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弘扬中华美德 感恩母爱深情

2021-11-25 08: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代国香有一个和睦幸福的家庭,和丈夫夫妻恩爱,相敬如宾,她对公婆敬如父母,和丈夫的妹妹亲如一家。和睦乡邻、乐于奉献是乡亲们对代国香的赞美之词,她在生活中热心善良,与邻居和睦相处,邻居有困难积极帮助解决。代国香荣获2018年“天中最美母亲提名奖”。

记者 高琳琳

今年70岁的代国香是驿城区蚁蜂镇小邓庄村小张庄居民(如图)。她是丈夫的好妻子、公公的好儿媳、三个妹妹的好嫂娘。她不分昼夜辛苦劳作。生活在她的巧手操持下,变得有滋有味。她不仅使自己的家庭脱离了贫困,还成了全乡有名的致富能人。

161

每当提起代国香,左邻右舍的群众总是交口称赞,称她是一位敬老爱幼,善良博爱,教子有方的好母亲。作为一名母亲,她和其他人一样,用无私的母爱,细心呵护着儿子、女儿,用高尚的道德品质和正确的人生观影响和教育着他们,通过言传身教、以身作则感染着儿女们,为他们的成长倾注了全部的心血。

代国香有一个和睦幸福的家庭,和丈夫夫妻恩爱,相敬如宾,她对公婆敬如父母,和丈夫的妹妹亲如一家。多年来,她从无怨言照顾生病的公公和婆婆,她一个人主动把家务全部揽下来,经常变着花样给公婆和孩子做可口的饭菜,调理一家人的身体,陪老人聊天散心,锻炼身体。

和睦乡邻、乐于奉献是乡亲们对代国香的赞美之词,她在生活中热心善良,与邻居和睦相处,邻居有困难积极帮助解决。谁家有红白事都会去热心帮忙,主动调解四邻矛盾,使街坊邻居关系融洽,和谐共处。

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村家庭妇女,她肩负着家庭的重担。她用自己的爱营造一个和谐的家,把家庭关系处理得协调有序,把邻里关系处理得和睦相处,她不愧为贤妻良母,敬老爱幼,团结的楷模。

代国香荣获2018年“天中最美母亲提名奖”。她用平凡而感人的事迹,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丰富内涵。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