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23日晚报

2021-12-23 16: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223132524856

2021年12月23日,星期四,农历十一月二十

明天阴,温度-3℃~3℃

◆导读◆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喜获“国优”奖

>>高新区观摩评比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90后小伙十年如一日照料瘫痪奶奶

>>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世卫组织积极探索下一代新冠疫苗

【封面】

●同在蓝天下 温情暖童心

---------------

“捐一件棉衣、留一份温情”,16日、17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师生代表分别将过冬的棉衣送到手拉手学校——确山县竹沟镇中心小学和遂平县石寨铺镇中心小学,开展“同在蓝天下,温情暖童心”为留守儿童捐赠棉衣活动。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向留守儿童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片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记者 张宁 通讯员 李鹏飞)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

---------------

文艺承担着成风化人的职责。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个人的道德修养、社会形象与作品的社会效果统一起来,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努力以高尚的操守和文质兼美的作品,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为自身留清名。

【城事】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喜获“国优”奖

--------------- 

20日,记者从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互联网部获悉,在近期举行的2021年中国质量协会质量管理小组比赛中,该公司鸿志QC(质量控制)小组的活动成果《缩短10千伏高压开关柜母排接地操作时间》荣获全国QC成果最高奖项——“国优”奖。同时,鸿志QC小组被中国质量协会、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联合表彰为2021年全国优质质量管理小组。(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黄文静 闫娇)

●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启动“智慧水务”

--------------- 

近期,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供水管网GIS地理信息系统在智慧水务管理平台正式上线,标志着我市供水开启了智慧水务新时代。用户可在市工改网、公司官网、咱的驻马店App等完成用水报装,还可在微信、支付宝、咱的驻马店、网上营业厅平台等办理业务,实现足不出户“云缴费”。该公司可以通过对阀门井盖状态进行实时监控,井盖被打开和遭到破坏时会报警,便于及时处置。新建的板桥取水泵站利用信息化传输功能实现远程自动化控制,实现无人值守,提高了现代化供水管理水平。(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马德华)

●东风公安派出所帮助群众找回遗失物品

--------------- 

近日,驿城公安分局东风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李某报警,李某称他与朋友在一起吃完晚饭回家的路上,不慎将自己的手提包丢失了。手提包里装有银行卡,和一些重要证件。群众利益无小事。民警唐森、张磊等人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后立即调取附近监控录像,多方走访群众查找线索,最终找到了捡手提包的张某。经过核实后,民警确认张某捡到的手提包正是李某丢失的手提包。李某清点了钱包里的财物,发现分文未少,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记者 倪迎娟)

【县区】

●高新区观摩评比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成效,建设美丽乡村,日前,高新区管委会组织督查室、土环处、金桥办事处、九个居委会支部书记对金桥办事处环境治理成效进行现场观摩。通过本次观摩评比,金桥办事处人居环境整治实现了“全覆盖、强力度、要彻底、效果好”预期工作目标,有效规范了乡村秩序和维护环境卫生整洁,同时也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记者 唐翀 通讯员 李辰舒)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

为切实提升党风廉政建设质量,连日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深入干警家中,开展廉政家访活动,与其家属面对面交流沟通。此项活动的开展,拉近了检察机关和干警家属之间的关系,实现“大家庭”与“小家庭”紧密相连,也形成了共建合力,为干警廉洁从检筑牢一道“家庭防线”。(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张琪)

●90后小伙十年如一日照料瘫痪奶奶 

---------------

在汝南县有一位90后小伙,十年如一日精心照料瘫痪奶奶的感人事迹传为佳话。小伙名叫闫义恒,1990年5月出生,家住汝南县张楼镇杨沟村杨沟八组,长年照料86岁卧床不起的奶奶,穿衣喂饭、盥洗梳妆、求医问药、端屎倒尿……他用朴实的行动诠释着久病床前有孝孙的人间真情。闫义恒的奶奶年迈多病,父亲也病痛缠身,母亲有精神疾病。2011年,闫义恒的父亲患癌去世。不久,他的母亲外出走失,至今杳无音信。妹妹出嫁后,照料奶奶的重任就落在他一人的肩上。(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1072 )(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朱晓吾)

5_20211223132524859

【出彩天中】

●音乐喷泉现彩虹 

---------------

21日上午,在驻马店天中广场北门,在阳光折射下,音乐喷泉出现一道道美轮美奂的彩虹,吸引市民驻足观看,大家举起手机拍下这一情景。据了解,这是因为喷泉周围存在的水雾在阳光的折射下形成了美景。(记者 王建成)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1月27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小岳寺乡政府南侧“供销社”院内私人游乐设施使用高音喇叭播放音乐,噪声扰民。上蔡县政府回复:乡综合执法中队要求该商户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1月28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崇礼乡218省道附近“永安驾校”门前广告牌即将脱落,存在安全隐患。上蔡县政府回复:县交通运输局及时安排人员进行拆除,现已拆除完毕。

>>11月28日,有市民反映,金雀路与薄山路交叉口东北角“王亮手工饺子馆”店铺私自圈占门前公共停车位,影响车辆正常停放。示范区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责令该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1月29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蔡都大道与蔡都四巷交叉口附近“石油公司家属院”于2021年10月起白天停水、夜间来水,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上蔡县政府回复:蔡都水厂安排人员已维修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11月29日,有市民反映,十三香路与金丰路交叉口东南角机动车道上井盖缺失,存在安全隐患。驿城区政府回复:雪松街道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11月29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振兴路与和平街交叉口东侧通信线杆断裂,存在安全隐患。新蔡县政府回复:县联通公司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11月30日,有市民反映,慎阳路与复兴路交叉口西南角“天中第一城西苑”小区业主家中供暖温度不达标,影响业主正常生活。国能驻马店热电有限公司回复:片区负责人进行入户维修,现已修复完毕,供暖温度已回升。

>>11月30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朝阳路与蔡都大道交叉口南侧多家商户于11月28日停水,影响正常经营。上蔡县政府回复:县蔡都水厂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11月30日,有市民反映,中华大道与文明大道交叉口东南角“农商银行”东侧道路路灯损坏,影响行人通行。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住建局安排人员已维修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11月30日,有市民反映,骏马路与团结路交叉口北侧地下管道破裂喷水,导致路面湿滑,存在安全隐患。国能驻马店热电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维修完毕,安全隐患消除。

【国内】

●北京冬奥组委:所有涉奥人员进入闭环管理

---------------

国新办23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第二版相关内容。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介绍,除个别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可医学豁免外,其他所有涉奥人员需要在来华至少14天前完成全程疫苗接种,才可以免除集中隔离,进入闭环管理。

●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

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于23日在江西赣州成立。据了解,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由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赣州稀土集团有限公司等为实现稀土资源优势互补、稀土产业发展协同,引入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两家稀土科技研发型企业组建而成,是一家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组建的大型稀土企业集团。组建后的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是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股权多元化中央企业。

●内蒙古应用人工影响天气技术精准服务“一湖两海”湿地保护

---------------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日前,“一湖两海”湿地保护人工影响天气技术应用项目已顺利通过专家验收,人工影响天气技术将精准服务“一湖两海”湿地保护。

●“净网”集中行动公布第二批8起典型案件

---------------

今年6月起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净网”集中行动,着重整治网上历史虚无主义、涉黄涉非、涉低俗等有害信息,深度清理有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查办了一批典型案件。23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第二批8起典型案件。

●北京冬奥会冰壶赛程出炉 中国混双队首战瑞士

---------------

世界冰壶联合会当地时间22日公布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竞赛日程。中国队满额出战,将参加男子、女子、混双全部三个项目的比赛。其中,中国混双队将于明年2月2日率先上冰,迎战瑞士队。

【国际】

●世卫组织积极探索下一代新冠疫苗

---------------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2日说,当前全球正尽可能利用现有新冠疫苗资源来抗疫,同时世卫组织正努力通过多方参与的新冠疫苗“团结试验”来探索下一代新冠疫苗。

●世卫组织:新冠疫苗接种重点仍旨在减少死亡和重症

---------------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2日表示,新冠疫苗接种的重点仍然旨在减少死亡和重症病例,全球的优先任务必须是支持所有国家尽快实现在年底前为其40%人口接种疫苗的目标,并在明年年中将该比例提升至70%。

●拜登计划2024年竞选连任美国总统

---------------

美国总统拜登22日在美国广播公司播出的一档访谈节目中说,如果身体状况允许,他计划在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中竞选连任。

●伊朗发生地铁相撞事故 至少22人受伤

---------------

当地时间22日,在伊朗德黑兰地铁5号线的切特加尔站发生地铁相撞事故,造成至少22人受伤,其中11人被送往医院救治,1人伤势严重。现场视频显示,其中一辆列车脱轨,倾斜严重。多辆救护车已赶往事故现场。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速读】

>>记者从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辽宁决定由省内各市级政府对首站定点冷库实行集中监管,直接负责首站定点冷库建设、管理和监管工作。

>>西部(重庆)科学城2021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于22日举行,共有5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达1063亿元。

>>鉴于本国新冠疫情持续蔓延,芬兰政府22日宣布加强疫苗接种的系列举措,包括为5至11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

>>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23日凌晨发射一枚H2A火箭,成功将一颗国际移动卫星公司的通信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据英国政府22日公布的数据,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6122例,是疫情暴发以来该数据首次超过10万例。

>>墨西哥国家地震局22日发布消息说,墨西部哈利斯科州附近海域当天发生5.6级地震。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