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破解“痛点”“堵点”“难点” 优化营商环境

2021-07-15 09: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近日,正阳县纪委监委派出走访组深入企业进行走访,并发放调查问卷,了解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

  本报讯(通讯员 李 军)自集中开展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来,正阳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巡察机构干部下沉行政服务大厅、企业驻地一线,检查督促各职能部门责任再落实、流程再优化、效率再提升,着力疏通营商环境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线索排查“全覆盖”。坚持“信、访、网、电”四位一体寻线索,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围绕涉企部门主体责任、政务环境、执法环境、工作作风等方面,强化对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的收集和处置。实行“清单式”管理挖线索,坚持从信访案件、新闻媒体曝光和营商环境问题“大起底”中“找”出问题,现已发现问题线索12件。坚持主动出击找线索,加强与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信局、环保局等职能部门及企业的联系,重点排查窗口单位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意识不强,不作为、乱作为,党员干部“吃拿卡要报”等突出问题,现已发现问题2起。

  精准监督“无死角”。强化纪律监督,通过明察暗访、实地走访、召开企业负责人座谈会、组织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调研监督,着重发现问题,收到企业反映问题3类14件,并全部及时反馈到相关单位给予解决。同时,在巡察县直单位时开展破坏营商环境“亮剑”行动,在巡察中发现涉及营商环境问题线索4起,分别进行了交办处理。强化监察监督,坚持将护航营商环境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行业领域治理有机结合,对营商环境领域强揽工程、欺行霸市、敲诈勒索等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行为坚决予以打击。

  严肃查办“零容忍”。加大对破坏营商环境问题案件审查调查工作力度,坚持用足用好约谈提醒、下发监察建议等方式方法;对敏感行业、重点领域、关键部门存在的徇私枉法、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扰乱企业经营秩序、阻碍企业发展的违纪违法案件,以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和向企业“吃拿卡要报”等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造成负面影响的典型案件,实行领导包案,优先办理,快查快审快结,同时予以通报曝光,有效发挥警示震慑作用,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