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27日周末

2021-11-27 07: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127065134019

2021年11月27日,星期六,农历十月廿三

今天阴,温度4℃~14℃

明天多云,温度5℃~14℃

◆导读◆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向中俄科技创新年闭幕式致贺信

>>省政府新闻办在驻马店举行“中国药谷”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第八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圆满闭幕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驻马店:全程帮办“帮”出温暖“办”出效率

>>我国成功发射“中星1D”卫星

>>我国新添3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中国援非“万村通”乌干达项目竣工

【封面】

●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

26日,遂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正在分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据悉,该县公安局立足当前、结合实际,把学习全会精神的过程作为把握奋进方向、汲取智慧力量的过程,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强大动力,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争取更大光荣。(记者 吴胜军)

【时事】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向中俄科技创新年闭幕式致贺信

---------------

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向中俄科技创新年闭幕式致贺信。习近平强调,中俄互为最大邻国,在当今国际政治、经济舞台上共同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双方要秉持世代友好、合作共赢理念,务实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中俄关系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为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新动力。

【要闻】

●省政府新闻办在驻马店举行“中国药谷”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

26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在驻马店举行“中国药谷”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诚邀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和助力“中国药谷”建设,构建大健康产业体系,推动医药产业全链式发展,着力打造“中国药谷”、中国医药创新基地,奋力谱写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并作主题发布。通用电气医疗金融集团中国及亚太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叶永梅,通用技术集团代表、中国医药副总经理刘玮,江苏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主任叶援赞介绍有关情况。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方启雄主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8178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第八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圆满闭幕

---------------

26日,第八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黄淮学院以线上形式胜利闭幕。本次论坛以“新阶段 新征程——以新理念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主题,聚焦探索应用型高校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入开展对话研讨,达成了一批重要理论创新和项目合作成果,取得了新时代产教融合发展新成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建荣作总结报告。(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8214 )(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

25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1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研究市中心城区城镇老旧小区弱电改造、加快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一地一策”等事项。(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8163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26日下午,在认真收听收看全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推进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提升思想认识,建立工作专班,完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把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与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乡村治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8202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全面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效能

---------------

25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带领调研组深入驿城区、确山县,就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彭宾昌指出,国有资产是社会公共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管好用好国有资产事关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要高度重视,加强监管,全面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效能。(记者 张遥驼 王家恒)

●全力以赴加快市中心城区学校项目建设

---------------

24日上午,副市长宋庆林带领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豫资公司、城投集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调研市中心城区学校项目建设情况。宋庆林强调,市中心城区学校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满足教学使用需求;要筑牢安全底线,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学校如期顺利投入使用。(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王梅枝)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汝南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集中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

26日,汝南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系统党员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全系统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在认真学习上和在深学细读中下功夫,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一心为民、践行初心使命。(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付锦华)

【综合】

●融合创新交互共享 汇聚人才振兴合力

---------------

众智汇集,热情不减。26日,第八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系列分论坛成功举办,与会嘉宾立足新发展阶段,紧扣产教融合主题,充分探讨了数字化背景下教育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概念及举措。(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8215 )(记者 耿杨扬 殷瑞杰)

●驻马店:全程帮办“帮”出温暖“办”出效率

---------------

“墙内的事企业做,墙外的事政府办”,甚至办个企业营业执照也有专人免费“跑腿”。也许有人不相信会有这样的好事儿,但在西平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窗口,这样的帮办服务每天都在发生。“以前开办企业需要填很多资料,多个窗口来回跑,现在有工作人员全流程帮办,一个小时就能拿证。”昨日,刚刚拿到营业执照的赵先生对这种又好又快的服务,禁不住竖起大拇指。(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8216 )(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

【驿城】

●驿城区委领导带队开展“驿小驿”党建送温暖活动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带队深入城区“驿小驿”服务站点,亲切看望慰问环卫工人和一线执勤交警,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毕启民强调,要进一步宣传“驿小驿”党建代言品牌,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架起一座党群“连心桥”,打通基层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记者 张宾)

●驿城区召开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会

---------------

近日,驿城区召开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会。会议指出,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基础,是提高国土管理和利用水平的重要保证,是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促进农村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要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紧迫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高效推动工作。(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综合座席受理群众诉求2171件(直办1608件、转办563件)。其中市中心城区1453件(直办1196件、转办257件),县城718件(直办412件、转办306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社会保险政策、住房与房地产、居民生活、交通运输、农村工作、卫生等领域,其中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反映小区物业违规售卖停车位、村内粉尘污染严重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追踪

多名群众来电咨询开发区天地惠城小区物业私自将占用绿化带建造的停车位进行售卖是否合理。已转派至开发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我国成功发射“中星1D”卫星

---------------

27日0时4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1D”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我国新添3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

江苏里运河-高邮灌区、江西潦河灌区、西藏萨迦古代蓄水灌溉系统26日成功入选2021年度(第八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至此,我国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达到26处。

●耿文强获中国钢架雪车男子单人项目首个世界杯冠军

---------------

当地时间26日,中国选手耿文强在钢架雪车世界杯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站男子单人比赛中,以1分46秒04的成绩,与英国选手维斯顿、德国选手格罗瑟尔并列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钢架雪车男子项目首个世界杯冠军,耿文强为中国钢架雪车创造历史。

●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产生拟中选结果

---------------

以胰岛素为采购对象的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26日在上海开标,并产生拟中选结果。本次集采涵盖临床常用的二代和三代胰岛素共16个通用名品种,拟中选产品平均降价48%。

●10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3862亿元

---------------

国家外汇管理局26日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10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3862亿元。其中,货物贸易顺差4004亿元,服务贸易逆差142亿元。

【国际】

●中国援非“万村通”乌干达项目竣工

---------------

中国援非“万村通”乌干达项目竣工仪式26日在乌中部瓦基索区一村庄举行。中国驻乌干达大使张利忠、经商参赞蒋季青,乌信息通信技术部官员及村民代表出席竣工仪式。

●伊朗外长:希望伊核谈判能达成“良好且可核查”的协议

---------------

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26日说,伊朗将“怀着诚意”参加即将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重启的伊核谈判,希望能达成一份“良好且可核查”的协议。

●白俄罗斯总统敦促欧盟解决边境难民问题

---------------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6日与滞留在白俄罗斯与波兰边境的难民见面,并敦促欧盟尽快解决边境难民问题。

●第十三届亚欧首脑会议闭幕

---------------

由柬埔寨主办的第十三届亚欧首脑会议26日闭幕并发表主席声明,呼吁推动多边主义以应对国际和地区挑战,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包容性增长。

【速读】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26日,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开幕。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六批援助老挝人民军103医院的医疗专家组26日抵达老挝首都万象,开始为期6个月的医疗援助工作。

>>“汉语桥”俱乐部开普敦站25日晚在南非开普敦举行成立暨揭牌仪式,它将成为热爱中文的南非人新的学习、交流平台,为促进中南人文交流做出贡献。

>>墨西哥国家地理统计局日前发布公告说,11月上半月墨西哥通货膨胀率同比上升至7.05%,为20年来最高水平。

>>受南非等国报告新型变异新冠病毒等利空消息影响,国际油价26日大幅下跌。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