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22日晚报

2021-11-22 17: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122121602081

2021年11月22日,星期一,农历十月十八

明天晴,温度2℃~13℃

◆导读◆

>>戴头盔出行成街头文明新风尚

>>平舆县整治交通秩序巩固创文成果

>>西平县开展2021年“戏曲进校园”巡演活动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工信部发布第二批“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

【封面】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进乡村

---------------

连日来,正阳县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通讯员 贺永明)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

---------------

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高举大团结大联合的旗帜,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逐步确立“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多党合作方针,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和新型政党制度,领导和帮助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上积极发挥作用、不断发展进步。

【城事】

●戴头盔出行成街头文明新风尚

---------------

“骑车出门别忘戴头盔。”最近几天,驿城区刘女士的母亲总是叮嘱女儿骑电动车一定要戴头盔。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以来,交警支队组织市区各大队在城区主要路段对电动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现场劝导、警告,并通过签订文明交通承诺书、参加志愿劝导活动等方式,督促电动车驾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文明出行。(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殷晓楠)

●天中书画艺术研究会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 

19日,驻马店市天中书画艺术研究会组织书画家,开展“翰墨飘香,弘扬书画艺术,文化振兴支援新疆”文化交流活动。活动现场, 驻马店市天中书画艺术研究会书画艺术家挥毫泼墨,抒发心声,展现了书画功力。大家相互交流创作经验,相互学习,并共同创作了一批书画新作,用艺术作品表达对新疆人民的美好祝福,共同推动两地书画文化的交流和发展。(记者 王永良)  

●“醉汉”落入骏马河 众保安紧急施救

---------------

19日清晨5时许,在市区骏马路中段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门诊楼东侧的骏马河,一“醉汉”不慎滑入骏马河中,所幸被该医院特勤人员发现并及时救起,该男子身体并无大碍。(记者 王永良)

【县区】

●平舆县整治交通秩序巩固创文成果

---------------

近日,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委文明办、县城管局、县运管局、县交通执法所等多部门,集中开展规范城区交通秩序宣传整治行动。此次集中宣传整治行动重点对行人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悬挂号牌、擅自改装、驾驶人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机动车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整治。同时,通过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等形式,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宣传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害,以及城区交通秩序规范化管理措施。(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张文明)

●泌阳县集中发放执行款近200万元

---------------

18日,泌阳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188.99万余元执行案款发放到9名申请人手中。此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既是对执行成果的展示,也是维护法律尊严、法律权威,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的集中体现。(记者 徐明 通讯员 李伟)

●西平县开展2021年“戏曲进校园”巡演活动

---------------

近日,西平县文广旅局组织戏曲专业老师、演职人员先后到西平县文成中学等5所学校,开展2021年“戏曲进校园”巡演。此次“戏曲进校园”巡演将戏剧融入教育,让戏剧走进校园,让戏曲的艺术魅力扎根于孩子心底,让更多的年轻一代了解它、喜欢它、传承它,把戏曲文化的火炬传承下去。(记者 许静 陈培)

5_20211122121602084

【出彩天中】

●90后小伙返乡创业成“香菇大王”

---------------

“眼下正是采摘香菇的旺季,我每天靠采摘香菇可以挣80元钱,不仅实现了家门口就业,还靠双手脱了贫。”日前,记者在新蔡县孙召乡宋桥村马庄村90后小伙马闯的香菇大棚内采访时,采菇工曾小花兴奋地告诉记者。马闯15岁就外出打工,后来萌生了回家创业的念头。2017年,他到泌阳县高邑乡学习香菇种植技术,第二年便建了两座香菇大棚,当年效益可观。2020年,他发展的香菇大棚达20座。旺季时,他的菇棚每天出菇2000多公斤,每年纯收入40多万元,成了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宋超喜)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0月24日,有市民反映,金雀路与驿城大道交叉口西北角“蓝天卢浮9号”南门外道路中交通栅栏损坏,存在安全隐患。市公安局回复:交警支队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10月26日,有市民反映,光明路与中华大道交叉口东南角“东方家园”小区(无物业)化粪池井盖破损,存在安全隐患。驿城区政府回复:南海街道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10月27日,有市民反映,永顺路和汝河大道交叉口南侧“显微外科医院”附近小公园内垃圾堆积无人清理,影响市容。高新区管委会回复:养护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10月28日,有市民反映,东平路与前进大道交叉口东侧树木倾倒至路面,影响车辆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驿城区政府回复:园林工作人员已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10月28日,有市民反映,前进大道与东明大道交叉口东北角“公路局物资供应处家属院”于10月21日停水,至今未来水,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10月29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大桥路与古城路交叉口东南角非机动车道消防栓损坏漏水,浪费水资源。泌阳县政府回复:县水务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10月29日,有市民反映,文新路(乐山大道至竹沟路路段)下水管道施工未设置警示标识,存在安全隐患。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已要求施工方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0月29日,有市民反映,创业大道与学院路交叉口西北角非机动车道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影响市容。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已安排人员进行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10月31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古吕大道与大众街交叉口西北角“盛宇未来城”小区于10月31日15时停电,影响小区居民正常生活。新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及时进行抢修,已于当日23时恢复正常供电。

>>11月1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朱古洞乡秦庄村秦庄路口流动商贩使用机动车占道经营,存在安全隐患。驿城区政府回复:朱古洞乡工作人员已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国内】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张广军为科学技术部副部长;任命高松为中山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免去黄卫的科学技术部副部长职务;免去赵爱明(女)的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免去彭有冬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职务;免去罗俊的中山大学校长职务;免去张广军的东南大学校长职务。

●工信部发布第二批“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

---------------

记者22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发布第二批“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和重点行业实践。厂区智能理货、全域物流监测……这些正作为典型应用场景,在越来越多的生产、制造环节推广。“5G+工业互联网”应用深入,为智能制造提质增效。

●辽宁: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全部纳入监管范围

---------------

辽宁省教育厅等九部门近期印发《辽宁省校外机构预收费资金监管工作指引(试行)》,要求将面向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儿童)的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全部纳入预收费资金监管范围,严防“退费难”“卷钱跑路”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生。

●动画《新秦时明月》定档11月25日

---------------

近日,武侠动画《新秦时明月》发布首播预告,宣布将于11月25日上线。《新秦时明月》是优酷动漫“新国风”赛道的重要布局之一,动画采用全新的升级技术重新解构的武侠历史传奇故事。

●两雪豹“晨访”甘肃肃南一水电站工作区

---------------

近日,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一水电站的监控摄像头记录了一段特殊的“值班日志”:两只雪豹清晨来访。虽然在近几年,这已不是人类和雪豹在祁连山区的首次“近距离接触”,但雪豹在人类活动区域逗留的情形仍十分罕见。

【国际】

●智利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

---------------

智利21日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智利选举委员会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由于当天总统选举中7名候选人无一人获得超过50%的选票,得票率最高的两名候选人将在12月19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中角逐总统职位。

●以色列研究称秋水仙碱有助降低新冠死亡率

---------------

以色列希伯来大学21日在其网站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使用秋水仙碱治疗新冠重症患者有助于降低新冠死亡率。秋水仙碱是一种生物碱,从百合科植物秋水仙中提取而来。它是一种廉价且古老的药物,有很强的抗炎作用,广泛用于痛风等炎症疾病,但过量服用秋水仙碱容易引起中毒。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宣布将参加总统选举

---------------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过渡政府)总理德贝巴21日在位于首都的黎波里的国家高级选举委员会提交参选材料,随后宣布他将参加预计于12月2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

●美国今年新冠死亡病例数已超2020年全年

---------------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截至21日,美国自疫情暴发以来累计新冠死亡病例为771108例。这相当于美国今年已有385765例新冠死亡病例,超过了2020年全年的新冠死亡病例数。

【速读】

>>北京市气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梁丰22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市气象局携手河北省气象局,全力以赴投入冬奥气象服务保障筹备工作。经过6年多的努力,筹备工作全面就绪。

>>记者22日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该厅已组织召开广东省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能力提升研究项目验收会议。

>>据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2日14时21分在河北沧州市河间市(北纬38.46度,东经116.40度)发生2.8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1日就世界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纪念日发表致辞,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使世界各地的道路更加安全。

>>2021-2022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4轮21日继续,在当日一场焦点战中,皇家马德里客场4:1击败格拉纳达,登顶联赛积分榜。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