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24日晚报

2021-08-24 18:1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824162153490

2021年8月24日,星期二,农历七月十七

明天阴,温度21℃~31℃

◆导读◆

>>三部门联合开展线上疫情防控主题宣传活动

>>我市完成暴雨受灾保险理赔5774万元

>>民警助失联15年的登封女子与家人团圆

>>教育部:注重全面提升学生劳动素养

>>“国际军事比赛-2021”“海上登陆”项目中国参赛队夺得接力赛第二名

【封面】

●科学防控 有序生产

------------

近日,位于上蔡县河南隆祺鞋业有限公司正在赶制出口订单。该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抓紧进行新产品研发和生产,当地也通过“万人助万企”活动助推企业发展。(记者 弓华静)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

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观察分析形势首先要把握政治因素,特别是要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提高政治能力必须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怀有敬畏之心。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城事】

●三部门联合开展线上疫情防控主题宣传活动

------------

昨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为加强市民的防控意识,普及防疫常识,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联合市文明办、市卫健体委,依托政府官方城市门户App“咱的驻马店”,开展“抗击疫情,我承诺我践行”全民参与线上宣传主题活动。(记者 刘金霞)

●我市完成暴雨受灾保险理赔5774万元

------------

根据驻马店市保险行业协会8月20日统计数据显示,自7月中旬暴雨灾害发生以来,驻马店保险业累计接到因灾报案6504件,估损9280万元,完成理赔金额5774.21万元。(通讯员 高守俊 苗继东)

●2020年度赵超构新闻奖揭晓

------------

近日,记者从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获悉,2020年度赵超构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天中晚报》5件作品榜上有名。其中记者郭建光采写、王惠宏编辑的《捐肝救儿牵出一桩“疑案” 两个抱错的孩子28年的错位人生》荣获赵超构新闻奖一等奖。赵超构新闻奖是中国晚报界的最高奖项,每年评定一次。2020年度赵超构新闻奖共评选出特等奖19篇,特稿奖10篇,一等奖118篇,二等奖178篇,三等奖188篇。(记者 任羽)

●民警助失联15年的登封女子与家人团圆

------------

日前,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关王庙派出所民警王兴魁收到一条微信:“感谢你们的热心帮助,让我们一家得以团聚。” 8月20日下午3时许,来自登封市中年男子郭某到关王庙派出所报案称,他的妹妹郭某丽于2006年底离家后15年没有音信。王兴魁根据郭某提供的信息迅速展开调查,但一无所获。王兴魁在查询新冠疫苗接种底册时,查到一个叫郭某丽的人,拨通郭某丽的电话后得知她在当地一家食品厂上班,并确认就是郭某要找的妹妹。(记者 代廷伟 牛云强)

●驻马店高中举行第十二届高瓴·107奖(助)学金发放仪式

------------

日前,驻马店高中举行第十二届高瓴·107奖(助)学金线上发放仪式,19名同学获奖学金,50名同学获助学金奖励。获得学生代表葛俊岐同学发言表示,一定会继续努力拼搏,做一个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富有责任并勇挑重担的人,用知识和智慧献身民族复兴和人类大同事业,用勤奋和坚持描绘壮美的人生画卷。(记者 张龙 通讯员 黄永奇)

【县区】

●汝南县纪委监委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

今年以来,汝南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把暖心关怀作为加强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有力抓手,通过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激励受处分党员干部展示新担当、新作为,帮助其从“有错”向“有为”转变,让监督执纪既有力度又有温度。(通讯员 潘晓瑞)

●棠村镇整修道路暖民心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蔡县棠村镇结合工作实际,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镇综合执法队发现境内某地段因地势低洼下雨天路面易积水,给附近居民通行带来不便。该镇立即组织施工队伍及时整修道路200余米,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孙鹏鹏)

●驿城区疾控中心有序推进全区新冠疫苗接种

-----------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驿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提高新冠疫苗接种效率,保障新冠疫苗高效供应、分发、接种,在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科学组织、优化服务,全力保障、有力有序推进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通讯员 简杰)

5_20210824162153493

【出彩天中】

●小小芝麻叶 做出“大文章”

------------

立秋过后,平舆蓝天芝麻小镇迎来了芝麻叶的采摘期。采摘、筛选、清洗、蒸煮、揉制、烘干……芝麻虽小,浑身是宝。蓝天芝麻小镇坚持品牌战略,在小芝麻上做出 “大文章”,先后开发出芝麻叶、芝麻花茶、炒白芝麻、芝麻酱、芝心丸、芝麻酥、蓝天小磨油、开心芝麻咀嚼片等特色芝麻产品,深受市场和游客欢迎,成为富有驻马店地域特色的自主品牌特色旅游商品。(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徐贝贝)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7月26日,有市民反映,开发区关王庙乡洪堂村西侧“驻马店市永发机械有限公司”夜间进行铸造生产,环境污染严重。开发区回复:开发区环保分局要求该公司拆除铸造设备,现已拆除到位。

>>7月27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慎西路与正阳大道交叉口西北角“同仁药店”门前非机动车道积水严重,影响行人通行。正阳县政府回复:因该路段地下供水管道破裂导致路面积水,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并将路面硬化。

>>7月30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大道与交通路交叉口西侧非机动车道存在坑洞,影响行人通行。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安排人员进行修补,现已修复完毕。

>>8月1日,有市民反映,文化路与金顶山路交叉口东北角机动车辆占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乱停乱放,影响行人通行。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大队安排警力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8月1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文化路与国槐路交叉口东北角道路施工铁皮围挡倾倒至路面,影响行人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遂平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恢复正常通行。

>>8月2日,有市民反映,解放大道与骏马路交叉口东南角人行道附近树枝即将垂落,存在安全隐患。市园林绿化中心回复:工作人员已清理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8月4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慎东路与顺河街交叉向西400米“万龙首府”小区门前供水管道破裂,影响附近居民用水。正阳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8月4日,有市民反映,慎阳路(前进大道至兴业大道路段)路灯故障,影响市民夜间出行。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8月7日,有市民反映,雪松大道与正阳路交叉口东北角“金燕花园”小区(未电改)于8月6日停电,影响居民生活。驿城区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电。

>>8月8日,有市民反映,乐山大道与雪松大道交叉口西北角桑王庄东组于8月8日12时停电,影响居民生活。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电。

【国内】

●2020年“优秀现实题材和历史题材网络文学出版工程”入选作品揭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发挥优秀作品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网络文学提高质量、多出精品,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实施了2020年“优秀现实题材和历史题材网络文学出版工程”。经严格评选,最终确定《王谢堂前燕》等9部作品入选。

●教育部:注重全面提升学生劳动素养

---------------

教育部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劳动教育进课程教材情况时强调,要通过独立开设劳动教育必修课、在学科专业中有机渗透等途径,将劳动教育贯穿到学校教育各个方面,解决有教育无劳动的问题,努力克服有劳动无教育的问题。要注重全面提升学生劳动素养,防止把新时代劳动教育与过去的劳技训练混为一谈。

●“中新数通”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助力中新企业合作

---------------

23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重点论坛——第三届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发展论坛在重庆举行。“中新数通”新加坡企业来渝一站式云服务平台在论坛上正式上线,作为新加坡企业面向中国合作对接专业服务平台,未来将带动中国、新加坡两地信息通信领域创新发展,助力中新企业合作。

●湖南:划出三方红线规范中职学校招生行为

---------------

记者23日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制定了《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旨在根治中职学校招生过程中踩“红线”、越“底线”、闯“雷区”的各种违规行为。办法于9月1日起正式施行。

●缓解“等米下锅”焦虑 国家为科研经费拨付设时限

---------------

经费拨付时间长、进度慢、环节多是科研人员经费申请使用中时常遇到的“头疼事”。为有效缓解“等米下锅”的焦虑,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针对拨付流程中不同环节提出明确时限要求。

●深圳建立破产信息公开公示机制

---------------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23日发布消息称,该院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破产事务管理署近日建立了破产信息公开公示机制,企业和个人的破产信息将全流程、多角度、多渠道向社会公开。这是继个人破产在深圳率先试点之后,又一项完善破产制度的重要配套措施。

●最高检依法对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蒙永山决定逮捕

---------------

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永山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蒙永山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国际】

●“国际军事比赛-2021”“海上登陆”项目中国参赛队夺得接力赛第二名

---------------

当地时间23日下午2时许,“国际军事比赛-2021”“海上登陆”项目接力赛,在科廖尔克靶场全面开战。经过6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俄罗斯、中国、伊朗3国参赛队分获前三名。

●苏里南总统说愿与中方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

---------------

苏里南总统单多吉23日说,苏里南经济振兴需要更多中国投资,愿与中方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

●东京残奥会参赛代表团超里约3个

---------------

东京奥组委23日晚宣布,将有162个代表团参加在东京举行的第16届残奥会,比5年前的里约残奥会多3个,对于疫情下的东京残奥会来说,这无疑是个很大的突破。

●美药管局完全批准辉瑞新冠疫苗使用授权

---------------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23日完全批准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的使用授权。这是第一款正式获批在美国使用的新冠疫苗,用于16岁及以上人群接种。

【速读】

>>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主任许建峰24日在发布会上介绍,2020年,全国法院接收网上立案1080万件,占一审立案量的54%;1/5以上立案申请在非工作时段提交;约1/10立案申请在非工作日提交。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下发通知,部署各地从即日起至年底深化“双违”治理,紧盯农村地区“双违”易发多发的时段和路段,针对性加强执法管控,全力防范农村地区群死群伤交通事故。

>>23日,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青平镇的跨圈层扰动监测站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陈界宏与博士生毛志强正在检查监测站运行情况,这个站点被称为“超级观测站”,有望在地震预测技术上取得关键性的突破。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23日说,伊朗呼吁阿富汗组建一个能够代表阿富汗人民的包容性政府。

>>以色列军方23日宣布,以军战机当天深夜轰炸了加沙地带的多处目标。截至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23日发布公告说,墨东南部坎佩切州附近海域一处钻井平台22日发生火灾,目前已造成5人死亡、6人受伤、2人失踪。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