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7日晚报

2021-06-07 17: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孙莹莹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 刘金霞) ●我市首部高考题材微电影《我的高考梦》上演 ------------ 昨日,由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青年记者张建执导的我市首部高考题材微电影《我的高考梦》创作完成。

ww11

2021年6月7日,星期一,农历四月廿七

明天阴,温度24℃~35℃

◆导读◆

>>中央主流媒体聚焦西平县

>>确山县总工会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高考期间考生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市公安局驿城分局全力护航高考

>>商务部已向66国1国际组织完成援助疫苗发运

>>德国大选前最后一场地方选举落幕 默克尔所在政党大胜

【封面】

●今日高考

------------

祝全市考生:考的都会,答的全对,马到成功,旗开得胜,加油向前冲!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

------------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下大气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为我国改革发展稳定营造有利外部舆论环境,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综合】

●中央主流媒体聚焦西平县

------------

近日,新华社、央视二套、央广网、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农民日报等媒体齐聚西平县,报道该县丰产增收的亮点、做法。今年,西平县小麦种植面积108.4万亩,其中优质强筋小麦种植81万亩。主要优质强筋小麦品种西农979种植35万亩、伟隆169种植9.2万亩、西农9718种植7.5万亩、天宁38种植4.8万亩。(记者 许静 通讯员 田春雨)

●确山县总工会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

近日,从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总结表彰会上传来喜讯,20家先进集体受表彰。其中,确山县总工会荣获“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集体”称号,同时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通讯员 赵丹)

【城事】

●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

------------

为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4日上午,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听取各部门承担的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六大顽瘴痼疾问题和其他纪律作风问题查纠整改情况、省驻点指导组、市教育整顿办公室及12337平台交办线索办理情况,以确保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取得扎实成效。(记者 王珂)  

●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启动青年创业创新工程

------------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青年创业创新的部署要求,积极营造青年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日前,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在团市委的指导下,全面启动青年创业创新工程。“我们协会还将举办青年创业创新大讲堂、分享创业感悟等教育活动,增强青年创业创新意识,激励更多的青年走创业创新道路。”该协会负责人说。(记者 胡旭渝)

●全市“三夏”小麦机收会战及夏种进度

------------

截至6日17时,我市当日共投入联合收割机1.0722万台,其中跨区作业机车0.3003万台。我市已机收小麦815.28万亩,占全市小麦播种面积1165.15万亩的70%。全市机播玉米面积142.14万亩;已播花生面积228.4万亩,其中春播花生种植面积57.66万亩,夏播花生种植面积170.74万亩。(市农机中心)

【高考进行时】

●高考期间考生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

昨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6月7日至8日高考期间,市公交公司为高考考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考生持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市区所有公交运营线路。(记者 刘金霞)

●我市首部高考题材微电影《我的高考梦》上演

------------

昨日,由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青年记者张建执导的我市首部高考题材微电影《我的高考梦》创作完成。该部影片以“小切口、小人物、大情怀、大主题”为创作思路,以“真实、鲜活、温暖”的现实主义创作基调,用微电影的艺术形式生动诠释了高三学子“脚踏实地、执着向前”的精神风貌。(记者 刘金霞)

●市公安局驿城分局全力护航高考

------------

为保证莘莘学子顺利高考,市公安局驿城分局多部门联动,对高考安保服务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在驿城区设立9个高考服务点,全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高考期间,市公安局驿城分局户政窗口民警全天24小时在岗在位,为考生开设办证“绿色通道”,加急办证,优先受理、优先审核签发。开通应急办证服务,主动上门为广大考生提供良好、快捷的办证服务。(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黑晓)

ww22

【出彩天中】

●助“三夏” 保丰收

------------

近日,农行驻马店分行把支持“三夏”生产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发放贷款5700万元,组织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农资批发市场、化肥农药销售部门、农机销售部门及粮食收购企业,全面了解“三夏”资金需求,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图为该行员工走进田间地头向农户宣传金融知识。(通讯员 邓国勇 李海峰)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5月7日,有市民反映,因其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信息登记错误,导致无法转移至外地。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已为诉求人办理社保转移业务。

>>5月8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大道与天颐路交叉口西南角“建业新城半岛”工地拖欠8名外墙保温工人工资共计2.3万元。驿城区政府回复:该项目负责人在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监督下已将拖欠的工资全部支付完毕。

>>5月25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南环路“联通公司家属院”临街楼公共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正阳县政府回复:县联通公司已安排人员于5月28日疏通清理完毕。

>>5月27日,有市民反映,泰山路与盘龙山路交叉口西北角“西班牙小镇一期”小区电信手机信号较差,影响小区业主正常生活。市电信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为该小区业主安装信号增强基站。

>>5月27日,有市民反映,中华大道东段“驻马店肿瘤医院”门前东侧道路遗留大量渣土,影响市容。驿城区政府回复:东风街道已安排环卫人员对该路面进行清洗,现已清洗完毕。

>>5月28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化庄乡中心街“创维厨电”店铺附近线缆断裂垂落,存在安全隐患。新蔡县政府回复:有关工作人员已进行处理,现处理完毕。

>>5月29日,有市民反映,开源大道与学院路交叉口东北角“黄淮学院”北区宿舍7号楼于当日15时停电,影响学生正常生活。黄淮学院回复:因供电线路故障导致停电,目前已恢复正常供电。

>>5月29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南环路与慎西路交叉口红绿灯故障,存在安全隐患。正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在该路口设置临时太阳能红绿灯,保证路口交通秩序顺畅。

>>5月30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330省道(沙河店镇至板桥镇)村民占用道路晾晒粮食,影响机动车辆通行。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交通局和板桥镇政府已联合安排执法人员巡查330省道,并帮助村民收取在路面晾晒的粮食,目前已收取完毕。

>>6月1日,有市民反映,置地大道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向西100米处电缆断裂,存在安全隐患。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抢修,现修复完毕。

【国内】

●商务部已向66国1国际组织完成援助疫苗发运

--------------- 

为加强疫苗国际合作,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快速组织实施对88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的疫苗援助工作。截至6日,已组织完成向66个国家和1个国际组织援助疫苗及配套注射器的发运工作。相关部门将确保疫苗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交付受援国。

●机构预测5月CPI继续回升 涨幅达1.5%左右

--------------- 

国家统计局将于近日公布5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多家机构预测,5月CPI或维持食品价格向下、非食品价格向上的分化走势,受翘尾因素影响以及五一假期因素带动,5月同比继续回升,涨幅或达到1.5%左右。

●我国前5个月进出口同比增长28.2%

--------------- 

海关总署7日发布统计数据,今年前5个月,我国贸易货物进出口总值14.76万亿元,同比增长28.2%,比2019年同期增长21.6%。其中,出口8.04万亿元,同比增长30.1%,比2019年同期增长23.6%;进口6.72万亿元,同比增长25.9%,比2019年同期增长19.2%;贸易顺差1.32万亿元,同比增加56.2%。

●四部门联合发文布局全国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

---------------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了《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算力枢纽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布局全国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启动实施“东数西算”工程,构建国家算力网络体系。

●央行等部门发布考核评估办 督促引导金融机构大力支持乡村振兴

--------------- 

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近日联合发布《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评估办法》。《评估办法》明确金融管理部门将把评估结果作为履行货币政策工具运用、市场准入管理、金融监管评级、机构审批设立、业务范围调整等宏观调控和金融监管职能的重要参考,督促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乡村振兴支持力度。

●安徽全省均已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 

安徽省六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7日通报,六安市最后一个中风险小区恒大御景湾3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六安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疫情防控恢复常态化。这也意味着安徽全省都已经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国际】

●德国大选前最后一场地方选举落幕 默克尔所在政党大胜

--------------- 

德国大选前最后一场州级选举当地时间6日在德国东部萨克森-安哈尔特州(萨安州)落幕。根据7日凌晨公布的出口民调结果,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的基民盟在该州以37%的得票率大胜选前声势颇高的极右翼政党德国选择党。

●秘鲁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 

秘鲁6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首轮选举得票领先的自由秘鲁党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与人民力量党候选人、前总统藤森之女藤森庆子展开最后角逐。秘鲁大选每5年举行一次。为了保证本次大选顺利进行,秘鲁全国出动了约16.7万名警察和士兵维持秩序。

●特朗普公开演讲炮轰拜登政策 2024年将再参选总统?

--------------- 

日前,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现身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代表大会,发表数月以来首次公开演讲。在长达90分钟的讲话中,特朗普将矛头对准了拜登和民主党人,大肆抨击拜登的移民和种族政策。就“2024年是否会竞选总统”的问题,特朗普称,“我很期待那一年”。

●百名全球政要联名致信G7 促支援贫困地区接种新冠疫苗

--------------- 

七国集团(G7)首脑峰会将于当地时间11日在英国召开。临近会议,上百名前国家领导人、前外交官等知名政要敦促七国集团(G7)富裕国家支援贫困地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以帮助阻止病毒再次成为全球威胁。

●孟加拉国批准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在孟紧急使用

--------------- 

孟加拉国药品管理总局6日批准中国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克尔来福”在孟加拉国紧急使用。这是孟加拉国批准在该国紧急使用的第二款中国新冠疫苗。

●总统被删帖 尼日利亚宣布无限期封停社交媒体推特

--------------- 

因“破坏尼日利亚企业生存”,社交媒体平台推特近日被尼日利亚政府无限期封停。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日报道称,就在此前不久,因发表威胁“要惩罚袭击政府大楼的地区分裂分子”的推文,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默杜·布哈里竟然被推特删帖了。6日晚,布哈里在其脸书账号中写道,暂停推特是针对该平台“传播错误信息和假新闻”而采取的对等措施。

【速读】

>>作为我国退市新规首个执行年度,今年已有13家公司完成退市,A股市场优胜劣汰的良性局面加速形成。

>>国家医疗保障局近期将向全国医保系统通报安徽省查处太和县欺诈骗保案做法,要求各级医保部门对医保欺诈骗保行为“零容忍”,坚决查处医疗机构内外勾结行为。 

>>我国现在有53万平方公里可治理的沙化土地,目前治理了一半多,还有20多万平方公里的沙化土地需要进一步治理. 

>>四川省纪委监委6日通报,四川省德阳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徐光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日前宣布,土耳其在黑海南部水域发现1350亿立方米天然气。

>>7日凌晨,两列火车在巴基斯坦南部相撞,造成至少30人死亡,多人受伤。

>>斯里兰卡灾难管理中心6日发布消息说,斯全国范围内的恶劣天气已造成至少14人死亡,超过24万人生活受到影响。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柳浩楠 孙莹莹

校对:王森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孙莹莹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