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驻马店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跃居全省第七位

2021-10-14 07: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多数指标位次前移表明,一流高效营商环境正成为驻马店最靓标识、最佳口碑,驻马店日益成为八方客商青睐的投资热土和兴业宝地。

全省省辖市排名第七位

为前移幅度较大的地市

驻马店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

跃居全省第一方阵

驻马店网讯(记者 滑清泉 杨森)10月12日,河南省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成果新闻发布会举行,通报全省2020年度营商环境评价结果:驻马店以全省第七位的优异成绩,一举跃居河南省省辖市营商环境第一方阵,较上年度前移7个位次,成为全省前移幅度较大的地市。

据悉,今年初,河南省启动了2020年度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将评价范围由17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扩展到市级、县级全覆盖。其中,市级评价对象主要包括17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县级评价对象包括全省104个县(市)、54个市辖区(含郑东新区)、18个国家级功能区。此次全省营商环境评价采取公开招标方式,从全国优秀评价团队中选择第三方评价机构和核验机构,分别由不同主体实施,独立开展,形成了相互监督、相互制约、协调联动的评价模式,确保评价权威性。

省评系统21项指标中,驻马店居全省领先位次的优势指标6项,其中企业权益保护居全省第一位,信用环境、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均居全省第三位。21项一级指标中,我市有12项指标位次前移。

我市9县(含新蔡县)也参与了此次评价,同样交出了一份抢眼的成绩单:在县域总体评价中综合排名居全省第二位,各县均进入全省前50位;其中泌阳县综合得分居我市第一位,居全省第三位。县级指标中,我市县区分别有12项、5项指标参与全省统一评价。其中,遂平县的不动产登记、执行合同,汝南县的获得电力,平舆县的企业权益保护,上蔡县的开办企业、政务服务,均居全省第一位。

多数指标位次前移表明,一流高效营商环境正成为驻马店最靓标识、最佳口碑,驻马店日益成为八方客商青睐的投资热土和兴业宝地。

营商环境是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决定城市未来。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把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首要任务,深入推进“放管服效”改革,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政策措施,优化惠企服务,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全面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强力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营商环境没有最优,只有更优。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驻马店将抢抓发展机遇,纵深推进“放管服效”改革,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吸引一流人才、高端项目、龙头企业,奋力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向着大而优、大而新、大而强和高又快、上台阶不断迈进。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