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新蔡县陈店镇:秸秆成了养牛大户的“新宠”

2021-06-07 16:19 来源:驻马店网 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王寨村组织二台秸秆打捆机打捆收储田间秸秆,全村3000亩小麦,预计两天后收割全部结束,打捆清运结束”,王寨村支书王文中有序地指导全村抢收、秸秆打捆清运。

驻马店网讯(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刘亚宇)“俺5亩小麦刚收割了,麦秸就被本村养牛大户郭建立用秸秆打捆机打成了150捆,我用三轮车拉送到郭建立养牛厂,郭建立每捆付给我1元钱,我5亩小麦卖秸秆还收入了150元哩”,6月7日,新蔡县陈店镇王寨村王寨村民组村民王红旗非常开心。

微信图片_20210607161627

“我出动一台秸秆打捆机、三辆拉运車、12名劳力打捆收储小麦秸秆,今年计划收储1500亩地里麦秸,为我饲养的155头西门塔尔良种牛做好饲料准备”。正在忙乎着打捆收储小麦秸秆的王寨村养牛大户郭建立告诉说。

“王寨村组织二台秸秆打捆机打捆收储田间秸秆,全村3000亩小麦,预计两天后收割全部结束,打捆清运结束”,王寨村支书王文中有序地指导全村抢收、秸秆打捆清运。

微信图片_20210607161851

据悉,陈店镇14个村都和王寨村一样做到小麦成熟一块收割一块秸秆打捆清运一块。昔日坟头、地边、路旁、树空、沟塘河边乱堆乱放的秸秆如今成了香馞馞。

陈店镇把打捆清运秸秆做好秸秆综合利用作为保增长、惠民生、防污染、保环境的一件利民的实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创新方式树立宣传禁烧秸秆是手段,打捆清运储存利用是目的理念。镇成立了以书记为政委、镇长为指挥长的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指挥部,以镇党委、镇政府文件方式制定出台了实施方案,用时制定出台了奖惩办法,极大地调动了全镇秸秆综合利用的积积性,各村充分发挥优势利用秸秆大力发展大牲畜饲养业,大陈庄村养牛大户陈雷养牛300头、养驴200头,组织了20名劳力、5辆拉运车、二台秸秆打捆机,计划打捆清运3000亩田间里麦秸作为大牲畜的饲料。对残疾人户等弱势群众的秸秆,让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帮扶打捆清运,同时帮扶他们抢收、抢种,并把帮扶弱势群众打捆清运秸秆、抢收、抢种作为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内容落实好。

“陈店镇创新方式秸秆禁烧变堵为疏,让秸秆变废为宝,充分利用秸秆发展大牲畜饲养业,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推进乡村振兴实施”,陈店镇党委书记趙冠华说。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