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6日晚报

2021-09-06 18: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906164223633

2021年9月6日,星期一,农历七月三十

明天多云,温度17℃~27℃

◆导读◆

>>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签约成为郑州轻工业大学“产学研基地”

>>市中心城区桂花开满城香

>>市民丢失救命钱 民警全力帮找回

>>正阳县农机中心多措并举服务三秋

>>“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正式开始

>>全球首个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在北京成立

【封面】

●小小猕猴桃 致富大产业

------------

眼下,正值猕猴桃成熟的季节。驿城区诸市镇石庄村猕猴桃产业园,一串串猕猴桃缀满枝头。前来采摘的游客把一筐筐猕猴桃装箱、打码、过秤,把自己的劳动成果带回家给亲朋好友品尝。该产业园有红色、绿色、黄色、青色、蓝色5个品种,每亩可产猕猴桃4000斤至5000斤,可实现收入近2万元。(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米山)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成果

------------

要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成果,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城事】

●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签约成为郑州轻工业大学“产学研基地”

------------

4日,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与郑州轻工业大学签约“产学研基地”暨揭牌仪式在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举行。据了解,此次成功签约为该公司人才培养与引进提供了良好平台,为郑州轻工业大学科研实践及成果转化提供了良好条件,标志着该公司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迈上了新台阶。(记者 田久)

●市中心城区桂花开满城香

------------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近日,市区道路两旁的桂花树开满了花。市民漫步街头,不时闻到一缕缕清香。据了解,城区栽种的桂花树主要集中驿城大道、开源大道、解放大道等路段以及部分广场、公园、小游园内。现在正是桂花开放季节,桂花树上开满米粒般大小黄色、红色的花朵,香气飘满城。(记者 王永良)

●市民丢失救命钱 民警全力帮找回

------------

2日下午5时许,市民叶某报警称其2万余元治病钱丢失。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驿城分局东风派出所闻警即动,积极全力帮助叶某寻找丢失钱款。值班民警陈晏生立即展开调查,到银行查看影像、与银行沟通协作,最终查明是叶某在转账时记错了存款卡,并帮助其找回钱款,解了叶某的燃眉之急。为了表达感激之情,5日上午,叶某来到派出所送锦旗。他激动地说:“陈警官,谢谢你,帮了我们家大忙!”

【县区】

●正阳县农机中心多措并举服务三秋

------------

连日来,正阳县农机中心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规工作的同时,统筹谋划三秋生产,做到防控、生产两不误,确保三秋生产顺利进行。该中心面对天气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做到早部署、早准备;举办秋季农机安全生产培训,全力做好跨区作业机具和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进村入户宣传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发放宣传单5000多份、悬挂宣传横幅500多条。(记者 李玉荣)

●确山县市场监管局强化肉品市场监管

-----------

近年来,确山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肉品质量安全,一直把肉品市场监管工作作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领导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保障;强化溯源管理,力保肉品质量;提高巡查频次,严查违法行为,对发现的未经检验检疫的肉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进行查处。(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李永君)

●泌阳县扎实开展政协民主监督

-----------

去年以来,泌阳县政协不断丰富民主监督形式,融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助推县委、县政府部署的改革事项落实和民生问题的解决。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94件,其中立案93件,办复率100%,委员们满意和基本满意率100%。(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君)

5_20210906164223636

【出彩天中】

●车间进村 群众增收

------------

近日,在正阳县兰青乡潘庄村,村民正在家门口的箱包车间加工箱包。据了解,该车间实行的是订单式作业,员工可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和劳动能力,可在车间工作,也可以把半成品带回家加工,每人每月可挣两三千元,技术熟练的可挣5000多元,让群众实现了既顾家又增收。(记者 李玉荣)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8月7日,有市民反映,雪松大道与许信高速交叉口土方车运输时未做防尘处理,导致扬尘污染严重。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交通运输局要求许信高速项目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8月8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傅寨乡双台村王楼组村内供水管道破裂,影响村民正常用水。正阳县政府回复:县水利局安排人员进行抢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8月18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朱古洞乡胡庄村“J107余庄养护工区”向南100米人行道存在外漏螺栓,影响市民通行。驿城区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清理完毕,恢复正常通行。

>>8月18日,有市民反映,盘龙山路与泰山路交叉口西侧路灯损坏,影响车辆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进行了维修,现已恢复正常照明。

>>8月20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竹沟镇河东村排水渠堵塞,导致积水倒灌入附近居民家中。确山县政府回复:河东村委安排人员和机械进行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8月20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泰和路南段“永丰明珠二期”小区临街店铺油烟污染严重,影响小区居民正常生活。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要求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8月20日,有市民反映,通达路(乐山大道至骏马路路段)道路施工挖断地下电缆,导致附区域停电。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工作人员进行抢修,现已恢复正常供电。

>>8月22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未来大道与107国道交叉口涵洞内积水严重,影响车辆通行。西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安排人员进行排水,并设置警戒线和警示牌,现已排水完毕。

>>8月22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人和乡谢老庄村于8月22日21时停水,影响村民正常生活。西平县政府回复:谢老庄供水站工作人员进行抢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8月24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大道与顺河路交叉路口红绿灯故障,影响车辆通行。市公安局回复:交警支队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国内】

●“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正式开始

---------------

“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6日上午在陆军确山某训练基地拉开帷幕。来自中国、蒙古国、巴基斯坦、泰国等国的参演官兵庄严列队,在基地维和训练营地参加了演习开始仪式。仪式结束后,参演官兵直奔演习场展开训练。

●全球首个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在北京成立

---------------

全球首个以大数据服务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国际科研机构——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9月6日在北京正式揭牌成立。这是中国为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核心作用的实质举措,为全球科学家参与和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提供的全新平台。

●“护苗2021”专项行动为中小学秋季开学保驾护航

---------------

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安排,各地“扫黄打非”部门近期深入开展“护苗2021”专项行动,在专项整治暑期文化市场基础上,积极开展“护苗·开学季”活动,为中小学秋季开学保驾护航。

●四川达州多地遭遇暴雨洪水袭击

---------------

记者6日从四川省达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受强降雨影响,从4日起,四川省达州市万源市、渠县等地遭遇新一轮的暴雨洪水袭击。根据渠江上游巴河、州河流域雨情水情变化趋势,渠江三汇洪峰于6日6时到达,水位上涨约19米左右;渠江渠城洪峰于6日12时到达,水位上涨约19米左右。

●2021暑期档电影档期满意度85.6分同比提升

---------------

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2021年暑期档调查结果显示,暑期档观众满意度85.6分,为今年截至目前档期满意度最高分,居调查开始近七年来暑期档的第二位。2021年电影暑期档受到疫情反复、极端恶劣天气、奥运观众分流等冲击,观众数难以实现放量增长,但档期保持多元的内容供给,不同类型题材影片中均不乏优质作品产出。其中革命历史题材《革命者》《1921》和抗疫题材《中国医生》三部影片满意度领跑,动作片《怒火·重案》、青春片《盛夏未来》和动画片《白蛇2:青蛇劫起》满意度居档期第4-6位。

【国际】

●阿富汗塔利班已完成新政府组建所有程序

---------------

当地时间6日,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阿富汗塔利班已经完成组建新政府的必要程序,将很快宣布新政府的成立。一名塔利班消息人士透露,阿富汗塔利班已向土耳其、卡塔尔、俄罗斯、伊朗、巴基斯坦以及中国方面发出邀请,出席新政府的成立仪式。

●希腊电费和生活必需品价格或上涨 政府出手干预

---------------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鉴于希腊基本消费品和电费价格或将上涨,该国政府正在制定一揽子计划,以避免给消费者造成生活成本的增加。

●哥伦比亚上半年新冠病例过半数由缪毒株引起

---------------

哥伦比亚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奥斯皮纳5日表示,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今年1月至6月,在哥伦比亚报告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当中,有53%感染了变异新冠病毒缪毒株。

●美国芝加哥周末发生多起枪击事件

---------------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地时间5日报道,芝加哥市警察局发布消息称,在刚刚过去的周末,芝加哥发生多起枪击事件,至少有46人受伤,其中包括8名儿童。

【速读】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9月6日在石家庄开幕。

>>记者6日自中国海油获悉,随着当天东区最后一口生产井成功开井,中国首个自营超深水大气田——“深海一号”大气田实现全面投产,气田投产后每年将向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等地稳定供应深海天然气超30亿立方米。

>>作为山东唯一的省级综合性、公益性农业科研机构,山东省农业科学院6日公开发布60项农业科技成果,涵盖作物、蔬菜、果树、畜牧、农机、农药等各领域,面向社会公开寻找市场“合伙人”。

>>记者6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四川2021年计划招募银龄讲学教师330名。

>>交通银行2021半年度业绩:净利超420亿元,同比增15.10%。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欧洲区预选赛B组5日展开一场焦点战,西班牙主场4:0大胜格鲁吉亚,目前暂居小组首位。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