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省委政法委机关教育整顿全面开局

2021-09-03 09:45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确保学习教育环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是省委政法委机关学习教育环节的一个特点。支部书记带头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党员轮流讲微党课,确保每名党员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目前,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正如火如荼开展,省委政法委作为全省政法系统教育整顿的重要组成和关键层级,充分发挥政治机关、领导机关、表率机关作用,迅速启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强化理论武装,铸牢忠诚根基。

领导干部带头学

8月17日,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主持政法工作的省委常委孙守刚在动员讲话中表示,省委政法委是省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必须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标杆意识,努力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带好头、走在前、作表率。

8月23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8月26日,机关举办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孙守刚结合百年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辅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经历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

在机关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交流“擂台赛”让大家收获满满,24名党支部书记谈体会、谈亮点、谈打算,逐一汇报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此次学习交流检验了各支部对教育整顿的重视度、落实度、出彩度,收到了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效果。”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委机关教育整顿办主任沈庆怀说。

创新方式多样学

最近,每天中午,是专项行动处党支部微信群最热闹的时间。支部党员把各自找到的党史学习资料、视频发到群里,大家边看边热烈讨论,遇到自己特别感兴趣的就收藏起来,反复品味学习。

除了传统学习模式,各党支部还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载体,采取集中学和分散学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学习教育环节工作不等、标准不降、纪律不松。

政治部要求支部党员利用好机关OA办公系统学习专栏,加强自学,主动完成学习任务。宣传处工作日做好每天“一学一考一评一讲”,周末利用支部微信群开展线上学,由支部书记对每位党员逐个进行在线点题、点答、点考、点评。综治指导处建立“五学”制度,每天下午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由一名党员轮流领学新内容。

灵活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既激起了大家浓厚的学习兴趣,也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深学笃行求实效

8月30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网络培训班拉开帷幕,全省政法领导干部集中“充电”,参训学员在规定时间内参加网上考试,不合格重新学习补考。

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确保学习教育环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是省委政法委机关学习教育环节的一个特点。

支部书记带头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党员轮流讲微党课,确保每名党员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党员干部结合工作生活实际,梳理廉政风险点,写下警示体会书。支部夜校集体学习前20分钟“你来问我来答”,对应知应会知识点互相提问、轮流提问。支部书记每周批阅支部党员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每周一次闭卷考试。围绕现实问题和业务工作,结合所学组织集体讨论,促进学用融通……

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得到了激励鼓舞,也受到了深刻警醒,更加明晰了作为政法干部的职责使命,更加坚定了为政法事业奋斗的理想信念。记者 周青莎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