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为青少年追逐理想插上翅膀

——《天中晚报·小记者》全新改版在驻马店市教育界引发热议

2021-10-26 09: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陈丽说:“在这方园地里,学生既是读者又是作者,通过在‘今日驻马店’客户端、《天中晚报》、‘驻马店网’三方平台的同步刊发,形成了覆盖面更广、时效性更强、影响力更大的社会效果,小记者们都渴望被更多人欣赏和认可,大大激发了他们主动提升写作技巧的积极性。

记者 王伟 张遥驼

10月20日,由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全新打造、全面改版升级的《天中晚报·小记者》首期正式亮相。轻松活泼的版面编排、绚丽灵动的文字语言以及饱含深情的殷切寄语,如同校园文化中一抹清新亮丽的色彩,迅速引起学生、家长、学校的广泛关注。

大家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全新改版升级后的《天中晚报·小记者》创新引导手段,改进宣传报道方式,以新视角、新形式、新主张,全面展示了我市广大青少年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全社会积极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搭建了全新平台。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有力保障,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责任目标。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天中晚报·小记者》能够架起社会、学校、家庭之间沟通的桥梁,成为全市青少年展示才华、激扬文字的窗口和师生相互交流的平台,引领更多的人关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形成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驻马店实验小学校长常东亮说。

驻马店市第二十三小学校长张怡君说:“希望《天中晚报·小记者》充分发挥主流媒体阵地优势,广泛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社会实践、爱国主题教育等研学活动。在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开拓视野、提升创作能力的同时,帮助中小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学生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以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为根本,努力打造成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品牌,为助力驻马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书声琅琅,鸟鸣啾啾,如和谐的音符回荡在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校园。课间,该校小记者正分享自己的优秀习作。“新改版的《天中晚报·小记者》采用少年儿童喜爱的元素设计版面,每个版面都充满轻松活泼的气息,图文并茂、大气美观、简洁舒适。在稿件选取方面注重健康和积极向上主题,展现了小记者眼中的社会。”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李红说。

李红介绍,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越来越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天中晚报·小记者》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广大青少年中营造争学榜样、争当榜样的浓厚氛围,打造未成年人思想品德教育、素质教育、语文教育的重要阵地。

收获成长的不仅是小记者,还有每位指导老师。“作品选送前,学校都会安排学生的指导老师事先按要求对小记者的作品写下点评意见。同时,指导老师还会定期召开分享会,交流改稿心得,激发教师队伍学习提升的动力。”驻马店市第三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陈丽说。

陈丽说:“在这方园地里,学生既是读者又是作者,通过在‘今日驻马店’客户端、《天中晚报》、‘驻马店网’三方平台的同步刊发,形成了覆盖面更广、时效性更强、影响力更大的社会效果,小记者们都渴望被更多人欣赏和认可,大大激发了他们主动提升写作技巧的积极性。希望《天中晚报·小记者》持续加大力度,创新形式,以更多角度刊发校园生活、日常点滴、远足出行、读书观影、书画摄影作品、校园优秀榜样等内容。”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牵动千家万户。“孩子的作文登在《天中晚报·小记者》,这对孩子写作兴趣的培养很有好处。”“平台的建设更加贴近教育、贴近社会、贴近学生,这是我们家长都乐意看到的。”“在每次社会实践中都能学到知识,真正体会到写作的快乐,孩子们学会用敏锐的目光观察社会,用真实的文字记录生活,在活动中学习知识,在学习中愉悦身心,在广阔世界里遇见更好的自己。”许多家长在《天中晚报》《天中晚报·小记者》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表达对《天中晚报·小记者》改版后首次亮相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