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牢记辉煌党史开启伟大征程

2021-07-16 10: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中共西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康奎 摄

县委书记李全喜到西平高中讲思政课。康奎 摄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赴西平县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刘天鹏 摄

    西平县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决赛 。刘天鹏 摄

    先进基层党支部。赵永涛 摄

    西平县开展“学党史·唱党歌”活动。    康奎 摄

记者 许静 通讯员 刘天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平县立足实际、精心谋划、迅速行动,在学党史上下真功、悟思想上出硬招、办实事上见实效、开新局上求突破,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能力、强担当、勇攻坚、惠民生,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位、有特色、出实效。

    及早谋划,行动“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西平县委牢牢握稳学习教育“指挥棒”,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3月7日,西平县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系统安排,抽调精干人员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一办六组,制定工作规则,明确分工、细化任务,确保工作落实。实施周例会、月总结会制度,各组沟通及时,运转高效,推进有力。派出10个巡回指导组,实现巡回指导全覆盖。

    示范带动,质效“高”。西平县按照“五个明确”抓好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自学;上“微党史课”以讲促学,周二、周四集中自学时,县委中心组成员运用多媒体手段轮流为大家上“微党史课”,讲授党史知识、历史事件、英雄事迹、先烈家书等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举办专题读书班2期,开展专题研讨交流5次,乡科级党委(党组)中心组也积极跟进。组织全县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坚持第一议题、周二集中学习、旁听等学习制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创新载体,形式“活”。西平县在前一阶段组织开展了“赏海棠唱党歌”“学党史祭英烈”“线上‘微课堂’”“学党史爱家乡见行动”等活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了县处级领导干部上讲台讲思政课、理论宣讲大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展和书画展、红色经典诵读大赛等活动,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广泛宣传,覆盖“全”。西平县组织开展“棠河杯·海棠花开颂西平”自媒体竞拍、“开新局·出新彩”和“不忘初心 寻访红色足迹”走进西平集中采访报道等活动;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在“云上西平”APP开设“党史故事100讲”“红色西平100讲”“红色档案”“主播讲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专题;在广播电视台和智能广播网“村村响”开办“党史故事汇”专栏,播放红色故事、歌曲、戏曲。

   牢记使命,办事“实”。西平县把“学党史、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不断丰富学习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该县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成立6个专项工作组和10个服务工作组深入企业,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难题,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联系重点企业、培育上市企业、待入库培育企业和重点项目;县行政服务中心在全市首先开设“办不成事”问题反映窗口,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全县800余家餐饮单位均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针对离退休老党员行动不便的问题,该县各级各部门积极组织“送学上门”活动,免费配发“四史”等学习书籍2000余册。至目前,该县共梳理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重点民生实事项目55项、科级以上干部办实事项目465项,全县党员干部共为群众办实事2300余件。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