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商业资讯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征文大赛圆满结束

2021-11-08 08: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征文大赛获奖名单(共计25件)   一等奖:5名李金光《在花果飘香的美丽乡村追梦》武美红《前院的大姐》曾富强、贾会勇《赵萌:发展生态农业助力乡村   振兴》赵付友《踏着烈士的足迹前进》张 建《甘于平凡的救人英雄》二等奖:8名乔桂堂《执着的守护人和传承人...

记者 张建 邓桦 周 游 文/图

一个个平凡的故事、一名名普通的党员,都能让人看到精神传承和信仰伟力。11月7日上午,由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驻马店日报社和河南五龙口酒业有限公司承办的“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赖小青和驻马店日报社相关负责人出席。

此次征文大赛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铭记英烈事迹,学习楷模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征稿中,有的讲述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及改革开放以来在各领域、各条战线涌现的先进典型、模范党员的故事,有的反映身边普通党员身上闪烁的精神力量和新时代风采,这些作品接地气、有温度,生动感人。

据了解,从5月12日至10月30日,大赛评选组一共收到来自各县区的投稿70多篇,其中刊发30多篇优秀稿件,经过评委老师公平、公正的评审,确定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此次大赛的优秀稿件基于身边人、身边事,深刻反映近年来全市高质量发展成果,反映新时代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富民强奋斗的责任与担当。

51

颁奖仪式现场。

颁奖仪式现场,获奖作者代表乔桂堂、张建所讲述的身边党员的真实事迹催人泪下、鼓舞人心。

赖小青对广大新闻工作者提出殷切期望,并向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赖小青说,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通过创新内容、理念、形式、方法等,宣传质量和水平明显提高。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制订宣传方案、丰富宣传形式,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作出主流媒体应有的贡献。三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业务是立身之本,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勤学习、多锻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政治引领,提升政治站位和业务能力,成为全媒型、专家型人才。通讯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能够长期坚持写作,实属难能可贵,希望能够坚守初心,努力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

河南五龙口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萌在颁奖仪式上发表致辞。他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媒体的支持,企业要做良心食品,靠诚信立身。颁奖仪式结束后,获奖作者一行40多人来到河南五龙口酒业有限公司采风。该公司位于驿城区诸市镇魏庄村,这里有丰富的地下天然淡水资源,水中含有多种矿物质,是一处不可多得的优质饮用水水源地。采风队伍先后参观了种植基地、酿造车间、陶坛酒窖等,详细了解了得天独厚的酿酒环境和传承数百年的纯手工酿造工艺。该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带动了当地100多名群众就业,被评为“2016年度诚信单位”“2016年度关爱老人先进单位”“2018年度诚信单位”,还规划建设50亩至80亩白酒文化产业园。

52

赵萌(左一)和部分获奖作者一起畅谈企业发展前景。

天气虽然寒冷,但是大家热情洋溢。每到一处,大家都用摄像器材选择不同的角度记录精彩瞬间。大家纷纷表示,身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要始终牢记自己身上肩负的职责与使命,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成为百姓观察生活的眼睛和记录时代的符号。

53

参观酿造车间。

54

走进车间体验品质。

55

入窖。

56

灌装。

57

质检。

河南五龙口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会勇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征文大赛获奖名单(共计25件)

一等奖:5名

李金光《在花果飘香的美丽乡村追梦》武美红《前院的大姐》曾富强、贾会勇《赵萌:发展生态农业助力乡村振兴》赵付友《踏着烈士的足迹前进》张 建《甘于平凡的救人英雄》

二等奖:8名

乔桂堂《执着的守护人和传承人》王书志《一位九十岁老党员的教育情结》孙贺琪《我的奶奶郑梅英》张弛原《一位老党员的朴素情怀》陈 健《一个个高大的身影在我眼前浮现》陈宏宾《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张 勇《十年磨一剑 青春献公路》刘永奇、董莹莹《王春女: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党旗争辉》

三等奖:12名

孙秋鹏《党旗在前》张桂荣《美丽乡村建设的"穆桂英"》陈 健《殷殷深情倾注笔端》

黄育南、李寅鹏、黄然琪《董大勇:我想为群众再做一件事》刘付明、贺志勇《薄红军的奋斗人生路》董思呈《树百业标兵 做时代先锋》高留长《勇于担当 乐于奉献 做优秀共产党员》高琳琳《为党旗增辉 为百姓办事——我是党员我奉献》李雅新《爱岗敬业好榜样甘于奉献好党员》王 欢《党员履诺葆先进 支部践诺促发展》郑 倩《践行党员承诺 牢记光荣职责》董 凡《立足岗位做贡献 我为党旗添光彩》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