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政法要闻

高广:在平凡的岗位上抒写人民警察荣光

2021-10-27 11: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牛云强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记者 牛云强 通讯员 聂乾卿

高广,男,35岁,平舆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民警。参加工作以来,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个人嘉奖各一次。

扫黑除恶,为民除害。扫黑除恶行动中,高广同志不怕困难,敢于向犯罪分子亮剑,先后主办了平舆县马某等人寻衅滋事案,麻某敲诈勒索案等多起涉恶案件,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6名,捣毁犯罪窝点2处,有力的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净化了社会环境,维护了社会安定。

勇挑重担,逆流而上。疫情期间,高广在处置新冠肺炎疑似患者X某家属拒绝隔离事件时,不顾个人安危,带领处警人员,将X某的五名家属进行隔离,并冒着风险进入隔离区与家属进行沟通,详细讲解利害关系及政府相关政策,最终打消了五名家属的顾虑,同意在家自我隔离。为做到万无一失,高广开车一路护送,将五位家属送回乡下家中,并与乡镇干部做好交接。

服务群众、真情奉献。今年8月24日凌晨左右,一女孩扒着河边护栏要跳河轻生,接警后,高广带领值班人员带上救生圈等装备迅速赶往现场,经了解得知,该女子因失恋酒后一时想不开,看劝说无效,高广等人趁其不备将她强行抬到岸上,后又经多方打听联系上其家人,将其安全送回家中。10月16日14时许,一路人报警称在古槐大道和永乐大道路口有一3岁左右男孩找不到家。到现场后,高广一边安抚男孩询问他的家人,一边向周边的路人打听,同时,高广又向110指挥中心报告。最后,高广开着警车按照该男孩指的方向寻找,走到双龙路口时,看到一个妇女和一个老人骑着电动车东张西望、神情慌张,像是找人的样子,高广一问,果然就是找孩子的家长,亲人相见,喜极而泣,家人连连表示感谢,听到群众的道谢,高广等人心里也暖暖的。日常工作中,高广同志经常遇到民众求助,总是认真、耐心的对待,他常说,当警察要对得起身上的警服,更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责任编辑:牛云强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