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8日晚报

2021-09-08 18: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908163250493

2021年9月8日,星期三,农历八月初二

明天多云,温度20℃~30℃

◆导读◆

>>十堰市总工会来驻考察工人文化宫建设运营情况

>>平舆县慈善总会2021年助学善款发放

>>新蔡县人社局为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

>>我国教师总数已达1792.97万人

>>中央企业董事会工作规则试行

【封面】

●市市场监管局突查网络食品交易平台

------------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从全市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中随机抽取多多买菜、美团优选的配送仓库及其相关配送网点,对上述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突击检查,以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黄育南 通讯员 王晋才)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城事】

●十堰市总工会来驻考察工人文化宫建设运营情况

------------

日前,湖北省十堰市总工会一行9人莅临我市考察工人文化宫建设运营情况。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职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职工图书馆、职工乒乓球馆、职工剧院、职工体育中心等场地,实地了解工人文化宫的职工文化阵地建设情况,听取了我市职工文化事业发展和工人文化宫运营情况介绍,并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讯员 杨中启)

●快乐做游戏 爽朗欢笑声

------------

6日上午,雨过天晴,秋风正爽,颐康阳光康复养老中心的门球场上,不时传出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养老中心的工作人员拿出一块白板,在上面画了一张没有鼻子的脸,让老人蒙住眼睛,将鼻子画到正确的位置上。参加游戏的老人把鼻子画得歪歪扭扭,现场笑声一片。为了让老人的日常生活充满乐趣,该养老中心经常为老人们组织各种有趣的活动。 (记者 高琳琳) 

●流浪女童被收养8年终于有户口了

------------

2013年4月,驿城区蚁蜂镇蚁峰村村民王某栓在市区乐山大道与中华大道交叉口看到一名10多岁的流浪女孩儿。女孩出生在云南一个小山村,出生后不久父母亲因故离世。她被人收养后又被遗弃。王某栓见女孩儿可怜,决定把她带回家中收为养女。由于种种原因,今年王心果21岁了还没有上户口。没有户口,就无法享受医疗、大病统筹、社会救助等一系列政策福利,外出打工也受到影响,尤其是现在无法接种新冠疫苗,一家人焦急万分。市公安局驿城分局蚁峰派出所包村民警王光磊在走访中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向领导报告,经过核查取证,为王小果补录了户口。(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黑晓)

【县区】

●平舆县慈善总会2021年助学善款发放

------------

为让贫困学子顺利迈进大学校门,近日,平舆县慈善总会携手平舆县宏达驾校举行2021年救助贫困大学生助学善款发放仪式,为全县100名贫困大学生每人发放2000元助学金。受捐助的学生代表表示,将带着这份珍贵的爱心踏上求学之路,心怀感恩、珍惜机会、好好学习、踏实上进,以优异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记者 姚晶)

●开发区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

昨日,记者从开发区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初以来,开发区文明委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扎实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记者 袁敏 通讯员 王聪)

●新蔡县人社局为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

-----------

“关键时刻,还是要靠政府为我们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新蔡县某企业的工人,拿到了期盼已久的18万余元拖欠工资后,由衷地表达感谢之情。前不久,以李某为代表的多名农民工向新蔡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称新蔡县某企业拖欠其18万余元工资。新蔡县劳动监察大队受理此案件后,迅速向新蔡县总工会进行汇报并展开联合调查,经多次调解,最终该企业在调解现场发放了拖欠的农民工工资。(记者 姚晶)

5_20210908163250496

【出彩天中】

●大赵楼村“三馆”投入使用

------------

近日,确山县留庄镇大赵楼村党史馆、廉政教育馆和村史馆建成投入使用,这是该县唯一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村级“三馆”。大赵楼村在市税务局和县税务局的帮助下,深入挖掘、广泛收集有关党史和廉政建设资料,多方征集该村建设发展历史文物遗存,“三馆”筹建工作顺利推进。目前,大赵楼村党史教育馆和廉政教育馆被该镇列为红色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记者 黄育南)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8月12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乐山大道与洪河大道交叉口红绿灯间隔设置较短,老年人不能在变灯前通过斑马线,建议增加该处红绿灯间隔时长。市公安局回复: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已根据该路口实际情况,增加了红绿灯转换间隔时间。

>>8月17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吉祥大道与登瀛路交叉口东侧小巷内有居民私设地锁圈占公共道路。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对该处地锁进行拆除,现已拆除完毕。

>>8月17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交通路与农业路交叉口北侧多辆电动三轮车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力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8月17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留庄镇文明路西段“晨鸣购物广场”店铺北侧居民区已于8月16日停水至今,影响附近居民生活。确山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抢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8月19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东皇大道与北环路交叉口西侧消防栓漏水,浪费水资源。平舆县政府回复:县清源水业安排人员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

>>8月20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嵖岈山路与灈阳大道交叉口东南角“金山信用社家属院”经常性停水,影响居民生活。遂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8月23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慎水乡王牌寺村至喻廖村排水沟堵塞,导致积水淹没附近可耕地。正阳县政府回复:慎水乡政府安排人员进行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8月23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阳城镇张庄村孔楼组于8月22日停电,影响村民生活。平舆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抢修,现已恢复正常供电。

>>8月24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兴业大道与汝河大道交叉口西北角“中国石化加油站”西侧道路路灯损坏,影响市民夜间通行。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照明。

>>8月25日,有市民反映,市区正阳路与正乐路交叉口东北角“锦绣花园”小区于8月25日停电,影响居民生活。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供电。

【国内】

●我国教师总数已达1792.97万人

---------------

记者8日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教师总数已经达到1792.97万人,比上年增加60.94万人,增长3.52%。其中,特教教师增加6.11%,幼儿园教师增加5.44%,高校教师增加5.34%,有力支撑了教育改革发展。

●中央企业董事会工作规则试行

---------------

记者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国资委日前印发《中央企业董事会工作规则(试行)》,围绕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对进一步加强所监管中央企业董事会建设提出要求、作出规定,推动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促进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科学家发现极化激元新模式

---------------

我国科学家为主的一支国际联合科研团队通过实验发现一种新的声子激元“幽灵”模式,革新了极化激元领域的教科书定义。相关论文近日由国际知名学术期刊《自然》发表。

●中铁特货在深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国铁集团下属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标志着铁路市场化改革取得又一重要成果。

●10日天宇上演浪漫一幕:金星伴眉月

---------------

当璀璨明亮的金星与细细窄窄的眉月相遇,总会给天宇增添一抹亮色。天文科普专家介绍,9月10日傍晚,一场浪漫的“星月童话”——金星伴眉月将在西方天空上演。届时如果天气晴好,全国各地公众凭借肉眼就能欣赏到这一幕。

●十四运拳击比赛开启“史上最严”模式

---------------

记者从8日在陕西省榆林市举行的赛事新闻发布会获悉,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拳击比赛将以“史上最严”模式举办,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十四运拳击比赛于9月8日至21日在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共有来自35支代表队的214名运动员参赛,将决出13枚金牌。

【国际】

●加拿大允许已充分接种指定疫苗的外国旅客入境

---------------

尽管正处在新一波新冠疫情的上升趋势中,加拿大仍于7日按计划推行其重新放开国门的重要一步,允许已完全接种加官方认可疫苗的所有国际旅客以非必要旅行目的入境。

●德国7月工业产出环比小幅增长

---------------

德国联邦统计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今年7月德国工业产出环比增长1%。此外,德国联邦统计局将6月工业产出环比降幅从1.3%调整为1%。

●东京奥组委预计明年6月解散

---------------

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结束后,东京奥组委的员工将在10月份从最多时的7000人减少到大约1100人,整个奥组委预计在明年6月解散。

●印尼监狱火灾致41人死亡

---------------

根据印度尼西亚警方公布的消息,雅加达近郊唐格朗镇一座监狱8日凌晨发生火灾,造成41人死亡、80人受伤。

【速读】

>>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研讨会并讲话。

>>8日,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四川绵阳举行。

>>在丝绸之路沿线重要石窟寺遗址甘肃张掖马蹄寺石窟群,一项收集建立“数字档案”的工作正在开展,完成后将永久保留石窟“真容”,且能够在此基础上实现“窟内文物窟外看”。

>>旅居西班牙马德里的大熊猫“花嘴巴”又当妈妈了。它6日在马德里动物园成功产下一对双胞胎。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欧洲区预选赛7日激战多场。德佩完成“帽子戏法”,带领荷兰6:1横扫土耳其;格列兹曼独中两元,帮助法国2:0送走芬兰。

>>墨西哥国家地震局7日发布消息说,墨南部格雷罗州当天发生7.1级地震。首都墨西哥城震感强烈。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