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19日早报

2021-11-19 06: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119062021613

2021年11月19日,星期五,农历十月十五

今天多云,温度7℃~20℃

◆导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驻马店项目为王挺起工业脊梁

>>驻马店外贸规模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市疫情防控督查检查组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全市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1.2亿元

>>2022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普京:俄中关系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封面】

●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

近日,在遂平县花庄镇花庄村遂平县明纪特色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熟的香菇正值采摘。近年来,花庄村“两委”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先后与武汉市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驻马店市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联姻,对菌菇的研发、生产、加工、营销、服务等进行指导,生产销售额均同比增加,实现了从“建基地、带农户”到食用菌全产业链一条龙的股份制发展之路。(记者 许伟 董思呈)

【时事】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

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18日召开会议,审议《国家安全战略(2021-2025年)》、《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和《国家科技咨询委员会2021年咨询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指出,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必须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完善集中统一、高效权威的国家安全工作领导体制,实现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相统一;坚持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边疆、边境、周边安定有序;坚持安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动态平衡;坚持总体战,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促进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相协调。

【要闻】

●驻马店项目为王挺起工业脊梁

---------------

工业兴则经济兴,工业强则城市强。为深入推进产业强市战略,进一步培育全市工业“健硕体格”,日前,驻马店强力出台《驻马店市加快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从财政金融支持、梯度市场培育、产业链群发展等7个方面共26条,系统集成一系列高“含金量”的硬核措施,为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再上台阶创优政策环境。(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7174 )(河南日报记者 杨晓东 祁道鹏 本报记者 刘华山)

●关怀好基层人民群众 巩固住脱贫攻坚成果

---------------

18日,市政协主席陈锋到驿城区蚁蜂镇走访慰问驻村干部和基层群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职尽责,着眼发展需要,紧贴民生需求,用好兜底保障政策,着力关怀好基层干部群众,坚决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记者 耿杨扬 殷瑞杰)

●全市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暨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

18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暨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视频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指出,要严格分类处置,加强分析研判,健全工作机制,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要提前做好预案,加强部门统筹,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冬季能源供应保障工作。(记者 耿杨扬)

●我市举行“学文明条例 树文明形象 建文明城市”演讲比赛

---------------

18日,2021年驻马店市“学文明条例 树文明形象 建文明城市”演讲比赛(决赛)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经过激烈角逐,驻马店实验小学的卞靖霖、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的徐敏获得一等奖。(记者 耿杨扬)

●强化责任担当 提升办理实效

---------------

18日,市政协副主席高其良深入市档案馆,围绕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151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推进市档案馆项目建设的建议”办理情况,召开提案办理“回头看”座谈会。他强调,要正视短板和问题,强化沟通协调,推动市档案馆新馆早日建成。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提案办理的能力和水平。(记者 张遥驼)

【驻马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时】

●驻马店外贸规模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

18日,记者从驻马店海关获悉,今年前10个月,我市进出口总值为59.1亿元,同比增加20.3%。其中,出口值54.4亿元,同比增长21.7%,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明显增多,整体外贸形势稳定增长。(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7176 )(记者 滑清泉)

【万人助万企 纾困解难题】

●西平县高质量发展“主引擎”动力强劲

---------------

今年以来,西平县按照“三提”(亩均产出提高、集群培育提速、绿色发展提升)“两改”(智能化改造、体制机制改革)的要求,坚持项目为王、实干为要、服务为本,以“三个一批”活动为抓手,大力实施“百园增效”行动,加快特色园区建设,目前已初步形成一区多园、集聚集群、高质高效的发展格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7175 )(记者 许静 通讯员 田春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市文联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

近日,市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和市纪委监委关于四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通报,部署近期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在文艺界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推出精品力作、攀登文艺高峰。(记者 陈宁 通讯员 李佳秀)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西平县人民检察院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干警学习全会精神。该院第一时间召开了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全会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该院各支部利用周二学习时间,组织党员干警学习与全会有关的评论员文章、社论等内容,并进行交流研讨。(记者 王珂 通讯员 马莉冉)

【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

●冯世军:以匠心致初心

---------------

“虽然今天没有见到冯主任有些遗憾,但他对我的救命之恩我永生难忘。”近日,市民王女士对记者说。王女士口中的冯主任名叫冯世军,是市中心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7177 )(记者 高琳琳)

【践行嘱托争出彩】

●驿城区实施“333”工程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

今年以来,驿城区认真落实省乡村人才振兴五年行动计划,实施“333”工程(三支队伍、三个关键、三项机制),努力培养造就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7178 )(通讯员 于辉)

【综合】

●市疫情防控督查检查组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

17日,市疫情防控第五、第六督查检查组深入市中心城区、确山县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坚决巩固好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记者 耿杨扬 殷瑞杰)

●我市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对策建议和阐释解读文章征集工作启动

---------------

按照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部署,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驻马店日报社决定即日起面向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征集对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对策建议和阐释解读文章,相关材料报送受理时间截止到2021年11月30日。(本报记者)

●全市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1.2亿元

---------------

18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及辖区基层人民法院同步举行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此次活动集中发放的执行案款涉及借款合同、劳动争议、交通事故等涉民生、涉企业案件,采取“线上发放+线下发放”相结合的方式,共发放案款1.2亿元,92名当事人前来领取案款,所有发放案款均为法定期限30日内的执行案款。(记者 代廷伟 梁博涵)

●嵖岈山景区入围全国首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

18日,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官网获悉,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对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定结果公示,遂平县嵖岈山景区成功入围。(记者 王晓晶)

【驿城】

●毕启民会见GE医疗客户服务部全国产品总监

---------------

17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会见GE医疗客户服务部全国产品总监刘星一行,双方就GE医疗落户驿城区,加快推进高端医疗设备制造服务等领域项目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毕启民表示,驿城区高度重视与GE医疗的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深化务实合作,共同努力打造全国首个医疗服务“4C”模式。驿城区将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为项目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记者 张宾)

●政协第十三届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

---------------

17日,政协第十三届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全面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区党代会精神,通报了人民满意的教育调研情况。会议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作风、新的履职成效,为驿城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力量。(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12345热线综合座席共受理群众诉求2311件(直办1676件、转办635件)。其中市中心城区1375件(直办1111件、转办264件),县城936件(直办565件、转办371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居民生活、卫生、社会保险政策、农村工作、住房与房地产、城市管理等领域,其中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反映小区未供暖、小区停电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追踪

多名群众来电反映,泰山路三辰尚东名筑小区部分业主4年前已缴纳暖气开口费,但至今未供暖,希望相关部门帮助供暖。已转派至国能驻马店热电有限公司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多名群众来电反映,汝南县滨河大道园丁小区于11月17日停电至今,向物业反映未果,希望相关部门帮助恢复供电。已转派至汝南县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2022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

中共中央宣传部18日在京召开2022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在全党全国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之际,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对于全力以赴宣传好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切实做好人民日报、《求是》杂志以及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

●国家文物局:到2025年大遗址保护利用总体格局基本成型

---------------

为全面提升大遗址保护管理和利用水平,国家文物局近日印发《大遗址保护利用“十四五”专项规划》,提出到2025年大遗址保护利用总体格局基本成型,文物本体和周边环境总体安全,大遗址考古研究、保护管理、展示利用、教育休闲、传承创新、传播交流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案例。

●中国人权领域专家:保障司法公正公平

---------------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三届“人权、民主与法治论坛”于11月16日至17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来自中国人权研究会等单位的人权领域专家学者以视频形式远程参会,就“司法与人权保障”等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研究员戴瑞君从保障公平正义的角度,阐述了我国的司法体制改革成果和经验,并阐释了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重要性。

●大批科技成果助力北京冬奥会

---------------

即将在明年2月举办的北京冬奥会得到大批科技成果助力。“科技冬奥”将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一大亮点,场馆建设、基础设施、绿色环保、智慧服务、转播技术、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将得到充分展示和应用。

●工体改造复建项目罩棚钢结构首吊成功

---------------

18日,1250吨履带吊车将一块超过200吨的受压环钢结构部件稳稳地安放在临时支撑架上,这是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项目第一块吊装的钢结构,标志着钢结构施工全面开始。工体项目将严格按照2022年年底竣工交付日期推进工期,确保完成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筹办任务。罩棚是专业足球场标配,可以让工体提升极端天气下的办赛能力和观赛体验,满足亚洲杯及未来更高等级国际足球赛事办赛要求。

【国际】

●普京:俄中关系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

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出席俄外交部部务会扩大会议时表示,俄中两国关系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他强调,俄中两国将无视西方的挑拨,继续扩大双方政治、经济等领域的互动,并在国际舞台上积极协调立场。

●乌克兰总统称愿降低天然气过境费以缓解欧洲能源危机

---------------

据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官网消息,乌总统泽连斯基日前在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通话时表示,乌愿降低俄罗斯过境乌克兰向欧盟输送天然气的过境费以帮助应对欧洲能源危机。

●白俄罗斯官员:滞留难民要求提供前往西欧的人道主义走廊

---------------

白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纳塔利娅·艾斯蒙德18日说,滞留该国与欧盟国家边境的绝大多数难民拒绝被遣返,他们要求提供前往西欧的人道主义走廊。

●土耳其央行宣布降息100个基点

---------------

土耳其中央银行18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16%下调至15%。消息公布后,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跌至11比1的低位。

【速读】

>>市场监管总局18日发布《企业境外反垄断合规指引》,引导企业建立和加强境外反垄断合规管理制度,防范境外反垄断法律风险,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18日,南沿江城际铁路江阴至张家港段新型箱梁架设全部完工,标志着国内首条大规模采用40米千吨箱梁的高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山东省首座高速公路加氢站18日在青银高速淄博服务区投入运营,设计加氢能力为每12小时500千克。

>>据苏丹通讯社18日报道,苏丹当天开始逐步恢复境内互联网通信服务。

>>科威特内政大臣兼代理国防大臣萨米尔·阿里·萨巴赫18日说,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和美国三国举行的联合军演当天在科威特落下帷幕。

>>世界卫生组织1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254847065例。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