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30日晚报

2021-09-30 17: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930155603110

2021年9月30日,星期四,农历八月廿四

明天多云,温度18℃~29℃

◆导读◆

>>我市发布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看病弄丢救命钱 热心民警帮找回

>>小区业委会给业主发“红包”

>>五部门发文倡导国际和国内航线船舶相对固定经营

>>中国首批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运抵阿富汗

>>中国市场助力新西兰红肉出口劲增

【封面】

●联谊促团结 欢乐迎国庆

---------------

29日,为喜迎国庆,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驿城区人民街道风南社区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举行迎国庆联谊会,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和由衷赞美。联欢中,合唱、舞蹈、诗朗诵、戏曲等节目精彩纷呈,不时赢得阵阵叫好声。整场联谊会歌舞交融,高潮迭起,展现了社区居民浓厚的爱国热忱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记者 高琳琳)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

---------------

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最可靠的领导力量。只要我们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综合】

●全市检察机关为“六个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

28日下午,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锚定“两个确保”“十大战略”,找准检察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在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中贡献检察力量。(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张红旗 刘唱)

●谭咏利当选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

---------------

28日,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郑州举行,选举产生了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和第七届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七届主席团。市民协主席谭咏利当选为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市民协副主席余焕营、秘书长赵新春当选为理事,谢元涛被聘为顾问。(记者 李贺建)

●驻马店供电公司圆满完成盛会保电任务

---------------

28日,随着第二十四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顺利闭幕,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圆满完成盛会供电保障任务。为做好盛会保供电工作,驻马店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按照“零停电、零闪动”标准,为会展中心、爱克酒店等主要活动场所会议室、餐厅加装UPS电源共18套,组建保电抢修队伍36支共345人,出动抢修车辆32台、应急发电车3台,对79条输配电线路开展不间断特巡特护,全力保障大会期间电力安全供应。(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黄文静)

【城事】

●我市发布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

2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确保国庆节期间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对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提醒广大市民依法交通、文明出行、确保安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1992 )(记者 刘金霞)

●看病弄丢救命钱 热心民警帮找回

---------------

29日上午,从上蔡到市区给父亲治病的戚先生将一面饱含感激之情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连声道谢。据悉,戚先生带父亲到市中心医院看病,由于粗心,为父亲治病的一万元钱遗失,同时弄丢的还有自己的户口簿。幸运的是,在市中心医院岗亭执勤的驿城区公安交警大队民警捡到戚先生丢失的现金和物品。经过努力,民警联系到戚先生,将现金和物品交还给戚先生。(记者 高琳琳)

●小区业委会给业主发“红包”

---------------

29日,市交通路西段的美庐园小区业委会在小区内召开驻马店市天都星城美庐园小区广告收益返还业主发放仪式。到场的所有小区业主登记注册后,每户都能领到10元的“红包”。如果不能到现场领取,业委会会让楼长将“红包”送到业主家里,绝对一户不落。据了解,业委会将小区内广告收入发放给归业主,这在驻马店市尚属首次。(记者 王建成)

●国庆节期间皇家驿站周边部分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

29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国庆节期间,皇家驿站景区周边道路将实施交通管制。管制路段为玉兰路(天中山大道至驿城大道)。管制时间:10月1日9时至10月7日23时。管制车辆:小型汽车及货车(公交车辆和旅游大巴车辆除外)。管制期间中型以上货车禁止进入玉兰路。管制期间对玉兰路(天中山大道至驿城大道)实行单向行驶(公交车辆和旅游大巴车辆除外)。(记者 高琳琳)

【县区】

●上蔡县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

30日上午,上蔡县在县烈士陵园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的领导同志,县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干部职工代表,烈属、军属代表及退役军人代表,驻蔡部队官兵及县消防救援大队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6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革命烈士行三鞠躬礼。在庄严的《献花曲》中,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前。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寄托哀思,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通讯员 李向阳  赵俊宇)

●干群齐上阵 抢收花生忙

---------------

28日,确山县双河镇凌楼村集体经济花生地里人头攒动,伴随着花生收割机的阵阵轰鸣,40余名村民自发到地里捡拾掉落的花生。据了解,该村集体经济种了84亩春花生、70亩晚花生,由于收获时人手不够,村民们纷纷跑来帮忙。据悉,该村集体经济收益悉数用于修建村组基础设施、改善村内人居环境、救助困难群众等。(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王云飞)

●西平县卫健体委主题帮扶解民忧

---------------

近日,西平县卫健体委把开展帮扶日活动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系列帮扶活动。活动中,该委围绕帮扶活动主题,组织人员深入谭店乡何庄村、桂河村等地,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并走进帮扶脱贫户家中,核实收入,落实政策,帮助解决秋收秋种过程中的实际困难等,受到当地干群的好评。(记者 王冰之 通讯员 胡志新)

●博爱在上蔡 募捐献爱心

---------------

27日,上蔡县大路李乡开展“博爱在上蔡”爱心募捐活动。该乡党政班子成员、乡直部门全体人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扶责任人等纷纷捐出一天的收入,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爱心。据了解,此次募捐的资金将为需要救助的当地困难群众提供帮助。(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陈朋华)

6_20210930155603115

【出彩天中】

●构建全域生态水系 打造美丽宜居新城

---------------

近年来,汝南县围绕“以水润城”的城市发展理念,着力破解城区水系不通的问题,在城区范围内通过水系连通工程,沟通新老城区水系,并结合水系补源工程,形成“清渠通透、活水不腐”的健康体系。(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1991 )(记者 张建福 王仲华 通讯员 马胜峰)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9月6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人民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向西150米电线杆即将倾倒,存在安全隐患。泌阳县政府回复:古城街道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9月7日,有市民反映,驿丰路(开源大道至置地大道路段)、文慧路(富强路至京广铁路涵洞路段)路灯损坏,影响行人通行。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9月9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三桥镇桂庄村南侧秸秆粉碎加工厂工作时扬尘污染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汝南县政府回复:三桥镇生态环境保护中心执法人员责令该加工厂停工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9月10日,有市民反映,风光路与丹桂路交叉口向东200米地下道被铁皮围挡封闭,影响居民正常出行。高新区管委会回复:工作人员拆除铁皮围挡,该处交通已恢复正常。

>>9月12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007县道(邵店镇至杨屯乡路段)村民占用道路晾晒粮食并进行围挡,影响车辆通行。上蔡县政府回复:邵店镇执法中队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9月13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留庄镇潘古洞村唐庄于9月11日停水,影响村民正常生活。确山县政府回复:潘古洞村安排人员抢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9月13日,有市民反映,兴业大道(汝河大道至东源路路段)非机动车道多个窨井盖缺失,存在安全隐患。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安排人员进行更换,现已更换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9月13日,有市民反映,乐山大道与中华大道交叉口“右转红绿灯”被绿植遮挡,存在安全隐患。市园林绿化中心回复:工作人员进行修剪,现已修剪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9月14日,有市民反映,丰泽路与十三香路交叉口西北角“贵和世家”小区门前两辆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影响附近居民停放车辆。市公安局回复:交警大队安排拖车将僵尸车拖走处理。

>>9月14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铜钟镇全镇有限电视信号故障,影响群众日常生活。正阳县政府回复:县文广旅局与豫广网络公司进行协调维修事宜,现已修复完毕。

【国内】

●五部门发文倡导国际和国内航线船舶相对固定经营

---------------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近日,交通运输部、外交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国家移民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际转国内航线船舶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及,倡导国际和国内航线船舶相对固定经营。

●安徽山东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郑栅洁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员、常委、书记,李锦斌同志不再担任安徽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第四届世界川菜大会下月亮相成都郫都

---------------

“第四届世界川菜大会·2021成都国际美食节·第九届郫县豆瓣博览会”新闻发布会30日在成都市郫都区召开。记者了解到,第四届世界川菜大会将于2021年10月17日至20日亮相郫都区,同期举办2021成都国际美食节和第九届郫县豆瓣博览会。届时,来自国外部分国家驻华领事馆使节、相关国际友好城市负责人、海内外川菜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国内美食行家、川菜品牌企业代表等将齐聚一堂,共话川菜产业创新发展。

●长三角戏曲产教联盟杭州成立

---------------

30日,长三角戏曲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浙江杭州举行。该联盟集聚了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的近30家戏曲单位。未来,其将在戏曲教学实践水平提升、戏曲人才培养和优秀作品成果转化上发挥作用。

●中新网联合出品《我和我的父辈》今日公映

---------------

30日,由中国新闻网联合出品,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四位导演联手打造的“国庆三部曲”第三部《我和我的父辈》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银幕。电影有笑有泪的故事唤醒观众共鸣,被誉为“国庆档最适合和全家一起看的电影”。

【国际】

●中国首批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运抵阿富汗

---------------

29日晚,中国政府首批对阿富汗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顺利运抵阿首都喀布尔国际机场。中国驻阿富汗大使王愚与阿临时政府难民事务部代理部长哈利勒·哈卡尼共同主持了在机场举行的交接仪式。

●中国市场助力新西兰红肉出口劲增

---------------

新西兰肉类行业协会9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得益于中国市场支撑等因素推动,新西兰8月红肉出口额同比劲增26%,达6.5亿新西兰元(1新西兰元约合0.70美元)。

●“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走进联合国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29日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多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外交官、联合国机构官员、中外媒体记者、非政府组织代表等约120人与会。

●朝鲜表示愿从10月初重启与韩国的通讯联络

---------------

据朝中社30日报道,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29日表示,朝鲜愿从10月初重启朝韩之间的通讯联络线路。金正恩是在朝鲜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第二天会议做报告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速读】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30日对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四项指标”进行解读。他还表示,“四项指标”都具有很好的成长性。

>>海默尼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法人蓝健华近日从拉萨海关接过“AEO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证书”,喜悦心情溢于言表。该公司是西藏首家自主培育的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

>>29日,中国队在于约旦举行的女篮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较量中,迎战世界排名第三的澳大利亚队。女篮姑娘们在比赛中面对压力越战越勇,以82:64力克澳大利亚队,小组赛三战三捷,成功挺进赛事半决赛。

>>由孟加拉国中资企业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孟经贸合作论坛日前以视频方式举行,与会嘉宾就两国经贸合作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日本经济产业省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供应链受阻等因素影响,8月日本工矿业生产环比降幅进一步扩大。

>>厄瓜多尔总统拉索29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说,该国28日发生的监狱暴乱已造成116名犯人死亡、80名犯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