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28日晚报

2021-12-28 16: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228123314656

2021年12月28日,星期二,农历十一月廿五

明天晴,温度-3℃~9℃

◆导读◆

>>市民足不出户可办理维修资金交存业务

>>元旦尚未到 迎新氛围浓

>>市民向市博物馆捐赠6件红色藏品

>>五世同堂 101岁老人过生日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时代楷模”称号

>>全国首个轨道交通三线互联互通上线

>>印尼总统出席中国投资项目投产典礼

【封面】

●企业“红娘”牵出“好姻缘”

---------------

近日,汝南县在该县产业集聚区为汝南中杰鞋业有限公司举办专场用工招聘会,当天达成就业意向2200人。据悉,为帮助企业破解用工难题,汝南县人社局利用网络进行直播招聘,并依靠县乡社会就业服务平台在全县范围内宣传返乡就业优惠政策,先后发放招工宣传单8000余份,吸引众多有就业需求的群众前来应聘。(记者 王朝朝 通讯员 周明珂 吴闽楠)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发挥好党内法规的重大作用

---------------

要发挥好党内法规在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方面的重大作用,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重大作用,确保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城事】

●市民足不出户可办理维修资金交存业务

---------------

日前,市住房维修资金服务中心上线“驻马店市住房维修资金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市民可搜索并关注公众号后,进入办事大厅选择办理相应业务。这样,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维修资金交存业务,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了办事群众。(记者 马国省)

●元旦尚未到 迎新氛围浓

---------------

27日,记者在市区一些商场超市走访时发现,随着2022年元旦的到来,商家们纷纷开启了“节日模式”,火红的中国结和灯笼、大红福字、老虎玩偶、春节年画等物品将商超装扮成一片红色的海洋,让顾客一进门就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记者 张丽丽)

●粗心乘客丢手机 热心的哥及时还

---------------

26日早上6时,驻马店市雷锋车队志愿者、豫QTA868出租车司机张永广出车时,发现后座上有一部手机。因为联系不到失主,张永广只好等失主打来电话。6时30分,手机响了,是失主的一位朋友打来的,于是他们就约好地点送还手机,失主王女士十分感动,连声道谢。(记者 王永良)

●市民向市博物馆捐赠6件红色藏品

---------------

近日,市民杨翔飞将自己收藏的6件藏品捐献给驻马店市博物馆,驻马店市博物馆接受了捐赠并向杨翔飞颁发了捐赠证书。此次捐赠的6件藏品为《群众》杂志、《今日新闻》报纸、《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乐谱、《革命军人家属登记表》《红色记忆收藏展》纪念册等,保存较为完好。此次捐赠的藏品将进一步丰富驻马店市博物馆的馆藏。(记者 陈宁 通讯员 单晔)

【县区】

●五世同堂 101岁老人过生日

---------------

26日,驿城区蚁蜂镇的刘丙歌老太太迎来了101岁的生日,五代人齐聚一堂,为老太太祝寿。祝寿现场,老人穿上子女为她准备的大红色唐装,显得格外精神。据老人的儿子介绍,其母亲目前是蚁蜂镇最年长的百岁老人,虽然听力大不如前,但一点也不糊涂,能清楚地记得前来为她祝寿的每一位后辈,还能准确地叫出他们的名字。(记者 王建成)

●加强执法管控 保障交通安全

---------------

连日来,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交通违法多发、事故多发时段和路段组织开展隐患排查,重点查处大客车和货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以及小型客车超员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确保驾乘人员及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出行安全。(记者 王珂 通讯员 班闯)

●民警帮孩子找家人

---------------

近日,在市区开源大道与薄山路交叉口执勤的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局民警,发现一名男童在路边徘徊哭泣,遂上前询问。男童告诉民警,自己与家人走散了。民警在细心询问的同时,将男童的体貌特征汇报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经过多方努力,终于找到男童家长的联系方式,顺利将男童送回家。(通讯员 郭玉杰)

●东岸乡 打造靓丽宜居集镇

---------------

25日至27日,上蔡县东岸乡开展集镇街道集中整治行动。着力打造整洁优美、安全文明、秩序井然的美丽东岸。行动中,该乡干部全员出动,对道路两侧和重点区域的流动摊点以及沿街商铺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整治,并对各类小广告、乱堆乱放等进行了清理。(通讯员 张继博)

●玉山镇 干群联手美化家园

---------------

连日来,遂平县玉山镇组织机关干部到各村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重点,大力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整治中,镇、村干部奋战在一线,群众积极参与,整治后的环境焕然一新。(记者 吴峰 通讯员 连鹏举)

5_20211228123314659

【出彩天中】

●雾凇奇观醉游人

---------------

25日至26日,受寒潮影响,我市气温骤降,泌阳县白云山景区呈现奇特的雾凇景观。玉树琼枝,美若仙境,吸引众多游客来到景区看雾凇、拍照打卡。据了解,白云山北临板桥水库,海拔983米,又处于风口,山上气温较低,降温后只要有雾,就会出现雾凇景观。放眼望去,山上树木银装素裹,千姿百态,让人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魔力。(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程新青)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1月29日,确山县双河镇333省道西段“田庄新村”小区门前垃圾堆积无人清理,影响附近村民正常生活。确山县政府回复:镇村两级干部与保洁人员已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11月29日,金雀路与正阳路交叉口早高峰车辆堵塞严重,影响市民正常通行。市公安局回复:开发区交警大队已在该处安排警力疏导交通,并加大该路段管控力度。

>>11月30日,有市民反映,百合路与白桥路交叉口向东500米机动车辆占用人行道乱停乱放,影响市民正常通行。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力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12月2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泌阳路口西侧红绿灯间隔时间过短,影响车辆正常通行。确山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调整,现已调整完毕。

>>12月4日,有市民反映,兴业大道(汝河大道至开源大道路段)道路两侧路灯亮度较弱,影响市民夜间通行。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12月4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新民路与江国大道交叉口西南角人行道窨井堵塞污水外溢,并向周边商铺倒灌。正阳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12月4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万冢镇万寨村福庙组电线垂落至地面,存在安全隐患。平舆县政府回复:万冢镇供电所工作人员已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12月4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行政路中段“工商银行”店铺向西100米树木即将倾倒,存在安全隐患。泌阳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12月5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大道与文渊路交叉口附近“置地弘润山”小区西侧夜间道路施工,噪声扰民。示范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已要求施工方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2月6日,有市民反映,学院路(置地大道至泰山路路段)树木生长茂盛遮挡路灯光线,导致夜间道路灯光昏暗,存在安全隐患。市园林绿化中心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修剪,现已修剪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国内】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时代楷模”称号

---------------

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之际,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

●全国首个轨道交通三线互联互通上线

---------------

全国首个轨道交通三线互联互通28日在重庆上线,一改以往列车跨线运行“人换乘”现状,成功实现三线互联互通“车换线”。据悉,重庆轨道交通环线、4号线、5号线三线互联互通直快车的发车间隔约为30分钟,不影响普通车运行时间。此外,直快车与普通车相比,全程少停16个站,乘客平均可节约出行时间33分钟。

●西气东输年输气量首次突破千亿立方米

---------------

记者28日从国家管网集团获悉,西气东输管道系统今年已累计输送天然气超1000亿立方米,这是西气东输年输气量首次突破千亿立方米。

●“多多读书月”发布2021年度书单

---------------

28日,拼多多发布“多多读书月”2021年度书单,书单筛选来自上海书展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与国内65家权威出版社、图书出版公司共同推荐的300余本年度好书,及“众声创作者书单”。历时一周的“多多读书月”年末阅读周正式落幕,为“多多读书月”2021年度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斗鱼2021年度十大弹幕报告发布

---------------

28日,斗鱼正式发布2021年度十大弹幕排行榜。据官方统计,2021年斗鱼平台发送弹幕的总数达到117亿条,较2020年的斗鱼弹幕总数增长近8亿条。这意味着斗鱼的水友们相比去年更加活跃了。

●重庆张波、叶诚尘故意杀人案一审宣判

---------------

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28日依法对被告人张波、叶诚尘故意杀人及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一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此案即备受关注的重庆两姐弟坠亡案。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张波、叶诚尘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对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陈某某的撤诉申请,依法裁定准许。

【国际】

●印尼总统出席中国投资项目投产典礼

---------------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27日在中苏拉威西省北莫罗瓦利县的德龙工业园区,出席中国投资的巨盾镍铁冶炼厂投产典礼。佐科致辞时说,感谢中国企业在印尼建设镍铁冶炼厂,帮助印尼方面显著提高了产品附加值,不但给当地带来2.7万个就业岗位,还对印尼税收和外汇创收作出巨大贡献。佐科表示,这一项目将给当地中小企业带来商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俄副防长:北约军事威慑俄罗斯导致双方关系恶化

---------------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福明27日说,北约对俄罗斯实行军事威慑是双方关系恶化的原因。他同时表示,俄方期待与北约进行认真、建设性的对话。

●黎总统呼吁举行紧急全国对话以摆脱危机

---------------

黎巴嫩总统奥恩27日发表电视讲话,呼吁进行紧急全国对话,解决关键问题,从而摆脱危机,避免国家被拖垮。

●日本工矿业生产11月继续回暖

---------------

日本经济产业省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供应链对汽车等产业的制约明显缓解,11月日本工矿业生产继续回暖,环比升幅扩大至7.2%。

【速读】

>>近日,工信部联合有关部门出台《“十四五”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划》。28日,工信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司长王卫明在发布会上称,在2020年,我国医疗装备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达到2300多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100多亿元。

>>28日,在贵阳举行的第五届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暨多彩贵州苗绣系列活动上,贵州苗绣特殊贡献奖揭晓。

>>28日,阿里巴巴达摩院发布2022十大科技趋势,这是达摩院连续第四年发布前沿科技趋势预测。

>>记者28日从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系列活动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将于明年在武汉举行。武汉也将成为全国唯一一个承办过金鸡奖和百花奖的双奖之城。

>>美国白宫27日发表声明说,总统拜登当天签署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案。

>>在27日结束的一场英超足球联赛第19轮的比赛中,凭借卡瓦尼的进球,曼联队客场1:1与纽卡斯尔联队战平,连胜势头终结。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