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反腐倡廉

监督不放松 持续纠“四风” ——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

2021-09-21 17: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此,市纪委监委先后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部署“双节”期间监督检查工作,从县区纪委监委、财政、审计等部门抽调人员,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2021年9月18...

通讯员 王二彬 吕瑞杰

“机关食堂今晚是否安排公务接待?”“你们单位的公务用车是否封存?”“带班领导是否在岗?”这是中秋假期市纪委监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组开展节点监督检查时的场景。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的易发期,也是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考验期。越是重要时间节点,越要加强监督检查。为此,市纪委监委先后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部署“双节”期间监督检查工作,从县区纪委监委、财政、审计等部门抽调人员,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2021年9月18日~10月7日,每组抽查1个市直单位和1个二级机构,每个县区至少抽查1个乡镇(街道)、2个县区直单位(各延伸1个二级机构),围绕“十四个严禁”纪律要求,采取大数据筛查、暗访检查、重点抽查等方式,着力发现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违规饮酒等“节日病”,充分释放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的强烈信号。

“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将采取直办、转办、督办等方式,快速处置、高效办理、严肃查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曝光,始终保持惩的力度、严的氛围。”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对‘四风’问题要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违规吃喝送礼问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领导同志有关批示要求,与时俱进做好纠‘四风’、树新风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庆祝市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曹新博表示。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