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10日晚报

2021-11-10 16: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110120359785

2021年11月10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六

明天阴,温度4℃~14℃

◆导读◆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入劝导查纠阶段

>>新蔡县探索重度精神残疾人集中托养模式

>>开发区信息化建设推动城市发展

>>中共中央将于1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国家统计局:10月CPI同比上涨1.5%

>>中埃签署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封面】

●加强消防安全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

8日下午,西平农商银行组织开展消防应急逃生及灭火演练活动。此次演练,不仅增强了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还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通讯员 郭瑞 朱建伟)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

基础设施建设在带动经济增长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通过共建“一带一路”等倡议为此作出了不懈努力。中国愿同各方一道,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城事】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入劝导查纠阶段

---------------

9日起,驻马店“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正式进入劝导查纠阶段,在市区各个十字路口,交警对不戴头盔骑电动车、不系安全带的驾乘人员进行劝导。据了解,按照“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要求,交警虽然对骑行电动车不戴头盔的驾驶人暂时不进行罚款,但希望大家主动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文明出行的宣传者、遵守交通规则的践行者,使“一盔一带”成为安全文明出行的标配。下一步,我市公安部门将加强路检路查,对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或驾乘摩托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一律严格处罚、记分,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行为一律进行现场教育并记录在案,对违法违规行为人是干部职工的,有关情况将定期抄告其所在单位和市文明办。(记者 刘金霞)

●更换破损地砖 提升城市形象

---------------

起砖、抹水泥、铺砖……9日,在市区骏马路北段,几名工人正在对人行道破损的地砖进行更换。记者从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获悉,为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该中心加班加点对中心城区主要道路的人行道破损地砖进行更换,主要涉及市区乐山大道、洪河大道、置地大道、中华大道、雪松大道等27条道路。(记者 张丽丽)

●安装楼顶天井盖 志愿服务解民忧

---------------

“街道的热心志愿者及时帮我们安装了天井盖,解决了物业和居民的烦恼,真是太好了!”两天前市区风雪交加,大风造成化肥厂家属院3号楼、16号楼,18号楼楼顶的天井盖被大风刮到地上,雨水直接通过天井流进楼梯内,造成住户出门困难。驿城区南海街道办事处志愿者郑凯、崔祥了解情况后,两人爬上顶楼,将被大风刮掉的天井盖用绳索拉到楼顶,一个一个安装好并进行了加固。看到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小区住户和物业工作人员纷纷为他们的行为点赞。(记者 高琳琳)

【县区】

●新蔡县探索重度精神残疾人集中托养模式

---------------

在脱贫攻坚中,我市探索的重度贫困残疾人集中托养模式叫响全国。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这种集中托养模式是不是也适用于重度精神残疾人呢?11月9日,记者了解到,新蔡县开展的重度精神残疾人集中托养工作,使108名贫困重度精神残疾人顺利实现脱贫,正在积极向全社会推广。(记者 梁灵芝)

●正阳县多措并举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

近年来,正阳县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实现粮食高产高效突破的重点工程,紧盯目标任务,突出“‘早’字当头、‘细’字兜底、‘快’字推进、‘优’字保障”的工作思路。目前,该县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124.09万亩。(记者 李玉荣)

●开发区信息化建设推动城市发展

---------------

昨日,记者从开发区有关部门获悉,近年来,开发区通过技术融合、数据融合、业务融合,整合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技术创新应用城市管理,以信息化建设推动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截至目前,开发区已有225项4级行政审批事项实现全程网办,270多家餐饮业、66处在建工地全部纳入智慧平台实施监控。(记者 袁敏 通讯员 王晓光)

5_20211110120359788

【出彩天中】

●天朗气清 暖阳洒金

---------------

昨日,空气质量较好,冬日暖阳下,天空分外通透。西平县城区西部的嫘祖海棠园景色如画,带给你深秋不一样的景色。(记者 王建成)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0月12日,有市民反映,薄山大道与开源大道交叉口西南角绿植长期无人修剪,影响市容。示范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要求工作人员进行修剪,现已修剪完毕。

>>10月12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华星路中段“杨明汽车修理”店铺人员在维修场地内违规搭建铁皮房。新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对该处违建进行拆除,现已拆除完毕。

>>10月13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三桥镇辛庄村杨竹园组因排水沟堵塞无法排水,导致村内可耕地被淹影响秋耕。汝南县政府回复:辛庄村委安排人员和机械进行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10月16日,有市民反映,交通路与富强路西南角交叉口“农商银行”门前供水管道破裂,导致附近居民区停水。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已安排人员维修完毕。

>>10月16日,有市民反映,置地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西南角某商铺私设路障占用公共停车位,影响车辆停放。开发区管委会回复:金河办事处责令该商铺负责人清理路障,现已清理完毕。

>>10月17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东洪镇张榆村张寨庄组村内垃圾堆积无人清理,影响村民正常生活。上蔡县政府回复:张榆村委已要求康盈环保公司(保洁单位)进行清运,现已清运完毕。

>>10月18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槐树乡胜桥村“胜桥小学”西侧公路存在占道晒粮食现象,影响车辆通行。遂平县政府回复:胜桥村委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10月18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英华路与建设路交叉口东北角“第二幼儿园”电脑教学时间较长,易对孩子眼睛造成伤害。遂平县政府回复:县教育局已要求幼儿园减少电脑教学时间,并加强学生家长沟通工作。

>>10月20日,有市民反映,天中山大道(交通路至解放大道路段)交通堵塞严重,希望交警尽快疏导交通。市公安局回复:交警大队已及时安排警力疏导车流,并加大对该路段巡逻力度。

>>10月22日,有市民反映,重阳大道与京港澳高速交叉口未设置交通信号灯,存在安全隐患。市交通运输局回复:该处交通信号灯已完成招标工作,目前正在安装中。

【国内】

●中共中央将于1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中共中央将于11月12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及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将对新闻发布会进行直播。

●国家统计局:10月CPI同比上涨1.5%

---------------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受特殊天气、部分商品供需矛盾及成本上涨等因素综合影响,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5%,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

●八部门联合部署校外培训广告管控

---------------

市场监管总局会同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民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资委、广电总局近日研究出台《关于做好校外培训广告管控的通知》,就做好校外培训广告管控工作作出部署。

●中保协首次发布财产再保险比例及非比例合同范本中文版

---------------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10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财产再保险比例及非比例合同范本(中文版)》。该协会介绍,这是保险业首个财产再保险领域的合同范本中文版,其发布对规范和推动财产再保险业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山西上党5000亩高粱迎丰收 特色种植产业促亩均增收近半

---------------

立冬已过,草枯叶落,山西省长治市上党区近5000亩高粱仍在收获期。10日,正在地里干活的村民梁志龙告诉记者,今年雨水充足,加上科学管理,大多高粱穗长20厘米以上,亩产预计1500余斤,“与传统粮食作物相比,每亩可增收近百分之五十”。

【国际】

●中埃签署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

中国和埃及近日签署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签约仪式7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与埃及国际合作部长拉尼娅·马沙特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协定。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会见到访的阿联酋外长

---------------

据叙利亚通讯社9日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当天在叙首都大马士革会见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外长阿卜杜拉,双方讨论了双边关系与合作。阿卜杜拉带领的代表团,是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访叙的最高级别阿联酋代表团。

●中国-波黑中华武术远程培训班举行线上启动仪式

---------------

以“携手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中国-波黑中华武术远程培训班启动仪式9日在线上举行。中国驻波黑大使季平、波黑奥委会秘书长法兹拉吉奇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内韦斯宣誓就任佛得角总统

---------------

佛得角当选总统若泽·马里亚·内韦斯9日在首都普拉亚宣誓就职。葡萄牙、加纳、塞内加尔、几内亚比绍、安哥拉等国元首出席了当天的就职仪式。内韦斯在就职讲话中表示,佛得角将加强与邻国、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成员国以及葡语国家的联系,并加快区域一体化进程。

【速读】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10日介绍,广东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广东省绿色矿业发展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部署了推进矿业权“净矿”出让等20项重点任务;并提出到2023年底全省持证在采矿山要全部达到绿色矿山建设标准。

>>9日,电影《长津湖》在官方微博发布海报,宣布该片票房突破56亿元。该片于9月30日在内地上映,高居今年全球票房榜冠军,并位居中国影史票房榜亚军,距离中国影史票房榜冠军《战狼2》创造的票房纪录(56.95亿元)又近了一步,差距仅有不到1亿元。

>>波兰女子冰球队主教练贝德纳日前表示,球队目前最重要的目标就是获得北京冬奥会入场券。

>>欧盟成员国经济和财政部长9日召开会议,就新冠疫情后欧盟各国经济状况及经济治理等问题交换意见。

>>世界卫生组织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250154972例。

>>墨西哥南部恰帕斯州9日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造成12人死亡、3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