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台风“狮子山”影响华南地区 冷空气影响国内大部地区

2021-10-08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预计,台风“狮子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将于8日夜间至9日上午在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登陆(20-23米/秒,8-9级,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将转向偏西方向移动,穿过海南岛后,趋向越南北部。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南海热带低压已于今天早晨加强为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预计将于8日夜间至9日上午在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预计8日8时至9日8时,广东南部沿海、海南岛大部、西沙群岛、中沙群岛、黄岩岛等地将有大到暴雨。

台风“狮子山”影响华南地区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今天(8日)早晨加强为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Lionrock;名字来源:中国香港;名称意义:香港一座远眺九龙半岛的山峰名称),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东南方向大约175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7.5度、东经111.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250公里。

预计,台风“狮子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将于8日夜间至9日上午在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登陆(20-23米/秒,8-9级,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将转向偏西方向移动,穿过海南岛后,趋向越南北部。

受其影响,预计8日8时至9日8时,广东南部沿海、海南岛大部、西沙群岛、中沙群岛、黄岩岛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珠江口附近沿海、海南岛中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南海大部及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和黄岩岛附近海域、北部湾、琼州海峡、海南岛及其沿海、广东沿海、广西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南海西北部、北部湾东部、琼州海峡、海南岛东部和北部沿海的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中央气象台10月8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台风“狮子山”未来72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8日至11日,中等强度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6℃,新疆、甘肃、内蒙古、辽宁、吉林等地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北方大部地区将伴有4~6级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9级、阵风10~12级。新疆北部、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雨转雨夹雪或降雪,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西北部局部有暴雪或大暴雪。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月8日8时至9日8时,新疆东部、甘肃西部、青海东部、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天气;广东大部、广西东部、海南岛及山东半岛、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中南部、海南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50毫米)。新疆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

点击进入下一页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0月8日8时-9日8时)

10月9日8时至10日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和东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中东部、山东半岛、江苏北部、贵州东南部、湖南中西部、华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中南部、广东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内蒙古河套地区和东部部分地区有4~6级风,其中,内蒙古中部部分地区有6~7级风。

点击进入下一页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0月9日8时-10日8时)

10月10日8时至11日8时,安徽中部、江苏西部、重庆中部、贵州大部、云南东南部、广西西部和南部、广东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内蒙古中部、黑龙江西南部、广东西南部沿海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

点击进入下一页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0月10日8时-11日8时)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