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加拿大一所寄宿学校旧址发现215具原住民孩童遗骸

2021-05-29 09: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坎卢普斯·塞维潘克第一民族酋长罗珊娜·卡斯米尔(Rossanne Casimir)在声明中说,“据我们所知,这些失踪的孩童并没有被登记为死亡人员”。印第安人寄宿学校制度是加拿大政府对原住民进行种族灭绝的黑暗历史之一。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坎卢普斯(Kamloops,或译为甘露市)当地时间5月28日发表声明说,对当地以前一所印第安人寄宿学校场地进行调查,发现215名埋在该地的孩童遗骸。

坎卢普斯·塞维潘克(Secwepemc)第一民族在这份声明中说,这些遗骸已经被确认。他们雇用了一位地面雷达探测专家来进行这项工作,该部落的语言与文化部门对此进行监督,以确保相关工作能以尊重其文化习俗的方式进行。但是声明没有提及这位专家的姓名、其所供职的公司,以及这项工作是何时完成的。

坎卢普斯·塞维潘克第一民族酋长罗珊娜·卡斯米尔(Rossanne Casimir)在声明中说,“据我们所知,这些失踪的孩童并没有被登记为死亡人员”。“有些孩子只有三岁。我们寻求一种以最深的敬意来为失去这些孩子的家庭确认身份的方式,而我们部落是这些孩子最终的安息之地”。

据悉,相关的专家报告将在下个月公布。

第一民族公共卫生局在27日就此表示,此事让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乃至全加拿大的原住民都深受影响,“这种现象的存在令人惋惜但并不意外,说明了寄宿学校制度给第一民族带来的毁灭与长期影响仍继续存在,他们的社区和家庭都无法避免。”

坎卢普斯印第安人寄宿学校从1890年开始运行,直到1969年才关闭,学校注册学生超过500人,全部来自该省和附近省份的原住民。

印第安人寄宿学校制度是加拿大政府对原住民进行种族灭绝的黑暗历史之一。当时,加拿大政府从原住民家里把15万个孩子抢走,送到这种寄宿学校,强迫他们接受所谓的白人教育,却不允许这些孩子与父母和家人见面。这种寄宿学校制度导致大量儿童死亡,很多儿童遭到白人教师的性侵犯和各种虐待,活下来的也终身无法忘记童年的痛苦。

加拿大和解与真相委员会根据死亡记录,估计有4100名原住民孩童死于寄宿学校,而实际数字远比这个高得多。以这所寄宿学校为例,该校登记的死亡孩童是50名,但是仅这一次发现就多达215人、且全都没有登记为死亡。

张森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