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20日晚报

2021-08-20 17: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820162652736

2021年8月20日,星期五,农历七月十三

明天晴,温度24℃~30℃

◆导读◆

>>我省105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传承活动年度评估结果公示

>>第五批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公示

>>市人民检察院“三远一网”架起防疫办案“云”桥梁

>>12338热线筑牢抗疫“心防线”

>>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第二次出舱活动全部既定任务

>>远望5号船完成海上测控任务返回

>>鞍钢重组本钢打造我国北方最大钢铁“航母”

>>芬兰设计师将携“芬式生活”亮相北京国际设计周

【封面】

●市政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

日前,市天中山大道(练江大道至汝河大道段)改迁工程工地机声隆隆,工人们在紧张作业。该项目北起练江大道,南至汝河大道,全长1553.92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新建桥梁2座,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建筑面积139770平方米,工程造价2.1亿元。(记者 李旻)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生动传播红色文化

------------

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要深入开展红色资源专项调查,加强科学保护。要开展系统研究,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要打造精品展陈,坚持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用史实说话,增强表现力、传播力、影响力,生动传播红色文化。

【综合】

●我省105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传承活动年度评估结果公示

------------

1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2019~2020年度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活动评估结果的公示,将全省健在的105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活动评估结果向社会公示。我市的杨建军(打铁花)、刘青云(锣鼓艺术大铜器)、孙三民(罗卷戏)、高庆民(棠溪宝剑锻制技艺)、毛顺卿(毛氏济世堂脱骨疽疗法)5位传承人入选公示名单。(记者 王晓晶)

●第五批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公示

------------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关于拟认定302家单位为第五批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的公示。我市平舆县文化馆、汝南县文化馆、西平县人和育才小学等19家单位入选拟认定名单。此次公示拟认定第五批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名单110项,其中驻马店市5个项目入选拟认定名单。公示拟认定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192项,其中我市14个项目入选拟认定名单。(记者 王晓晶)

●市人民检察院“三远一网”架起防疫办案“云”桥梁

------------

近日,市人民检察院迅速做好“三远一网”的接通调试工作,加强与法院和看守所的协作配合,在做好切断疫情隐患的同时,确保检察工作不断档,减少检察官和当事人的风险,同时也大大节省了时间,提升了办案质效。8月份以来,全市两级院应用“三远一网”平台进行远程提审456案707人,远程庭审7案7人,远程送达3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检察官和当事人少跑腿。(通讯员 王珂)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西平县引发热烈反响

---------------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西平县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和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赓续伟大建党精神,积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立足本职做奉献,砥砺奋进谱新篇,努力为推动西平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8144 )(记者 许静 通讯员 田春雨)

【城事】

●12338热线筑牢抗疫“心防线”

------------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大家正视疫情,疏导不良情绪,疫情期间,市妇联组织具备国家心理咨询师资质的志愿者,成立了疫情防控心理服务队伍,重启线上抗疫心理服务,为大家提供心理咨询及疏导服务,在原有12338维权热线的基础上增设心理服务,邀请心理咨询师接听热线,全天候提供专业的心理危机干预服务。(记者 刘金霞)

●市区中原大道南段换新颜

------------

“这里的路面损坏严重,影响市民正常通行,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接到反映后立即安排维修,预计明天早上可以正常通车。”19日,在市区中原大道南段,工人们忙碌地铺设柏油,一名施工人员介绍,为了尽早让该路段恢复正常通行,他们当天晚上将连夜施工,20日早上可以维修完毕,正常通车。(记者 张丽丽)

●好心女士你在哪儿? 

------------

19日上午,市民王女士在九九〇医院附近不慎摔伤,一名女士及时伸出援手,帮她处理伤口,又把她送到医院救治,才匆忙上班去了。当时王女士问她的姓名时,她只说在运管部门上班。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也曾多方寻找,但一直未能达成心愿。她想求助晚报,找到那名好心的大姐,当面向她说声“谢谢”。(记者 王永良)

6_20210820162652740

【出彩天中】

●天中艺人“剪纸”传递抗疫正能量

------------

在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之时,有这样一群剪纸艺人,他们利用纸和剪刀,剪出了一张张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生动展现了全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生动画面。剪纸爱好者雪强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虽然不能冲锋在前,但我想拿起剪刀,创作一些抗疫题材的剪纸作品,为大家加油”。(记者 李贺建)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7月16日,有市民反映,天中山大道与练江大道交叉口西北角多家店铺私自圈占门前公共停车位,影响机动车辆停放。驿城区政府回复:橡林街道已要求该处多家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7月17日,有市民反映,风光路与中华大道交叉口向南600米路西“金都花园”小区门前路灯损坏,影响市民夜间出行。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住建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目前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7月24日,有市民反映,文化路与学院路交叉口向西150米“炸鸡汉堡”店铺广告牌灯光刺眼,影响机动车驾驶员视线,存在安全隐患。市城市管理局回复: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店铺负责人拆除违规设置的广告牌,现已拆除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7月29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东大街与花园路交叉口南侧非机动车道污水井盖缺失,存在安全隐患。正阳县政府回复:县自来水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7月30日,有市民反映,置地大道与金山路交叉口西南角“三毛土灶台”店铺东侧小巷内垃圾堆积无人清理。驿城区政府回复:雪松街道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8月1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绿苑路与柏苑大道交叉口西南角非机动车道供水管道破裂,浪费水资源。西平县政府回复:县自来水厂已安排人员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

>>8月1日,有市民反映,慎阳路与学院路交叉口向东300米树枝倾倒至路面,影响市民正常通行。开发区回复:工作人员已及时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8月3日,有市民反映,解放大道与学院路交叉口西北角非机动车道污水井盖缺失,存在安全隐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8月3日,有市民反映,金顶山路与开源大道交叉口南侧游商占用机动车道摆摊经营,并随意倾倒垃圾。示范区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8月3日,有市民反映,中华大道(光明路至兴业大道路段)人行道多处窨井盖塌陷及松动,存在安全隐患。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已安排人员按照整治计划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国内】

●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第二次出舱活动全部既定任务

---------------

20日14时33分,经过约6小时的出舱活动,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密切协同,圆满完成出舱活动期间全部既定任务,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安全返回天和核心舱,比原计划提前了约1小时,空间站阶段第二次航天员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远望5号船完成海上测控任务返回

---------------

远望5号测量船20日上午返回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母港。此次出航,远望5号船历时33天、航行1万余海里,圆满完成中星2E卫星海上测控任务。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签约项目277个总金额1500余亿元

---------------

20日,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本届博览会总计签约成果277个,计划投资和贸易总额1566.7亿元。在这277个签约成果中,投资类项目199个,投资额1539.2亿元,贸易类项目24个,贸易额27.5亿元。

●鞍钢重组本钢打造我国北方最大钢铁“航母”

---------------

20日上午,鞍钢重组本钢大会在辽宁省鞍山市召开,宣告两家各有着百年历史的大型钢铁企业合二为一。重组后的鞍钢集团,以年产粗钢6300万吨的产能规模位列中国第二,成为我国北方最大钢铁“航母”。

●前7月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开行列数同比增长96%

---------------

记者20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1月至7月,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开行3154列、发送货物31.4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96%、287%,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了可靠运力支撑。

●公安部:9月1日起驾驶证电子化等4项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全国分批推行

---------------

记者20日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9月1日起,驾驶证电子化、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交管12123”App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等4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将在全国分批推行。

【国际】

●突尼斯总统称赞中企数字经济发展贡献

---------------

突尼斯总统赛义德19日表示,突中两国近年来合作成果丰硕,在突中国企业为突尼斯数字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芬兰设计师将携“芬式生活”亮相北京国际设计周

---------------

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市政府19日说,芬兰将携艺术装置亮相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展示桑拿、森林、市集等经典芬兰元素。该装置由芬兰著名建筑设计师事务所JKMM公司设计,主材采用芬兰当地的纺织品和原木面板。JKMM公司创意合伙人梅乌罗宁说,装置传递的核心信息是家庭、团聚以及其他芬兰人生活元素。

●委内瑞拉总统改组内阁 任命新外长

---------------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9日宣布改组内阁,更换多名内阁成员,委驻华大使普拉森西亚将接替阿雷亚萨任外长一职。此次内阁改组涉及内政、司法与和平部,外交部,教育部,妇女和性别平等部,生态矿业发展部以及国家工业和生产部6个政府部门部长人选调整。

●美国加州多处山火致3.6万人被疏散

---------------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紧急服务办公室19日说,受多处大规模山火影响,加州已疏散36333人。由于天气条件不利于控制火情,消防部门预计未来还可能向更多居民点发布疏散令。

【速读】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意见》。

>>全国妇联日前作出决定,追授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党支部书记孙丽美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20日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自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

>>叙利亚军方19日发表声明说,当天深夜,以色列导弹袭击叙首都大马士革市、中部霍姆斯省首府霍姆斯市周边地区。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9日全线下跌。

>>马里军方19日说,11名马里士兵当天在该国中部遇袭身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周繁真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