思政课课堂,使革命史料和文物成为思政课教材,使讲解员成为思政课教员,履行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的光荣职责。

微信图片_20210521173706

之后,杨良新讲话。他说,确山与大别山地理位置相连,党的组织相通,革命星火相承,红色文化相同,形成了水乳交融,交相辉映的英雄史诗和壮丽凯歌,已成为中国革命斗争的雄浑音符,豫南烽火岁月的红色交响。把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作为“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是院党委作出的重要决定,是造就高素质师资队伍,培养德智体美劳学生的现实需要,也是深化党史教育的有力举措。今后,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将发挥人才荟萃,知识密集,信息灵通等优势,为深化竹沟革命斗争史研究,提高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陈展和讲解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521173712

仪式现场,杨良新与李轼共同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和师生分两组参观《竹沟革命斗争史》基本陈列和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复原陈列。参观结束后,在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报告厅,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鲁金亮围绕《综述竹沟革命斗争史》与院领导和师生进行了共同探讨和交流。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