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0月27日晚报

2021-10-27 16: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027145523840

2021年10月27日,星期三,农历九月廿二

明天多云,温度11℃~20℃

◆导读◆

>>示范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程军伟入围10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公交车长拾金不昧婉拒酬谢

>>国务院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

>>巴赫:北京冬奥筹办工作出色、有目共睹

>>巴西饮品生产商看好中国市场巨大潜力

【封面】

●“庆祝建党百年”全市职工中国象棋围棋比赛落幕

---------------

24日下午,由市总工会主办,市工人文化宫承办、市职工棋类协会协办的“庆祝建党百年”2021年驻马店市职工中国象棋、围棋比赛落下帷幕。全市有21个参赛队报名,129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决出了中国象棋、围棋的团体一、二、三等奖和中国象棋、围棋的个人8强。(记者 刘金霞)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增强区域发展的平衡性

---------------

要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发展更平衡、更协调、更包容。要增强区域发展的平衡性,实施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健全转移支付制度,缩小区域人均财政支出差异,加大对欠发达地区的支持力度。

【县区】

●示范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

24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市创文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坚持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参与度、满意度和城市的美誉度,促进城市建设品质、管理品质、精神品质、文化品质全面提升,努力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记者 梁博涵)

●上蔡县“智慧矫正中心”通过司法部考核验收

---------------

近日,经司法部考核验收组认真考核,上蔡县“智慧矫正中心”顺利通过部级验收。近年来,尤其是2019年被列为省“智慧矫正示范点”以来,上蔡县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数字法治,智慧司法”的总体要求,先后投入280多万元,于2019年底建成了占地面积960平方米,具有数据一体化、管理智能化、移动互联化、指挥可视化等功能的“智慧矫正中心”。(记者 陈司 通讯员 朱雯赟)

●常兴镇纪委靶向监督固成果促振兴

---------------

“感谢镇纪委及时上门了解情况,将俺纳入‘三类户’重点帮扶对象。自己干,政府帮,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日前,汝南县常兴镇纪委干部进村入户了解遍访“三类户”情况时,韩寨居委会边缘户贺玉庆感激地说。今年10月份以来,常兴镇纪委围绕全镇开展的遍访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困难户“三类户”活动,强化过程监督,精准执纪问责,为遍访活动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杨明华)

【城事】

●程军伟入围10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

26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中国好人榜”2021年10月点赞评议正式开始。我市的程军伟被推荐为10月“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类候选人。程军伟,泌阳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书记员。今年8月22日下午4时50分许,程军伟冒雨驾车返回泌阳县城,途经一乡间路段时看到前方碰到被风吹落的电线倒地昏迷。他迅速解下安全带,将上衣拧成一根“绝缘绳”套在触电者头部用力将其拉离了电线,并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同时不断呼喊触电者致其逐渐有了意识。看到触电者被抬上车送往医院,程军伟才驾车离开现场。(记者 刘金霞)

●山东泳友来我市交流

---------------

天下泳友一家亲,开心畅游安康随。10月25日下午,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游泳协会荣誉会长李贵轩、宁津县游泳俱乐部创始人王仁锋一行8人来到我市交流。市游泳协会会长李晓国简要介绍了我市的市情市貌、拥有的众多水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等,并陪同宁津县泳友一起在户外水域进行畅游。山东泳友对驻马店市游泳协会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并诚邀驻马店市游泳协会的泳友到山东走一走转一转游一游,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记者 高琳琳)

●公交车长拾金不昧婉拒酬谢

---------------

“幸亏钱被王师傅捡到及时还给了我,要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22日上午,王女士乘坐市18路公交车时,不慎将装有4000元现金和一个手机的手提包落在车上。公交车长王留群发现后,迅速联系调度室,不到半小时物归原主。领回物品的王女士不停赞扬车长王留群拾金不昧的精神,并当即拿出500元现金塞给他作为感谢。王师傅婉言谢绝并表示,乘客忘拿随身物品时有发生,捡到并及时交还是每一个驻马店公交人的义务。(通讯员 戚阿东)

5_20211027145523843

【出彩天中】

●绿色种养 开启循环农业新模式

---------------

日前,正阳县闾河乡大吴村农民李培宏用农用四轮车拉了一车有机肥撒到自家田地里,为来年麦子丰收做好保障。正阳县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涉及新阮店乡、兰青乡、吕河乡等6个乡镇,规划施肥面积10万亩,既有助于提高种养结合水平,改良土壤,推动农业绿色高效发展,又能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李玉荣 余川)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9月28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卧龙街道“鹏宇国际城二期”小区临街商铺“潮汕砂锅粥”无处理措施向小区内排放油烟,影响居民生活。上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责令该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0月1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崇礼乡西党村于今7月停水至今,影响村民生活。上蔡县政府回复:水厂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10月1日,有市民反映,练江大道与光明路交叉口西南角人行道地面向外渗水严重,疑似供水管道破裂。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维修完毕。

>>10月2日,有市民反映,薄山路与文化路交叉口西南角“华龙阁”小区经常性停水,影响居民生活。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抢修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10月4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校场街中段“赵记海鲜烧烤大排档”每日夜间店外经营,噪声扰民。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责令该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0月5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胡庙乡高庄村大邢庄组村内垃圾堆积无人清理,污染环境。驿城区政府回复:胡庙乡工作人员要求环卫公司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10月5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新安店镇周庄村于10月4日22时停电,影响村民生活。确山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进行抢修,已于5日清晨恢复供电。

>>10月8日,有市民反映,文新路(骏马路至文明大道路段)路灯损坏,存在安全隐患。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维修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10月8日,有市民反映,置地大道与文明大道交叉口西南角“金淮阳光花园”小区附近人行道下水管道堵塞,导致路面积水,影响行人通行。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工作人员已疏通完毕。

>>10月8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射桥镇古城村杨庄组可耕地内通信线杆损坏,且线缆垂落至地面,影响耕种。平舆县政府回复:县移动公司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国内】

●国务院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

---------------

近日,国务院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方案》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工作要求,聚焦2030年前碳达峰目标,对推进碳达峰工作作出总体部署。

●巴赫:北京冬奥筹办工作出色、有目共睹

---------------

北京冬奥会26日迎来开幕倒计时100天,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通过视频表示祝贺,称北京冬奥筹办工作出色、进展有目共睹。

●不用真实身份信息注册账号或将无法使用互联网平台服务

---------------

为加强对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信息的管理,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国家网信办26日公布《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信息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互联网用户账号使用者注册账号时,应当与互联网用户账号服务平台签订协议,提供真实身份信息。

●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在成都落幕

---------------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颁奖典礼暨闭幕式音乐会26日晚在四川成都举行。本届金钟奖以“百年华诞·盛世金钟”为主题,期间呈现了44场专业赛事和8场高水准音乐会,266名参赛选手经过8天的比赛,决出了钢琴、声乐(美声)、声乐(民族)、古筝4个项目比赛的前五名。

●山西万家寨引黄工程年内第二次向永定河生态补水

---------------

记者27日从山西省水利部门获悉,位于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白堂乡的万家寨引黄北干线1号隧洞近日开闸放水,源源不断的引黄水奔涌而出,为下游的永定河实施年内第二次生态补水。此次秋季生态补水将向永定河调引黄河水约0.69亿立方米。

【国际】

●巴西饮品生产商看好中国市场巨大潜力

---------------

巴西著名酿酒商米奥罗葡萄酒集团和橙汁生产商苏科里科公司看好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期待借助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一步深入中国市场。

●新加坡学者:RCEP将推动东盟经济疫后复苏

---------------

新加坡国际事务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胡逸山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尽早生效,有助于加速东盟各国经济疫后复苏进程。

●苏丹过渡政府总理哈姆杜克与夫人已返家

---------------

苏丹过渡政府总理哈姆杜克的办公室26日晚发表声明,证实哈姆杜克与夫人已返回位于首都喀土穆的家中。声明说,过渡政府其他很多官员目前仍被拘禁在未知地点。

●美国强烈反对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扩建定居点

---------------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媒体提问时说,美方强烈反对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扩建犹太人定居点,称此举破坏“两国方案”的前景。

【速读】

>>记者26日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获悉,2020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2.7%,较2018年下降0.9个百分点,基本实现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近视率每年下降0.5个百分点的防控目标。

>>四川近日出台20条措施推进财政金融互动,将综合运用激励奖补、贷款贴息、费用补贴等多元化财政支持方式,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引导银行、证券、保险、担保、基金等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江苏省纪委监委26日通报3起“靠粮吃粮”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德甲沃尔夫斯堡俱乐部26日宣布,科费尔特出任球队主教练,双方签约至2023年。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26日报收于6766.51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53.64点,涨幅为0.80%。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