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精神的力量》收官,让党史教育在年轻人中破圈

2021-06-21 17:5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以赤诚之心打破圈层,以真情实感打造最潮党史教育节目   作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十部建党百年重大主题重点剧目之一,节目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十四种精神为主题,通过“电视剧汇编+嘉宾讲述+实景寻访+情景再现”等多维度呈现方式重温百年党史,见证时代变迁,赓续红色血脉,成为...

6月17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出品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特别节目《精神的力量》收官。节目自播出以来以新颖的模式、鲜活的内容收获各方关注与好评:CSM63城市组收视最高达1.266%,持续领跑;全网相关话题阅读量突破6亿,超80家权威媒体进行深入报道,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以三“新”理念重构时空隧道,回望百年党史守护红色根脉

《精神的力量》以传扬红色精神为主题,通过“新视角、新形态、新表达”重现百年时光里的红色坐标,重构时空隧道,回望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

节目以展现百年党史的经典电视剧为素材,以形象化、故事化电视表达手段,在历史的进程中回望党的成长壮大与奋斗求索,用艺术化的载体传承党的伟大精神。节目从近50部经典历史题材影视剧中选取内容,对基于史实创作的剧情进行主题化提炼,通过叙事逻辑的重新建构,用全新的视角,洋洋洒洒地展开百年党史的诸多细节,创新构成“经典影像、红色现场、融合表达、年轻语态”的生动整体。

节目以“专班化运作、集团军作战”的工作原则,采用内景、外景等多种场景创作方式,运用实地拍摄、现场采访等手段进行节目创制,拍摄轨迹涉及12个省市、19个红色纪念地,将历史事件与现实场景充分贯通。上海“一大”会址、浙江嘉兴南湖、贵州遵义等地实景拍摄,大大丰富拓展了影视故事的表达空间,而对历史见证人和事件亲历者的采访,更是增强了情感的时空穿透力,“半条被子”经历者后辈、“抗疫英雄”等作为采访讲述人,极大增强了节目的史实感和感染力。

节目选择董勇、李易峰、张涵予、侯京健、吴樾、刘劲、邓恩熙、韩雪、宋亚轩、刘耀文、印小天、于毅、张歆艺、陈数、尤勇智等分别担任不同“精神”主题节目的讲述人/寻访人,以其特有的亲和力、共情力、感染力,带领观众重返历史场景,解读“精神”内涵。节目以年轻人喜爱的语态和方式创新表达,让内容传达拥有更好的代入感、沉浸感,在年轻人中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

  以赤诚之心打破圈层,以真情实感打造最潮党史教育节目

作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十部建党百年重大主题重点剧目之一,节目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十四种精神为主题,通过“电视剧汇编+嘉宾讲述+实景寻访+情景再现”等多维度呈现方式重温百年党史,见证时代变迁,赓续红色血脉,成为“活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经典影像、红色现场、融合表达、年轻语态”,节目开创党史教育可视化的创新路径,带领观众重温峥嵘岁月,体验一场全新的艺术呈现和时代表达。

浙江广电以高规制、高配置、高标准自我要求,共吸纳了集团内14支优秀创作团队合力主创,团队总人数达200多人。根据内容呈现需求,14支团队中,有7支团队以棚内摄制为主,7支团队全部在外景完成。正是有了“集团军作战”加持,才使得《精神的力量》有了如此完成度。

节目一方面借助明星演员的影响力,吸引更多观众;另一方面,电影级摄制手段和精细化后期制作,使嘉宾讲述和影视剧画面两个数控得以顺畅编织。用历史的目光回望党的奋斗求索,用艺术的力量传承党的伟大精神,构筑起光辉的“时空隧道”,让党的红色基因与观众同频共振,植根心灵,收获精神滋养与温暖能量,在铭记历史的同时,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逐渐形成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最潮党史节目,也在年轻人中实现破圈传播。

回望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精神的力量》所展现的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一部分内容。节目篇幅有限,但“精神的力量”长存。(记者 张赫)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