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10日晚报

2021-09-10 17:1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910163842112

2021年9月10日,星期五,农历八月初四

明天晴,温度20℃~32℃

◆导读◆

>>市行政服务中心纾困解难服务企业发展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观摩庭审现场促进规范执法

>>示范区多举措提高群众防诈骗“免疫力”

>>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发布2021年“最美教师”先进事迹

>>中巴政商界人士探讨深化智慧城市领域合作

【封面】

●八旬老人迷路 警察“闺女”帮忙找家

------------

“阿姨,你家在哪儿啊,你知道自己的名字吗?”9日上午,市公安局驿城分局交警大队南岗执勤交警李蕊发现一位约80岁的老太太坐到岗亭附近,左顾右盼,好像迷了路,她忙上前询问。在得知老人还没吃早饭时,李蕊给老人买来早点,然后通过“警务通”人像识别系统查找老人的信息。经过努力,李蕊得知老人住在驿城区蚁蜂镇老庄村,随即与该村村委会负责人联系,通知对方把老人接回家。“好闺女,你对我太好了。”老太太握住李蕊的手感谢道。(记者 高琳琳)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

------------

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做好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就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综合】

●市行政服务中心纾困解难服务企业发展

------------

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瓶颈是什么,如何为企业排忧解难形成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长效机制?在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市行政服务中心采取得力措施,躬身入局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0213 )(记者 吕廷新 通讯员 杨晓莉 李冉)

●市投资评审中心完成6个超亿元评审项目

------------

今年1月至8月,市投资评审中心完成超亿元评审项目6个,送审额20.84亿元,审减2.78亿元,平均审减率13.33%。同时,完成12个项目概算论证,提出合理化建议91条,剔除不合理资金1.26亿元。(通讯员 王飞)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观摩庭审现场促进规范执法

------------

8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中层以上干部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庭审“张某某诉西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非法营运行政处罚案”。通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执法人员近距离了解庭审全过程。他们真切感受到不仅执法结果要合法,行政执法过程中的每个程序也要合法。这次观摩活动对增强执法人员的程序、证据、诉讼、依法行政等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 张新成 通讯员 蒋军华)

【县区】

●示范区多举措提高群众防诈骗“免疫力”

------------

连日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持续加大反诈骗宣传力度,充分发动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作用,走村入户开展防范诈骗知识宣传,大力推进“反诈APP”注册使用,并利用宣传页、条幅、大喇叭、微信群、抖音账号等平台,普及常见的电信、信用卡、非法集资等诈骗种类和反诈知识,切实提高全民防诈骗意识,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通讯员 陈乐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济开发区分局举行“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

------------

为积极响应开发区慈善总会“倡导用善理念,助推乡村振兴”号召,大力培育干部职工慈善意识,7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济开发区分局举行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中,该局干部职工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捐款。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种慈善的理念与行动长久传承下去,通过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助推乡村振兴。(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李潭)

●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厉打击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

------------

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近日,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管齐下、集中警力、重拳出击,在辖区开展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至目前,该大队已查处未按规定悬挂号牌交通违法行为2起,查处故意污损、遮挡号牌1起,查处其他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5起。(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姚建勋)

5_20210910163842115

【出彩天中】

●“阳光玫瑰”葡萄 引来无数游人

------------

8日,驿城区水屯镇禾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葡萄园里热闹非凡,该公司采用喷施牛奶技术种植的无公害葡萄“阳光玫瑰”挂满了枝头,一串串玛瑙般的葡萄引来无数游人进园采摘。据介绍,“阳光玫瑰”葡萄2019年开始收获,今年大量上市,由于集中管理,葡萄的品质较好,每公斤的批发价近40元。(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米山)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8月11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梁祝大道与新兴路交叉口西南角“富源双河湾”小区门前人行道污水井盖缺失,存在安全隐患。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安全隐患已消除。

>>8月16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新兴路与古城路交叉口附近路灯损坏,影响居民夜间通行。泌阳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照明。

>>8月16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解放街中段建筑垃圾堆积无人清理,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平舆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8月16日,有市民反映,开发区创业大道与驿城大道交叉口东南角“信合学府春天”小区商业街内烧烤店铺油烟污染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开发区回复:关王庙乡执法大队要求该店铺进行停业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8月19日,有市民反映,市区通达路与骏马路交叉口南侧游商摊贩占道经营,影响市民通行。开发区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8月22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芦岗街道刘楼居委会6组因桥梁堵塞导致河水上涨,并外溢至附近道路,存在安全隐患。上蔡县政府回复:刘楼居委会安排人员进行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8月24日,有市民反映,市区置地大道与金山路交叉口东北角“建业森林半岛”小区南门西侧多家商铺店外经营,影响市民通行。开发区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责令多家店铺责任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8月25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李桥回族镇大李庄村赵庄组于8月25日6时停水,影响村民生活。新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于当日下午修复完毕。

>>8月26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汝宁大街北段“康宁新城”小区南门西侧消防栓爆裂,浪费水资源。汝南县政府回复:县自来水公司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8月26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中华大道与薄山路交叉口西南角“金域水岸”小区于8月26日20时停电,影响居民生活。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进行抢修,现已恢复正常供电。

【国内】

●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发布2021年“最美教师”先进事迹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发掘宣传基层优秀教师典型,展示广大教师时代风采,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1年“最美教师”先进事迹。

●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2021年首场宣讲报告会在贵州举行

---------------

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10日上午在贵州省政协举行2021年首场宣讲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宣讲团成员,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院长吴德刚以“铭记百年光辉历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题作宣讲报告。

●“丝路电商”打开“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新通道

---------------

日前,国内外与会代表在第21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举办的2021“丝路电商”政企对话会暨国际合作(厦门)论坛上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世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下,“丝路电商”对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复苏和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希望不断深化和扩大这一经贸联系通道的合作和影响。

●中国作协加强网络文学行业职业道德建设

---------------

中国作家协会近日在京召开全国重点网络文学网站联席会议暨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座谈会,研讨加强网络文学行业职业道德建设的措施。43家重点网络文学网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武汉市火灾调查实验室”在武汉理工大学揭牌

---------------

武汉理工大学与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武汉市火灾调查实验室”揭牌仪式10日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据悉,“武汉市火灾调查实验室”是湖北省首个高校与消防救援机构共同成立的实验室。

●云南北移亚洲象群安全渡过把边江 进入传统活动分布区

---------------

云南北移亚洲象安全防范工作省级指挥部10日通报称,当日1时整,14头北移亚洲象安全顺利通过把边江大桥,从普洱市墨江县进入宁洱县磨黑镇,象群均在监测范围内,人象平安。象群自8月12日南返进入墨江县,在该境内迂回活动29天。至此,北移亚洲象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全面结束,北移亚洲象群安全防范及监测将转由属地开展常态化管理。

【国际】

●中巴政商界人士探讨深化智慧城市领域合作

---------------

由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馆主办的中国巴西部分省州市云上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智慧城市论坛9日举行。与会代表认为在智慧城市、远程医疗和教育等领域,中巴双方存在巨大合作机会。巴方表示欢迎中资企业深度参与,助力巴西经济社会发展。

●国际私募股权大会探讨中欧金融合作

---------------

为深化中法资本市场合作交流,2021国际私募股权大会“聚焦中国”专场论坛9日在巴黎举行,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家企业、5000余人在现场或通过视频方式参加活动。国际私募股权大会创立于2016年。“聚焦中国”专场论坛今年首次举办,旨在为中法私募股权合作搭建平台,并为加深中欧在技术、金融、经济领域双向交流发挥作用。

●第46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揭幕

---------------

当地时间9日,第46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揭幕,工作人员在一影院外等待引导观众。由于新冠疫情影响,本届持续10天的电影节继续采取线上与线下展映结合的方式进行。

●世预赛南美区巴西2:0战胜秘鲁继续保持全胜

---------------

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的比赛9日展开第十轮角逐,领跑者巴西队主场2:0战胜秘鲁队,继续保持全胜战绩,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依然积24分排在首位;秘鲁队积8分排在第七。

【速读】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保税物流中心(B型)及配套项目10日开工建设,这是湖北首家依托航空口岸建设的保税物流中心。

>>满洲里海关10日对外披露,今年8月,经满洲里铁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303列,载运25702个标准集装箱,总货值约合33.71亿元,各项指标均创今年新高。

>>10日上午,四川省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暨劳动竞赛启动电视会在成都召开。

>>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10日发布消息,该所在微型机器人领域取得新进展,研究的仿水黾微型机器人可在红外光与磁场的联合驱动下实现可编程多模态运动,在微型机器人联合驱动、微流控输运、环境监测治理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厄瓜多尔总统拉索9日表示,感谢中国为厄瓜多尔提供新冠疫苗,帮助该国实现第一阶段接种目标。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9日报收于7024.21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1.32点,跌幅为1.01%。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