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0月11日晚报

2021-10-11 17: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011152701090

2021年10月11日,星期一,农历九月初六

明天多云,温度10℃~18℃

◆导读◆

>>正阳县主动问需服务企业发展

>>快来一起“云”游天中过重阳

>>中国·上蔡第十九届重阳文化节将于10月14日开幕

>>水屯镇举行“全国文明村镇”揭牌仪式

>>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发布:华为位居榜首

>>全国铁路实行新运行图 京张高铁增加“和谐号”动车

>>柬埔寨成立跨部门新机构重振旅游业

【封面】

●运动健身成时尚

---------------

10日,记者在驻马店工人文化宫看到,2021年驻马店第二届圆梦小康羽毛球公开赛正在火热进行。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排球、广场舞……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每逢周末及节假日,工人文化宫里的运动比赛非常火热,每天来健身的市民多达2000人。(记者 张新理)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始终赓续红色血脉

---------------

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

【万人助万企 纾困解难题】

●正阳县主动问需服务企业发展

--------------- 

“县总工会帮我们协调贷款、找销路、协调安装天然气、联系法律顾问……‘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我们公司解决了发展中的大问题。”近日,在正阳县产业集聚区,河南先志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啟莉感动地说。“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正阳县总工会负责人带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多次到该公司进行调研,主动问需,针对该公司提出的问题,协调银行等部门解决贷款200万元,同时又积极帮助该公司找销路,助力其做大做强。(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王伟)

【城事】

●快来一起“云”游天中过重阳

---------------

昨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文明风尚,市文明办联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依托政府官方门户APP“咱的驻马店”在全市开展“登高而上,感恩前行”重阳节主题活动。市民可打开“咱的驻马店”APP,首页点击“登高而上,感恩前行”活动页面参与线上活动。从市区出发,途经驻马店特色地标及景点(天中柱、气象塔、皇家驿站、嵖岈山、老乐山、金顶山、南海禅寺、铜山等),沿途可宴请、放纸鸢、赏菊、插茱萸、赏秋、祈福,祈福后生成个人专属海报,可分享至好友或朋友圈,带动身边的人一起“云”游天中、插萸祈福。(记者 刘金霞)

●市民家中水管漏水 水务人员上门抢修

---------------

8日17时,市区雪松大道一家属院,市民余先生对脚上满是泥泞、衣服被打湿的几位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不停地感谢:“太感谢了!多亏了你们!”近日,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抄表时发现一家的水表转得飞快,经检查确定是余先生家自来水管出现裂缝导致漏水,经过几个小时的抢修把水管爆裂处维修完毕,并更换了老化的水表,余先生家的供水恢复正常。(记者 王永良)

●开发区民政局举办养老护理员培训会

---------------

为提升养老护理员职业能力,近日,开发区民政局联合驻马店市荷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了养老护理员培训会,邀请养老护理高级讲师鲁峰授课,围绕养老行业的发展前景、养老护理员职业道德素养及相关法律法规、老年人护理方法、家庭急救常识等几个方面对大家进行培训。(通讯员 白美娜)

【县区】

●中国·上蔡第十九届重阳文化节将于10月14日开幕

---------------

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近日,从中国重阳文化之乡上蔡县传来消息,2021中国·上蔡第十九届重阳文化节将于10月14日在上蔡县盛大开幕。本届重阳文化节突出“孝老·爱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活动主题,弘扬中华孝道和敬老之风,倡导和谐和睦、孝老爱亲、诚信友善的时代风尚,以重阳节民俗系列活动为载体,打造重阳文化特色品牌。(记者 陈司 通讯员 贾鹏)

●水屯镇举行“全国文明村镇”揭牌仪式

---------------

凝聚文明力量,推进乡村振兴。9日上午,驿城区水屯镇“全国文明村镇”揭牌仪式举行。全国文明村镇是在全国范围内,经过层层推荐和审核通过后命名的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典型。2020年11月20日,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名单在北京发布,水屯镇获此殊荣。仪式上,市文明办、驿城区有关负责同志共同为水屯镇“全国文明村镇”揭牌,并向水屯镇广大干部群众表示祝贺。(记者 倪迎娟)

●确山县供电公司拧紧企业秋季用电“安全阀”

------------

8日,国网确山县供电公司组织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确山县产业集聚区,对企业客户的用电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企业秋季用电安全可靠。(记者 宋玉 通讯员 陈岩)

6_20211011152701094

【出彩天中】

●著名作家宗璞先生受邀回乡

---------------

7日,94岁高龄的冯友兰大师女儿、任芝铭外孙女宗璞先生受新蔡县委、县政府邀请,参加新蔡县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宗璞先生,原名冯钟璞,当代作家,常用笔名宗璞,所作《东藏记》荣获第六届茅盾文学奖。宗璞先生的外祖父任芝铭先生是新蔡县历史文化名人的杰出代表,是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家,1907年加入中国同盟会,一生追求民主进步,参加同盟会,反对清朝专治、反对袁世凯称帝、反对国民党黑暗统治,支持追随中国共产党。新中国成立后历任河南省人民政府委员、河南省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副主席、河南省第一至三届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南省委主任委员。是第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记者 李贺建 王建成)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9月14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清河大道北段“依丽兰家居”店铺门前灯笼样式路灯即将脱落,存在安全隐患。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安排人员已处理完毕。

>>9月16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南环城路和东环城路交叉口西南角供水管道爆裂喷水,浪费水资源。上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于当日修复完毕。

>>9月16日,有市民反映,兴业大道与东祥路交叉口西北角“碧桂园欧洲城”小区住宅楼一层业主私自搭建雨棚。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对该业主下达拆除通知,现已拆除完毕。

>>9月17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花园街道大葛沟村“甲鱼湾饭店”经营时油烟污染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泌阳县政府回复:花园街道要求该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9月17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小岳寺乡望东湖村村内西侧垃圾堆积无人清理,污染环境。上蔡县政府回复:康盈公司(保洁单位)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9月19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姜尚大道西段“明英文苑”小区于9月19日13时停电,影响居民生活。新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电。

>>9月19日,有市民反映,吴房路与学院路交叉口西北角污水井盖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开发区管委会回复:施工单位安排人员进行更换,现已更换完毕。

>>9月20日,有市民反映,练江大道(风光路至白桥路路段)路灯损坏,影响市民夜间通行。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工作人员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9月21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东洪镇赵庄村于9月20日停水,影响村民生活。上蔡县政府回复:县水利局已安排人员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9月22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北环路与京广铁路交叉口东侧多个污水井盖缺失且未设置警示标识,存在安全隐患。确山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国内】

●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发布:华为位居榜首

---------------

在11日举行的2021粤港澳大湾区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峰会暨民营企业科技成果对接会上,全国工商联发布了“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榜单,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位居榜首,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位。

●全国铁路实行新运行图 京张高铁增加“和谐号”动车

---------------

11日,从张家口始发的D6722次列车驶入北京北站。当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运行图实施后,京张高铁开行列车62对,其中,“D”字头动车组列车(和谐号)31对。这是京张高铁首次开行“和谐号”列车。 

●北京冬奥会主办城市系列宣传短视频正式发布

---------------

11日,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前夕,由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策划推出的“双奥之城 城市之光”冬奥会主办城市系列宣传短视频在全球主要互联网平台正式发布。

●北京发布规划加强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

---------------

在9日晚开幕的2021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上,北京正式发布的《北京市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提出,到2023年,大运河沿线文物和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利用协调推进局面基本形成,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任务基本完成。

●汾河下游近40年来最大洪峰顺利汇入黄河

---------------

受近期连续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汾河下游运城段遭遇近40年来最大洪峰。记者10日从山西省运城市水务局获悉,本轮洪峰已经在运城市万荣县庙前村顺利汇入黄河。截至10日9时,汾河庙前段流量已经由最高时的735立方米/秒减至606立方米/秒。

●山西在受灾地区开展农业“双减双抢”工作

---------------

记者11日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应对近期持续降雨天气对全省秋收秋种带来的不利影响,山西省正在受灾地区开展农业“双减双抢”即减灾减损抢收抢种工作。

【国际】

●柬埔寨成立跨部门新机构重振旅游业

---------------

为重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旅游业,柬埔寨官方成立跨多个部门的专门委员会,统一管理和发展生态旅游社区。柬埔寨政府11日宣布该机构正式成立,并公布成员名单,新成立的柬埔寨全国旅游和生态旅游社区管理和发展委员会共有20名成员,旅游大臣唐坤受任为主席,农林渔业大臣文萨坤担任副主席,该委员会成员还包括柬埔寨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宋金达、柬埔寨电力公司总经理高洛塔那、全国警察总局总监涅沙文、全国宪兵总司令邵苏卡,以及来自各部门国务秘书。

●美国累计确诊病例数超4433万

---------------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0日17时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4337687例,累计死亡病例达713022例。两项数据与24小时前相比,新增确诊病例23958例、新增死亡病例89例。

●捷克反对党联盟“在一起”以微弱优势赢得议会众议院选举

---------------

为期两天的捷克议会众议院选举9日结束。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由三个反对党组成的“在一起”政党联盟以微弱优势领先现任总理巴比什领导的“不满公民行动”党(前译ANO),成为本次选举最大赢家。

●日本航空自卫队1架F-2座舱盖脱落 战机紧急着陆

---------------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下午,在日本福冈县朝仓市附近,1架隶属航空自卫队筑城基地的F-2战机在飞行时,覆盖驾驶舱的座舱盖脱落。该机随后在筑城基地紧急着陆,1名飞行员未受伤。

【速读】

>>10日,北京国际大学生音乐季在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开幕,以Muture青年高校巡演季首场演出为起点,开启了为期数十天的音乐之旅。

>>中国体操队10名运动员将在12日飞抵日本,参加18日在北九州市立综合体育馆揭幕的世界体操锦标赛。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穆罕默德·伊斯拉米10日说,伊朗达到低浓铀上限即20%丰度浓缩铀的库存已超过120公斤。

>>据俄罗斯媒体10日报道,俄奥伦堡州近日发生的多起饮用假酒中毒事件死亡人数升至34人。

>>美国夏威夷州附近海域10日发生6.2级地震,夏威夷岛及附近岛屿有震感。

>>在10日进行的2022年世界杯南美赛区预选赛第11轮的一场比赛中,智利队凭借右后卫伊斯拉的一传一射,主场2:0战胜巴拉圭队。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