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22日早报

2021-07-22 11: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1年7月22日,星期四,农历六月十三

今天阴,温度24℃~30℃

◆导读◆

>>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召开

>>蒿慧杰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李跃勇深入泌阳县调研

>>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汛救灾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紧急通知

>>教育部:确保课后服务秋季开学实现全覆盖

>>中国女足首战负于巴西女足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获得2032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

>>东京奥运荷兰女子滑板运动员因感染新冠弃赛

【封面】

●风雨同舟 携手同行

------------

近日,郑州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防汛形势十分严峻。20日晚11时,驻马店市消防救援支队集结市级抗洪抢险救援专业队50名消防指战员、6辆消防救援车辆、4艘舟艇,携带救援装备火速驰援郑州,并于21日凌晨2时53分顺利抵达后,第一时间投入救援行动,营救受困群众。(记者 吴波 张建)

【时事】

●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指出,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习近平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要积极协助地方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水利部、交通运输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灾害隐患巡查排险,加强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提高降雨、台风、山洪、泥石流等预警预报水平,加大交通疏导力度,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要闻】

●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召开

---------------

21日晚,收听收看全省防汛调度会之后,市委书记蒿慧杰立即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救灾的工作部署,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大工作力度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5709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蒿慧杰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

---------------

21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到包联企业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推动我市经济提质提速,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5710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

2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1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和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全生产、促消费专项行动等事项。(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5711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李跃勇深入泌阳县调研

---------------

2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跃勇深入泌阳县进行实地调研,检查指导防汛、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万人助万企”、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5712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宣讲工作 助力现代化驻马店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

21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暨专题宣讲动员会召开,就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专题宣讲和近期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张遥驼 林闯)

●我市举行“疫情背景下残疾人生计保障与改善项目”启动仪式

---------------

21日,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市残联“疫情背景下残疾人生计保障与改善项目”在汝南县老君庙镇启动。副市长何晞,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理事长张银良等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何晞等深入老君庙镇肖屯村蔬菜种植基地和残疾人玉米、花生田间管理技术培训班,调研残疾人就业和培训工作。(记者 张新理 陈岩)

●有效推进我市见义勇为工作信息化建设

---------------

20日,全省见义勇为业务培训视频会召开,驻马店分会场会议同步进行。会议对2021年“99公益日”募捐活动规则和信息化平台应用进行了培训。市见义勇为协会理事长乔登华出席会议。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精心部署,开展好今年的“99公益日”募捐活动,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各县见义勇为协会负责人,具体负责“99公益日”募捐活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人员及爱心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记者 牛云强) 

【防汛备汛 防灾减灾】

●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

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

连日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我市部分地区出现较大降雨,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同程度影响。当前,我市正值主汛期,防汛形势依然严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市委组织部现就做好防汛工作发出如下倡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5713 )

●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汛救灾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紧急通知

---------------

各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各派驻(出)机构:

当前,我省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灾害,部分河流、水库出现重大险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威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于2021年7月21日凌晨3时将我省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Ⅱ级提升为Ⅰ级。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经四届市纪委常委会第243次会议研究决定,现就进一步加强防汛救灾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5714 )

●确山县强化底线思维 抓实落细防汛工作

---------------

近日,确山县全面落实全省、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力防范应对出现的强降雨天气,做实做细防汛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张新义)

●百尺乡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

---------------

自入汛以来,上蔡县百尺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进一步落实落细安全责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强预警监测,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深入防汛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韩永刚)

●常兴镇加强防汛演练提高实战能力

---------------

常兴镇境内有4条河流、1个水渠、2个水库,受近期强降雨影响,形势十分严峻。该镇坚持把防汛抢险作为夏季全镇的重点工作,始终绷紧安全防范弦,做到未雨绸缪,准备在先,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杨明华)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7月20日15:00至7月21日15:00,12345热线综合座席共受理群众诉求2566件(直办2057件、转办509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涉及交通运输、民政、居民生活等领域,其中咨询高速路况和救灾政策、路面积水、小区水压较低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跟踪

群众来电咨询,在开发区开办家政培训公司如何登记备案及所需材料。该问题已转派至开发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驿城】

●驿城区领导深入“万人助万企”活动分包联系单位调研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带领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分包联系单位,就“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站在全区发展大局的高度,躬身入局、履责于行、狠抓落实,把“万人助万企”活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树立“项目为王” 理念,强化安全发展理念,以实干为导向,以成绩论英雄,充分释放企业发展潜能,为全区经济发展赋能增效。(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驿城区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

近日,驿城区在世纪广场北门组织有关单位开展以“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的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统筹推进线上线下宣传,组织广大老年人积极参与,全面推进健康驿城建设,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示范区全方位部署织密安全防汛网

---------------

入汛以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全面提升防汛保障体系,对汛期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清淤除杂保证排水通畅,积极储备防汛物资,强化防汛队伍演练,部署汛期应急预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网格化”监管,做到心中有数、有备无患,确保安全度汛。截至目前,已组建1支200人的防汛应急突击队,排查河沟坑塘200余处,疏通沟渠5公里,整改安全隐患32处,储备麻袋8000条、铁锨150把。(记者 梁博涵)

●泌阳县喜获省“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示范县称号。

---------------

近日,自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网站获悉,泌阳县通过考核验收,荣获省“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示范县称号。目前,全县共有农村客运线路60条,客车181辆;公交线路5条,公交车68辆。全县354个建制村(居委会)通客车率为100%,通过公交化运营和班线客运线路连通的建制村达到100%。(记者徐明 通讯员 刘君)

●上蔡县人民医院成功实施STEMI院前溶栓

---------------

17日,上蔡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通过院前静脉溶栓,成功救治1名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STEMI)患者,这在全市基层医院尚属首例。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救治得益于该院和基层卫生院对急性胸痛患者协同诊治处理水平的提升和及时有效的上下联动。(全媒体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于红松)

●西平县开展“乡村光荣榜”人物宣传选树活动

---------------

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近日,西平县积极开展“乡村光荣榜”人物宣传选树活动。“乡村光荣榜”宣传选树活动作为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切实把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选出来、树起来,引导带动农村人居环境、文化建设、产业发展等全面提升,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通讯员 曹俊超)

【国内】

●教育部:确保课后服务秋季开学实现全覆盖

---------------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21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教育部将会同有关部门,以有效支撑三孩生育政策实施为重要目标,研究制定、部署实施第四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

●中国女足首战负于巴西女足

---------------

21日下午,东京奥运会女足F小组首轮比赛在距离东京300多公里的宫城县体育场举行,中国女足以0∶5负于巴西女足。这也是东京奥运会为数不多对观众开放的比赛。

●13部门发文激发女性科技人才创新活力

---------------

为进一步激发女性科技人才创新活力,推动女性科技人才在创新驱动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发挥更大作用,近日,科技部会同全国妇联等12家部门印发《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若干措施》。针对若干措施中公众关心的问题,科技部进行了解读。

●2020年我国未成年网民规模达1.83亿

---------------

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20日在京联合发布《2020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未成年网民规模达到1.83亿,未成年人的互联网普及率达到94.9%,我国未成年网民规模连续两年保持增长。

●31省份上半年人均消费榜:京沪超2万 食品烟酒占比高

---------------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上半年31省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数据,上海、北京超2万元。与全国水平相比,上海、北京、浙江、天津、广东、江苏、福建、重庆、湖北9省份人均消费超全国平均水平。居民消费支出包括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以及其他用品及服务八大类。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中,食品烟酒消费人均花销最大,达3536元;占比最高,为30.8%。

●河南罕见强降雨直接经济损失超5.4亿元 25人遇难7人失联

---------------

21日下午,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防汛应急新闻发布会”,通报该省在17日以来出现的历史罕见持续性强降雨过程中,雨情、水情、险情、灾情等情况。通报称,据不完全统计,16日以来,此轮强降雨造成河南全省89个县(市、区)560个乡镇1240737人受灾,因极值暴雨致25人死亡7人失联。全省已紧急避险转移16325人,紧急转移安置16471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75千公顷,成灾面积25.2千公顷,绝收面积4.7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4228.72万元。

【国际】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获得2032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

---------------

据法新社21日报道,国际奥委会宣布,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将主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2021年2月24日,国际奥委会宣布,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成为2032年夏季奥运会“首选举办城市”。

●东京奥运荷兰女子滑板运动员因感染新冠弃赛

---------------

据外媒21日报道,荷兰女子滑板运动员肯迪·雅各布因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必须进行为期10天的隔离,最终不得不选择弃赛。此前不久,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智利奥委会21日表示,一名该国跆拳道运动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将退出东京奥运会。这是已知的首例运动员抵达日本后因感染新冠而退赛的案例。

●埃及多举措缓解民众住房压力

---------------

埃及中央银行日前宣布,将发放1000亿埃镑(1美元约合15.6埃镑)贷款帮助中低收入者购房,民众可以从银行和抵押公司获得利率为3%的贷款,用于购买已经建好的住房。新规规定,申请贷款者必须拥有埃及国籍,所购房屋必须为“个人永久居住”,不得用于其他目的。同时,低收入申请者所购房屋价值不得超过35万埃镑,首付需达到房款总额的10%;中等收入申请者所购房屋价值不得超过110万埃镑,首付需达到房款总额的15%。

●欧盟力推“碳关税”引发争议

---------------

欧盟委员会近日提出了一揽子环保提案,其中包括建立欧盟“碳边界调整机制”。根据该机制,欧盟将对从碳排放限制相对宽松的国家和地区进口的钢铁、水泥、铝和化肥等商品征税。专家指出,该提案将对全球贸易产生影响。目前,外界对欧盟此举是否符合现行贸易规则普遍存有疑虑,欧盟成员国内部对征收“碳关税”也存在较大分歧。

●法国新增确诊病例中逾9成未接种新冠疫苗

---------------

法国总理卡斯泰21日表示,该国近期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中,逾9成未接种新冠疫苗,他呼吁民众积极接种疫苗。卡斯泰当天在法国电视一台的节目中说,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传染性更强,导致该国过去一周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猛增140%。在20日报告的超过1.8万例新增确诊病例中,96%未接种新冠疫苗。

●巴基斯坦3艘船只沉没造成4死17失踪

---------------

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一水库21日发生3艘船只沉没事故,造成4人死亡、17人失踪。据巴基斯坦媒体21日报道,一艘搭载18人的游船当天在开伯尔-普什图省巴焦尔地区一水库沉没。两艘救援船在施救过程中同样沉没,救援船上共有7人。

【速读】

>>截至21日晚,南京共有9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全市当日开始全员核酸检测。

>>江苏印发通知,取消新能源汽车5年内不能过户转让的限制。

>>河北省气象台21日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今天,邯郸、邢台、石家庄、保定等地强降雨仍将持续。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1日表示,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将于7月25日至26日访华。

>>海地新政府在当地时间20日成立,阿里埃尔·亨利出任总理。

>>22日05时15分在巴拿马以南海域(北纬7.40度,西经82.70度)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周繁真 杨姗姗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