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1日晚报

2021-07-01 17:2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1年7月1日,星期四,农历五月廿二

明天小雨,温度24℃~30℃

◆导读◆

>>我市召开首场“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

>>第五届职工摄影大赛作品展开幕

>>红色革命剧《杨靖宇》精彩上演

>>胡小末荣登5月“中国好人榜”

>>保障第二剂后 多地将恢复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

>>中央财政对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200亿元

>>伊朗总统:拜登若走特朗普老路 就是背叛美国人民

>>东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试运营 单日最多2500人使用

【封面】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伟大建党精神

------------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综合】

●我市召开首场“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

------------

6月30日上午,驻马店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重点介绍了我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着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截至目前,市直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823件,已落实129件;各县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12479件,已落实6358件。(记者 高君瑞)

●市政协为党龄50年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

6月30日,市政协为党龄50年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党恩,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色,继续发挥余热,作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潘永亚 刘艳)

●市残联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

6月29日,市残联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党龄达50年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送上慰问金。此次活动旨在提醒广大党员,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以荣获纪念章老党员为榜样,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书写砥砺奋进、接棒前行的新时代华章。(记者 张新理 陈岩)

●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黄淮学院举行

------------

6月29日,由省教育厅主办、黄淮学院承办的2021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黄淮学院举行。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对加强我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培训拓宽专业视野、更新教学理念、转变教学观念,为河南省职业教育的发展作出贡献。(记者 王安丽)

●切实把群众反映的事情办实办好办到位

------------

6月29日,市政府相关负责人来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大厅,现场接听群众来电,解答群众反映的问题。来电分别涉及农田灌溉、机井设施配套、校外培训机构暂停营业整顿等方面。该负责人现场签批意见和建议,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水利局等责任单位认真调查,限期解决,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记者 陈诚 衡卫萍)

【城事】

●第五届职工摄影大赛作品展开幕

------------

6月30日,由市总工会、市文联联合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国梦·劳动美”全市第五届职工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在市工人文化宫举办。此次大赛共有149名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投稿参赛,经认真、严格评比,从1623幅(组)摄影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50名、入选作品40幅。(记者 王建成)

●红色革命剧《杨靖宇》精彩上演

------------

6月29日晚,驿城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革命剧《杨靖宇》汇报演出。该剧由驿城区宏扬豫剧团倾力打造,通过豫剧演绎形式,讲述了杨靖宇将军率领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在长白山一带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故事,讴歌了杨靖宇将军气贯长虹的英雄气概和可歌可泣的爱国主义精神。(记者 吴勇峰)

●胡小末荣登5月“中国好人榜”

------------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105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我市胡小末榜上有名。胡小末1998年到南方打工,2019年3月注册成立河南鸿山户外休闲有限公司,重点发展户外休闲产业,还被任命为平舆县招商引资广东联络处主任。创业成功后,无论是在广州还是家乡,胡小末一直以实际行动奉献、回报社会,积极关注公益事业,捐资助学、尊老敬老,关心需要帮助的人。(记者 刘金霞)

●驻马店籍保安上海救人获称赞

------------

近日,在上海市静安区彭浦镇彭越浦河边,一名年轻女子跳河轻生。危急时刻,途经此地的驻马店籍保安周现民奋不顾身,纵身跳入河中救人。最终,女子被成功救上了岸。周现民在上海跳河救人的事情登上了当地新闻媒体,他的不凡之举给“好人之城”驻马店再添一抹亮光。(记者 李贺建)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线下销售开始

------------

7月1日上午,中国邮政发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线下销售在我市开始,市区解放大道和文明大道交叉口的驿城区中心邮政营业所、解放大道和乐山大道交叉口的天中区风光路邮政营业所,以及各县集邮营业厅同时销售。全市限量3200套,每人限购一套。(记者 邓丹华)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6月11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文化路(新兴路至邱马路)非机动车占用公共停车位乱停乱放。泌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该处非机动车进行清理。

>>6月13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郭集镇石子村委六组东侧养猪场污水排放至附近河沟内。泌阳县政府回复:郭集镇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已要求该养殖场负责人整改。

>>6月13日,有市民反映,文明大道与关公路交叉口向西500米临街门面房仿古房檐松动即将脱落,存在安全隐患。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工作人员已维修,现安全隐患已消除。

>>6月13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永乐大道与军民路交叉口向东300米路南“烧烤大排档”夜间店外经营,噪声扰民。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要求该店负责人整改。

>>6月13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老君庙镇老君庙村可耕地内通信线缆垂落至地面,影响耕种。汝南县政府回复:县移动公司已安排工作人员处理。

>>6月13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花庄镇长寺村东侧排水沟堵塞,导致村内庄稼被淹。遂平县政府回复:长寺村委已安排人员和机械进行疏通。

>>6月16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金凤大道与瑞航路交叉口西侧“河南鹤鸣箱包有限公司”门前通信线缆垂落,影响机动车辆通行。西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处理。

>>6月16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第二高级中学”北侧人行道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导致路面积水。正阳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已安排人员疏通。

>>6月18日,有市民反映,学院路与吉祥路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南路灯损坏,影响居民夜间出行。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维修,现已恢复照明。

>>6月19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永旺路与永乐大道交叉口向东300米路北供水管道爆裂,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平舆县政府回复:“县清源水业公司”工作人员已抢修。

【国内】

●保障第二剂后 多地将恢复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

---------------

甘肃、陕西、云南、山西及广东汕头、河源多地将于7月恢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的接种工作。国家卫健委此前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6月10日至30日,主要针对已经接种过第一剂次的对象人群集中开展第二剂的接种。7月以后会继续全面推进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的接种工作。

●中央财政对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200亿元

---------------

为有效化解农资价格上涨对农民种粮收益的影响,稳定农民收入,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近日,中央财政下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200亿元,用于弥补今年以来农资成本上涨带来的增支影响。

●人民银行等六部门: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和水平

---------------

为切实做好“十四五”时期农村金融服务工作,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和水平,近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财政部、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局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

●中国农科院:练好基本功 构建农业农村碳达峰碳中和监测体系

---------------

近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主办的“农业应对气候变化‘双碳’高层论坛”在京开幕。论坛指出,要练好基本功,构建农业农村碳达峰碳中和监测体系,争取在监测标准构建、监测网点布局、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垣渑高速公路建成(试)通车 豫晋两省再添新通道

---------------

6月30日,垣渑高速公路(试)通车仪式在绿地南村黄河特大桥隆重举行。这是继郑太高铁开通之后,又一条联通河南和山西之间的交通要道。据悉,垣渑高速公路是山西、河南两省重点工程,全长约60公里,总投资约70亿元,全线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是连接豫晋两省的“黄金通道”。

【国际】

●伊朗总统:拜登若走特朗普老路 就是背叛美国人民

---------------

6月30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内阁会议上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如果走前任特朗普的老路,则意味着其背叛了美国人民在大选中的投票。据报道,在特朗普任期内,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重启并新增了一系列对伊制裁。

●东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试运营 单日最多2500人使用

---------------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东京奥运会期间将成为国内外媒体据点的主新闻中心,7月1日在东京都江东区的东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始试运营。主新闻中心位于比赛场馆众多的临海地区,奥组委预计单日最多有2500人使用。7月13日起将正式启用,提供24小时服务。

●韩国7月1日起向境外完成疫苗接种者发放入境免隔离证明

---------------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7月1日起,在境外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者可获得韩国的免隔离证明。据报道,韩国政府认可的接种疫苗种类为获得世界卫生组织(WHO)紧急使用批准的辉瑞、杨森、莫德纳、阿斯利康、科维希尔德、中国国药及科兴疫苗。

●美国前防长拉姆斯菲尔德去世 曾主导发动伊拉克战争

---------------

美国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于当地时间6月30日逝世,终年88岁。拉姆斯菲尔德曾在福特和小布什两位总统任内出任防长。其中,在小布什任内,美国发动了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

●国际原子能机构邀韩专家参与日本核污水排放检验小组

---------------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1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最近敲定参与日本排污入海计划检验小组的韩国专家人选,并发送了邀请函。据报道,韩国政府的推荐人选为原子力安全技术院博士金弘锡(音译)。

●波多黎各112岁老人成全球最长寿男性 透露长寿秘诀

---------------

吉尼斯世界纪录机构6月30日在官网宣布,波多黎各人瑞马奎斯以112岁又326天的高龄,被认证为目前全球最长寿的男性。报道称,马奎斯于1908年8月8日出生在波多黎各卡罗来纳镇。他透露,自己的长寿秘诀就是“保持怜悯之心”。他认为,要幸福地生活,你需要有充足的爱,生活中不要有愤怒。

【速读】

>>上海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迁移、拆除红色旧址、纪念设施或者场所。

>>西安明确,将心功能康复评定等16项康复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北京:今天起,全市所有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作为本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参保人员共同定点医疗机构。

>>欧盟委员会6月30日举行线上仪式,启动欧洲防务基金,旨在提升欧盟国防工业的竞争力和创新能力。

>>加拿大一印第安原住民部族在当地时间6月30日公布,在一所原住民寄宿学校旧址附近的墓地发现182个无标识墓冢。

>>英国苏格兰公共卫生部门6月30日报告,累计有1991例新增的新冠感染病例,与观看欧洲杯足球比赛的球迷有关。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杨姗姗

校对:柳浩楠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