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23日晚报

2021-06-23 16: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孙莹莹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教育部:对高考志愿填报中存在虚假宣传等机构严肃查处 --------------- 据教育部网站23日消息,教育部部署进一步做好考生志愿填报服务工作,强调各地要联合网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对社会培训机构或个人开展志愿填报咨询活动的监管,对于存在夸大宣传、虚假宣传...

ww11

2021年6月23日,星期三,农历五月十四

明天阴,温度23℃~33℃

◆导读◆

>>河南省2021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人员招募启动 驻马店计划招275人

>>开发区城管局全面开展燃气隐患大排查行动

>>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大棚成了“聚宝盆”

>>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在北京等地举行

>>美军撤离阿富汗进度过半

【封面】

●水天一色 景美如画

---------------

20日,汝南县宿鸭湖水库空气优良,水天一色。夕阳西下时,晚霞满天,景美如画,吸引不少摄影家前来拍摄创作。目前,宿鸭湖清淤扩容工程正强力推进,为宿鸭湖的生态改善注入新活力。(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张斌)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坚定“四个自信”

---------------

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坚定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全体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综合】

●河南省2021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人员招募启动 驻马店计划招275人

---------------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2021年全省将招募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人员3000名,其中支教318名、支农312名、支医240名、帮扶乡村振兴630名、水利100名、林业100名、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1300名。服务期为两年。其中,驻马店共招募275人(含新蔡县)(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2164 )。(记者 刘金霞)

●市天中书画艺术研究会送文化进基层

---------------

22日上午,驻马店市天中书画艺术研究会10余名书法家走进驿城区水屯镇关帝庙村,开展“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文化进基层活动。活动中,书法家们为关帝庙村群众挥毫泼墨,精心创作了10余幅书法作品,以笔墨传情,献礼建党100周年。(记者 王永良)

●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案件办理后进单位周通报

---------------

6月14日~20日,驻马店市智慧城市管理中心通过采集员、网格员采集上报、视频抓拍、领导交办等途径受理各类城市管理案件4224件,本周应结案3672件,其中已结案3452件、超时未办结104件、因确权争议未处置案件共116件,结案率94.01%,所有案件均通过数字城管系统派遣交办至18个联动单位,经采集员核查,截至6月20日18时,存在超时未办结案件的单位共4个。(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2165 )

【城事】

●开发区城管局全面开展燃气隐患大排查行动

---------------

连日来,开发区城管局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方法,全面开展燃气隐患大排查行动。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检查使用燃气民用户960家,检查使用燃气餐饮单位267个,现场下达整改通知单36户,整改完成30户,处理报废燃气瓶65个,发现问题146个,已整改140个。(记者 梁博涵 郭磊)

●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

近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联合办公室、政治部宣传处、法律政策研究室在天中广场开展了以“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检察干警们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板面、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答疑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非法集资的严重危害。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40余人次。(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张红旗)

●市总工会、市行政服务中心联合举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职工运动会

---------------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丰富党员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市总工会、市行政服务中心联合举行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职工运动会于18日在驻马店市工人文化宫开赛。本次运动会有羽毛球、乒乓球、篮球、足球等比赛项目,为大家提供了同场竞技、互相切磋的平台。(记者 张新理)

●市妇联举行“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启动仪式

---------------

21日下午,市妇联在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南区)举行“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启动仪式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家长成长行动”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国妇联家庭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王红心主讲了“以爱育爱 唤醒花开”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记者 刘金霞)

ww22

【出彩天中】

●大棚成了“聚宝盆”

---------------

“日子越过越好了。种植番茄也是一种兴趣爱好,既能陶冶情操,又增加了收入。”21日,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村民吴国义开心地说。2017年,吴国义花了将近5万元建了6个简易温棚,开始种植错季草莓、番茄、青椒等蔬果,经过近几年的努力,收益颇丰,日子也越来越红火。(记者 景中原 通讯员 段淑敏)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6月3日,有市民反映,骏马路与健康路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悬壶大药房”门前下水管道堵塞,气味刺鼻。驿城区政府回复:人民街道已安排人员清理。

>>6月9日,有市民反映,解放大道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西北角“驻马店市中医院”医保系统于6月7日故障至今,影响市民购药。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回复:市中医院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于6月9日11时修复。

>>6月11日,有市民反映,育红巷与前王庄路交叉口向东300米路北“T3”店铺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噪声扰民。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要求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

>>6月11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门前大量碎石子散落路面,影响机动车安全通行。新蔡县政府回复:今是派出所已安排人员进行处理。

>>6月11日,有市民反映,其购买的物品通过申通快递运输到新蔡县途中损坏,目前无人处理。市邮政管理局回复:县申通快递公司已照价赔偿。

>>6月11日,有市民反映,汝河大道与中原大道交叉口向北300米路东公共厕所内两个水龙头损坏,造成水资源浪费。高新区回复:金桥街道已安排人员更换,现恢复使用。

>>6月13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练村镇称湾村委文湾村于当日8时30分停电。新蔡县政府回复:县供电公司练村供电所已安排人员进行抢修,已于当日9时40分恢复供电。

>>6月13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和兴路与铜山大道交叉口向西100米下水管道堵塞导致路面积水严重,影响居民正常通行。遂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疏通。

>>6月14日,有市民反映,中华大道与前进大道交叉口向东300米路南“光明社区”业主家中有线电视信号出现故障。河南有线驻马店分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修复,现恢复使用。

>>6月15日,有市民反映,开源大道(学院路至驿城大道)路灯光线较暗,存在安全隐患。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对该处路灯进行调整。

【国内】

●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在北京等地举行

--------------- 

根据党中央安排,22日上午,中共中央组织部组织新党员代表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举行入党宣誓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在京中央企业、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高校,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以及北京市各行各业的新党员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同日,上海、陕西、河北等省市,湖南湘西十八洞村、湖北武汉金银潭医院、兰州大学等基层单位,也在党的百年历史上具有重大象征意义或重要代表性的地点开展了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网站将开通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将于6月26日开始运行。新闻中心网站(www.100cpcnews.cn)将于6月24日零时开通,为中外记者提供服务。

●教育部:对高考志愿填报中存在虚假宣传等机构严肃查处

--------------- 

据教育部网站23日消息,教育部部署进一步做好考生志愿填报服务工作,强调各地要联合网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对社会培训机构或个人开展志愿填报咨询活动的监管,对于存在夸大宣传、虚假宣传、收取高价咨询费用、违规开展培训服务的中介机构、网站、APP等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切实保障广大考生权益。

●五部门发文督促落实反食品浪费法律规定 外卖平台要显著提示“适量点餐”

--------------- 

近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教育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国管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有关事项的公告》,督促生产经营者落实反食品浪费法律规定,依法严厉查处各类浪费食品的违法违规行为。

●中国人口十大城市:四城超两千万 深圳提高落户门槛

--------------- 

2020年,共有18个城市常住人口超过千万大关,其中前十名分别是重庆、上海、北京、成都、广州、深圳、天津、西安、苏州和郑州。前四城超过了2000万人。

●两部门联合印发在校学生涉“两卡”犯罪典型案例

--------------- 

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日前联合印发一批在校学生涉“两卡”犯罪典型案例,进一步深刻揭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危害,加强警示教育,努力为在校学生营造更加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

【国际】

●美军撤离阿富汗进度过半

--------------- 

美国国防部近日披露,按照美国总统拜登发布的撤军方案,美军撤离阿富汗的进度已经完成一半。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21日说,考虑到阿富汗塔利班袭击增多等因素,美国有可能放缓从阿富汗撤军进度。

●默克尔对欧锦赛“满额赛场”表示担忧

--------------- 

德国总理默克尔22日对日益严峻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传播形势表示担忧,敦促欧足联做出负责任的决定,并表示“满额赛场”不是个好主意。

●法国将于2022年4月举行总统选举

--------------- 

据法国电视台22日援引政府人士消息称,法国将于2022年4月10日和24日举行总统选举。报道称,正式决定将于下周公布。

●俄纪念卫国战争爆发80周年 普京向无名烈士墓献花

---------------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22日,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爆发80周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位于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墙外的无名烈士墓献花。

●海关总署对巴基斯坦1家企业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

--------------- 

因从进口自巴基斯坦1批次冻金线鱼的1个外包装样本和1批次冻章鱼的4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6月26日起继续暂停接受巴基斯坦水产品生产企业M/s. Tri Star Seafood(注册编号为T-362/2014)的进口申报8周。 

●美“威尔伯”号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 东部战区回应

--------------- 

据东部战区政治宣传局官方微信消息,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今日就美“威尔伯”号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发表谈话。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表示,22日,美“威尔伯”号导弹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跟监警戒。

【速读】

>>6月下旬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活动期间,北京将在指定地点燃放烟花。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未来三天,华南大部、四川盆地、贵州西部、云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华北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2日,德国政府发言人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在首剂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后,第二剂接种了莫德纳疫苗。

>>据美国中文网22日报道,索赔管理人称,波音公司已建立了一个5亿美元的基金,用于赔偿两起致命波音737 MAX坠机事故中的346名遇难者家属。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1日说,拟在南非建立新冠疫苗生产技术转让中心,以帮助非洲国家生产疫苗。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柳浩楠 孙莹莹

校对:王森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孙莹莹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