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赵浩然:过上了“牛日子”

2021-11-29 08: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赵浩然的养殖规模得到了较大发展,肉牛存栏量812头,品种以西门塔尔牛、荷斯坦牛、夏洛莱牛、利木赞牛为主。随着养殖规模不断扩大,赵浩然长期雇用本村村民到工厂务工,带动身边群众脱贫致富。

记者 许静 见习记者 陈培 通讯员 尚雪宁

11月25日,虽是冬令时节,但西平县芦庙乡宋营村农村致富带头人赵浩然很早便起床了,他将储存的玉米秸秆和牧草搅碎,加入玉米粉、细粮后拌匀,然后投喂给牛棚里的牛。赵浩然靠着养殖肉牛走上致富路,扬眉吐气地过上了“牛日子”。

赵浩然大学毕业后,在安徽省马鞍山市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虽然工作轻松、收入稳定,但是朝九晚五、两点一线的生活并不是他追求的目标。长期漂泊在外,他也一直思念着自己的家乡。因为其家人在马鞍山从事肉牛屠宰生意,他就有了回乡养殖品种肉牛的打算。

从都市“能人”变身乡村“牛人”,赵浩然完成了身份的大转变。回乡后,如何努力实现自己的产业致富目标?他看到村里农户只有少数人养牛,没有形成产业规模,赵浩然便萌生了规模养殖肉牛的想法。一开始,他的想法家里人不支持,考虑到风险,他一直犹豫不决。芦庙乡党委、乡政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制定创新规划,村干部多次上门给他讲解创业扶持政策,让赵浩然吃了定心丸。他申请了大学生创业资金贷款,加上父亲多年的积蓄,并在政府的支持下,可兰牧业肉牛养殖项目于2020年9月落地,购买牛犊、建畜棚、添置饲料机等养殖设施,正式走上了养殖之路。

“最开始只是几个小牛棚,现在规模起来了,基础设施也得跟上。”赵浩然说。如今,在新型畜棚里,排气扇、排便口、空调、监控设施等一应俱全。赵浩然的养殖规模得到了较大发展,肉牛存栏量812头,品种以西门塔尔牛、荷斯坦牛、夏洛莱牛、利木赞牛为主。

随着养殖规模不断扩大,赵浩然长期雇用本村村民到工厂务工,带动身边群众脱贫致富。“浩然是个有心人,一副好心肠,他把周边的乡亲们都帮富了。就拿俺来说,一年在这干活儿能挣3万多元,而且还不耽误自家地里的农活儿。”在养殖场干活儿的刘辉满面笑容地说。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