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汽车 行业资讯

换车换牌后,原来的ETC怎么办?

2021-12-08 22: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陈春红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报传媒全媒体记者  陈红

随着汽车的更新换代,2020年以来,汽车迎来了一波更新换代。换新车了,原车上的ETC怎么办?把原ETC拆下来,然后往自己新车上一装就完事,你想的太简单的了。ETC卡与车辆牌照信息关联,实行“一车一卡一标签”,相当于车辆的身份证,如果自行拆装,挪用到其他车辆上,就会造成您的ETC被盗刷、逃漏通行费等情况。因此,一定要分不同情况进行处理。

换车不换牌(户名不变,车型改变)

车主信息和车牌号都没有变,车型改变。这种情况下,需要把原ETC设备自行拆卸且需注销重办,若不注销重办,继续申请做二次激活,则会影响通行费的计算,特别是对于节假日高速免费通行的情况。ETC助手提供有换车换牌重办功能。办理流程:将旧车上的电子标签和ETC卡自行拆卸,将旧车上的电子标签和ETC卡拆下来,通过小程序ETC助手-ETC客服-售后中心,在快捷工具找到“换车/换牌重办”换车/换牌重办”入口申请。目前仅支持部分发卡方申请换车换牌重办。

换牌不换车

ETC卡与车辆牌照信息关联,实行“一车一卡一标签“一车一卡一标签”,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ETC通道会先扫描车的车牌,再通过ETC扣费,所以换车牌就要换新的ETC。换了车牌只能注销原来的ETC设备后再申办。

换车又换牌

换新车,用了新牌照,准备把原车卖掉,这种情况下,需要先将原来的ETC设备自行拆卸并且只能注销重办。因为一个车牌只能绑定一个ECT设备,如果没有注销之前的ETC设备,旧牌照交上去,别人摇号时摇到之前的旧牌照,是无法办理ETC设备的,这样就为别人带来了麻烦。ETC注销:在将车和车牌整车卖出前,一定要记得将ETC设备取下,在ETC助手-ETC客服-售后中心-快捷工具助手-ETC客服-售后中心-快捷工具申请ETC注销。

特别提醒

若是卖车时不取下ETC设备,可能会导致买车人在通行高速时,系统会自动默认从原车主的账户扣钱,给自身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损失与麻烦。在进入高速公路ETC入口车道时,如拔出ETC卡或转借其他车辆使用,会造成系统识别不到ETC卡或卡内写入的车辆牌照信息与实际通行车辆不符,导致车辆无法通行ETC车道。

责任编辑:陈春红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