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28日早报

2021-06-28 08: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市领导深入驿城区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 近日,就贯彻落实市政协领导到联系点驿城区橡林街道民生社区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示精神,区长冯磊表示,驿城区将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积极对接,着力抓好“...

2021年6月28日,星期一,农历五月十九

今天多云,温度22℃~34℃

◆导读◆

>>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召开

>>朱是西深入市中心城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高新区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安全生产稳定会

>>最高检等发布案例推进英烈权益、英烈纪念设施保护

>>广州首座跨珠江人行桥“海心桥”建成开通

>>国际社会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伊朗副外长呼吁伊核协议相关方作出“艰难决断”

【封面】

●高瓴公益基金会“教育发展专项基金”捐赠仪式在驻马店高中举行

------------

26日下午,高瓴公益基金会“教育发展专项基金”捐赠仪式在驻马店高级中学举行。长期以来,高瓴集团始终秉持“公益教育是永远不需要退出的投资”理念,在驻马店高中连续12年设立了“高瓴·107奖助学金”。此次高瓴公益基金会再次扩大资助力度,设立投资捐赠“驻马店高级中学教育发展专项基金”,助力优秀学子成长成才,助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副省长、市委书记陈星,高瓴集团创始人张磊出席并致辞(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2628 )。(记者 刘华山 周由/文 弓华静/图)

【时事】

●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25日下午就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进行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要闻】

●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召开

------------

27日,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召开。副省长、市委书记陈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等出席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2629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朱是西深入市中心城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

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深入市中心城区部分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施工现场,实地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率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调要夯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消除安全隐患,全方位强化安全生产重要举措,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2579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学党史办实事 让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食品

------------

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深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系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调研走访,强调要学党史、办实事,让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食品。(记者 高君瑞)

●牢记为民初心 办好为民实事

------------

2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燕到市人社局和正阳县,深入联系点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组织建设、安全生产等,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并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强调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记为民初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市政协副主席、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等参加相关调研活动。(记者 高君瑞)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发展力量 以党建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

25日上午,市委常委、驻马店军分区司令员徐志坚到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系单位——中集华骏车辆有限公司,调研指导企业基层党建工作。他指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发展力量,以党建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企业科技骨干,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发挥好推进驻马店产业提质升级的辐射带动功能。(记者 郑付生)

●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

------------

26日,副市长孙继伟带领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市区建业市场、乐山商场等地,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等工作,强调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全市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记者 吕廷新)

●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

2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深入平舆县、新蔡县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安保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织密安全网,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记者 代廷伟)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6月26日18时至27日18时,12345热线综合座席共受理群众诉求1277件(直办944件、转办333件)。

>>12345反映热点

居民生活:反映道路积水,小区停水、停电等。

住房与房地产:反映物业服务不规范、开发商延期交房等。

城市管理:反映市民违法违规建设、工地施工噪声扰民、商贩占道经营等。

>>12345跟踪

6月15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一中”门前下水管道堵塞导致路面积水较深,影响行人通行。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人员疏通清理,现路面积水已清理。

【驿城】

●驿城区召开火灾防治紧急工作会议

------------

25日,驿城区召开火灾防治紧急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委书记毕启民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明确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强化作业操作技能,推动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市领导深入驿城区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

近日,就贯彻落实市政协领导到联系点驿城区橡林街道民生社区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示精神,区长冯磊表示,驿城区将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积极对接,着力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干事创业激情,转化为真抓实干、为民办事的具体行动。(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高新区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

26日上午,高新区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对区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集中表彰。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在缅怀历史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奋勇向前,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为群众谋幸福,为发展作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冲锋在前、再立新功。(记者 梁博涵)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安全生产稳定会

------------

27日下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稳定会。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全面大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记者 梁博涵)

●汝南县天中劳模之家公益协会党支部揭牌

------------

近日,汝南县天中劳模之家公益协会党支部揭牌。该协会党支部负责人表示,将恪尽职守、尽力尽责,有组织、有计划开展工作,制定各项制度,积极发展党员,及时交纳党费,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助力汝南县经济及社会发展。(记者 闫海峰)

●中国服装品牌直播再次在西平开播

------------

继去年首次在西平举办中国服装品牌直播以来,本年度中国服装品牌直播26日再次在西平开播。直播开始前,还举行了中国服装品牌直播大会暨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和时装表演。此次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服装协会、河南省商务厅、驻马店市政府主办,西平县政府、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共同承办。(记者 李贺建)

【国内】

●最高检等发布案例推进英烈权益、英烈纪念设施保护

---------------

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与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发布红色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典型案例。据统计,2019年1月至2021年3月,检方共办理文物和文化遗产领域公益诉讼案件5800余件。

●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亮相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29日将在北大红楼开展。在此之前,一批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经过修缮和提升后集中亮相,已于6月起陆续面向公众开放。

●5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894起

---------------

2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5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当月,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894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1316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7300人。这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连续第93个月公布月报数据。

●广州首座跨珠江人行桥“海心桥”建成开通

---------------

25日,广州首座珠江两岸人行桥经过13个月施工后建成开通,取名“海心桥”。该桥北起二沙岛,南至广州塔,横跨珠江两岸,全长488米,主拱拱跨198米,桥面最大宽度15米。大桥飞跨珠江,与广州塔遥相呼应,形成了一道亮丽景观。

●前5个月综合保税区实现进出口值2.08万亿元 增长31.6%

---------------

记者近日从海关获悉:前5个月,全国综合保税区快速发展,实现进出口值2.08万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1.6%,比进出口整体增速高3.4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1067.3亿元,增长36.4%;进口9763.7亿元,增长26.6%,成为稳外贸稳外资的重要力量。

●“十三五”规划建设最大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启用

---------------

27日上午11时24分,随着西南空管局发布起飞许可,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去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首架航班川航3U8001腾空而起。我国“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最大民用运输枢纽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启用。

【国际】

●国际社会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国际政党政要和友好人士致电致函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高度评价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各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期待同中国共产党深化党际合作,为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伊朗副外长呼吁伊核协议相关方作出“艰难决断”

---------------

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首席核谈代表阿拉格希27日说,为了挽救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此前作出了艰难决定,如今需要其他相关方作出“艰难决断”。

●阿根廷外长敦促英国就马岛主权问题恢复双边谈判

---------------

阿根廷外长费利佩·索拉日前在联合国大会非殖民化特别委员会会议上敦促英国政府就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主权问题恢复与阿根廷政府的双边谈判。

●美国佛罗里达州公寓楼坍塌事件死亡人数升至9人

---------------

当地时间27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县市长达尼埃拉·莱文·卡瓦表示,随着坍塌公寓楼搜救工作继续进行,又发现4名遇难者,目前死亡人数升至9人。

●疫苗接种持续推进 德国政府称秋季有望恢复大型活动

---------------

随着半数以上人口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德国官方开始释放允许恢复举办大型活动的信号。德国经济部国务秘书巴雷斯27日表示,今年秋季将有望恢复举办一万人以上的大型活动。

●哥伦比亚悬赏约80万美元 捉拿袭击总统座机凶手

---------------

据俄罗斯卫星网26日报道,哥伦比亚国防部长莫拉诺表示,该国政府悬赏约80万美元,鼓励广大群众提供有效信息,捉拿开枪袭击总统乘坐的直升机的凶手。

【速读】

>>26日20时至27日凌晨,北京天安门地区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第二次综合演练,演练圆满结束。

>>据河南省气象局预报称,6月27日至7月1日,最高温将达42℃。

>>截至26日,广东连续5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据日本媒体27日报道,由于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的传播,日本政府将从7月1日起提高六个国家奥运代表团成员的核酸检测要求。

>>法国2021年大区议会和省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当地时间27日举行。

>>据美国马萨诸塞州温斯罗普市警方26日通报,该市当天下午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包括嫌疑人在内3人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杨姗姗

校对:柳浩楠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