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0月15日晚报

2021-10-15 17: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015160651676

2021年10月15日,星期五,农历九月初十

明天小雨,温度3℃~15℃

◆导读◆

>>2021年9月份网格化管理考评结果及奖惩的决定

>>大家谈:为企业提供优质精准服务

>>雷锋车队志愿者慰问退伍老兵

>>市公交公司开通3条学生定制公交专线

>>2021世界数字经济大会完成签约50个项目 涉及碳中和等领域

>>中国丝绸刺绣展在安卡拉开幕

【封面】

●拉长产业链条 助农产品畅销

------------

近日,确山县朗陵供销合作社工作人员在对红薯进行深加工。为做大做强确山红薯产业,近年来,该合作社围绕红薯生产,不断拉长产业链条,利用自有的销售渠道和经纪人队伍采用网红直播带货、电商运营的方式进行统一销售,让当地农民走上致富路,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记者 吴胜军)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

------------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根本上说,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用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照耀我们的前行之路。

【综合】

●2021年9月份网格化管理考评结果及奖惩的决定

------------

按照《驻马店市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驻政办〔2019〕35号)精神,现将2021年9月份网格化管理考评结果、奖惩决定通报如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3226 )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组织老报人到新蔡县调研

------------

14日,驻马店日报社老记者、老编辑一行10余人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来到魅力水城新蔡县,就城乡建设、企业经营发展及企业党建等相关事项进行调研并献计献策,以永远“闲不住”的劲头充分展示了老报人“夕阳无限红”的靓丽风采。(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赵军)

●省委党校义务宣讲团走进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宣讲活动

------------

13日,省委党校科技文化教研部主任、教授秦健,副主任、副教授周海涛,副教授周远方一行组成省委党校义务宣讲团,走进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宣讲活动。周海涛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为题,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辉煌成就和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敢于斗争、敢于亮剑、实事求是的光荣传统。(记者 黄育南 通讯员 宋振方 王尚卿)

【大家谈】

●为企业提供优质精准服务

------------

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是城市经济最具活力的细胞,企业充满活力发展才有源头活水。环境和服务是企业投资的基本要素,为企业提供好服务、有效为企业纾困解难,才能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3244)(记者 李丹丹)

【城事】

●雷锋车队志愿者慰问退伍老兵

------------

13日上午,驻马店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一行10余人,在队长刘廷顺的带领下,带着食用油、面粉、大米、洗衣液、大衣、棉被等慰问品,来到驿城区蚁蜂镇赵台村、宋冲村王岗北组,沙河镇大李庄村慰问武恩光、王栓柱、郭长魁3位退伍老兵。(记者 王永良)

●市公交公司开通3条学生定制公交专线

------------

近日,市八中东校区学生公交定制专线正式开通,受到了家长的一致称赞。为方便市八中东校区学生乘车安全,市公交公司多次走访学校认真调研,结合学校和学生居住小区地理位置、交通路网及现场环境,开通了421、422、423市八中东校区3条定制公交线路,科学制订了学生定制专线的运行时间、运行路线和停靠站点等方案,精心选配了安全行驶无事故、文明服务无投诉的优秀驾驶员,为学生提供了安全、温馨、周到的服务。(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戚阿东)

●市博物馆宣传古文明传递正能量

------------

为扎实推进“流动的第二课堂”系列活动,让残、病、弱等特殊儿童得到社会关爱,日前,市博物馆社教部志愿宣讲人员到驻马店市特殊教育学校,为20多名听障孩子讲解文物知识。课堂上,该馆讲解员结合听障儿童的理解能力和接受程度,对课件内容进行了相应修改,以孩子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特殊儿童以自己的认知方式认识深藏在博物馆里的各类文物。(记者 陈宁 通讯员 张芳)

6_20211015160651680

【出彩天中】

●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

------------

舞蹈《锦绣中华》、乐器演奏《回娘家》、豫剧《让神州大地国泰民安》、太极表演《我爱你中国》……13日下午,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在驿城区雪松街道纱厂社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驿城区委宣传部、雪松街道办事处主办,纱厂社区、东望志愿服务队承办,活动主题为“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旨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导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活动还对纱厂社区“长寿之星”“孝顺子女之星”“和谐美满家庭”进行了表彰。(记者 张丽丽)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9月16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上海路中段“北街小学”附近多家商铺使用三轮车占用公共停车位,影响机动车停放。西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9月21日,上蔡县蔡都街道田庄村于9月20日18时停水,影响村民生活。上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进行了抢修,现已修复完毕。

>>9月23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北门大街(汝河南路至古城大道路段)路灯损坏,影响行人通行。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9月23日,有市民反映,置地大道与盘古山路交叉口西北角“建业西湖庄园”小区西门外绿植过高,影响机动车驾驶员视线,存在安全隐患。市园林绿化中心回复:工作人员将影响视线的植物进行移栽,现已移栽完毕。

>>9月23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板店乡柴庄村寇庄组可耕地内电缆垂落至地面,存在安全隐患。汝南县政府回复:供电所工作人员进行拆除,现已拆除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9月24日,有市民反映,中华大道与南海路交叉口西北角供水管道爆裂,浪费水资源。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抢修完毕。

>>9月25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韩集镇于9月23日停水,影响村民生活。新蔡县政府回复:县水利局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9月25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祥和路与凤鸣路交叉口东北角人行道井盖破损,存在安全隐患。西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安排人员进行更换,现已更换完毕。

>>9月26日,有市民反映,西园街与文化路交叉口西南角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影响附近居民生活。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住建局安排人员进行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9月27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开元路与玉带路交叉口附近路灯每日早晨熄灯较早,影响秋冬季学生早晨上学。遂平县政府回复: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安排人员调整熄灯时间,现已调整完毕。

【国内】

●2021世界数字经济大会完成签约50个项目 涉及碳中和等领域

---------------

15日,50个涉及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新基建、碳中和、卫星通信、智慧城市、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的项目在浙江宁波完成签约。这批项目是在当天举行的2021世界数字经济大会开幕式期间完成签约的。

●教育部: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少数民族文字教材管理

---------------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意见,近日,教育部印发《中小学少数民族文字教材管理办法》,就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少数民族文字教材管理,切实提高教材建设水平进行部署。

●2021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聚焦绿色发展

---------------

记者日前从中国科协获悉,2021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将于11月30日举办,今年的主题为“提升科学素质、共建绿色家园”。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决策者和科技组织代表等将共谋公民科学素质提升与绿色发展。

●我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

记者从13日至15日在京召开的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获悉,近年来,我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国各地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党支部和联合党支部总数超过1.3万个,党建工作引领行业发展、服务国家建设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

●前三季度三峡枢纽通过量破亿吨

---------------

记者近日从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三峡枢纽通过量1.1亿吨,同比上涨14.37%。其中,三峡船闸通过量1.07亿吨,同比上涨11.43%。

●云南下拨5.79亿元补助金扩大养老服务设施供给

---------------

记者日前从云南省民政厅获悉,今年云南省级下拨5.79亿元补助金持续扩大养老服务设施供给,同时不断健全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推进养老服务体系信息平台建设,着力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国际】

●中国丝绸刺绣展在安卡拉开幕

---------------

为期三天的中国丝绸刺绣展14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那泽姆·希克梅特文化中心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苏州刺绣精品和中国文物复制品近百件。

●国际能源署上调今明两年全球石油需求

---------------

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能源署14日发布10月石油市场报告,分别上调2021年和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至日均9630万桶和日均9960万桶。

●IMF决策机构呼吁加强多边合作实现包容性复苏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14日发表公报,呼吁国际社会开展强有力的多边合作,加快新冠疫苗普及,遏制疫情蔓延,阻止全球经济复苏分化趋势,实现包容性复苏。

●世卫报告:全球结核病死亡人数十多年来首次上升

---------------

世界卫生组织14日发布的《2021年全球结核病报告》显示,新冠疫情影响了全球多年来在结核病防治方面取得的进展,结核病死亡人数十多年来首次上升。

【速读】

>>湖北省博物馆镇馆之宝——曾侯乙编钟15日完成整体搬迁,迁移至该馆三期扩建的新馆展厅中,为游客观赏文物原貌带来更好的观感体验。

>>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出品,王树忱、钱运达执导,丁建华、毕克等配音的中国经典动画《天书奇谭》,在诞生38年后再度踏梦而来,将于11月5日首登大银幕。

>>中美科研团队在新一期英国《自然》杂志上发表一项研究,为针灸穴位相对特异性的存在提供了现代神经解剖学基础。

>>法国总统马克龙14日表示,政府将在几天内出台有关能源价格大幅上涨的应对措施。

>>立陶宛电力公司日前表示,立陶宛9月电价比8月上涨41%,达每兆瓦时124欧元,创该国新高,成为波罗的海国家中最高电价。

>>南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附近海域当地时间15日13时44分发生6.4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