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新蔡县邀请党史教育专家讲党史课

2021-06-02 16:52 来源:驻马店网 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又有实践中的提炼升华,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学习党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就落实好报告会精神,她强调,要认真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驻马店网讯(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申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新蔡县上下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5月31日下午,新蔡县邀请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在县委第一会议室讲党史。

新蔡县委书记邵奉公,北京国策智库研究院副院长、教授晁玉忠分别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史课。申保卫、于晓征、魏中、何春辉、李振南、李玉清、王霞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报告会。

邵奉公以《汲取党史智慧 凝聚奋进力量》为题,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在新蔡、学好用好党史推动工作”三方面,为大家讲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党史课。

通过聆听报告,大家理解了从学党史中筑牢坚定不移的信仰根基、锤炼至死不渝的党性宗旨、传承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领悟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了解了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党在新蔡的建设和发展情况;运用好党史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发展、推进城市提质、推进乡村振兴、推进从严治党。

邵奉公强调,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不忘本来方能开辟未来。我们党一百年的奋斗史不仅是一部风云际会、荡气回肠的壮丽史诗,而且是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宝库。我们要孜孜不倦地深入学习、不断领悟,汲取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走好新时代新蔡人的长征路。

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又有实践中的提炼升华,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学习党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

晁玉忠以《掌握科学记忆 增强学史能力》为主题,用形象记忆的方式,为我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帮助我们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拓宽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维和眼界,使大家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新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霞主持会议。就落实好报告会精神,她强调,要认真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新蔡县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带头讲,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党史;要广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举办“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组织策划红色主题活动、制作党史宣传流动展板等持续抓好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宣传;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责任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提前谋划,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蹲点调查研究,广泛收集广大群众切身需求,分类分层次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并认真实施,测评效果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