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西平县纪委监委 当好监督员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2-01-06 10: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该县纪委监委采取“室组地”联动模式,各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同步开展、同步监督、同步推进,及时反馈、及时跟进、及时处置,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协同性和有效性。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锟 通讯员 闫颖雪)面对新一轮疫情的严峻考验,西平县纪委监委以守护人民安康为责,聚焦上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立足本职、主动出击,下沉一线、精准发力,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当好监督员,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纪委监委相关要求,紧盯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明确监督重点,通过实地查看、谈话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防控卡口人员值班值守、防疫措施执行情况、基层医疗机构及零售药店“哨点”作用发挥、快递物流公司环境消杀等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持续织密监督检查网,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该县纪委监委采取“室组地”联动模式,各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同步开展、同步监督、同步推进,及时反馈、及时跟进、及时处置,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协同性和有效性。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驻在部门行业特点,按照每日汇总检查情况,谁检查、谁负责跟踪督促整改的原则,结合县内实际情况,对公共交通工具、娱乐场所等重要场所点位开展监督检查。对风险人员流调、隔离场所设置、核酸检测点、医疗机构风险应对等重点环节,以及对外省返乡人员、从事冷链物流工作人员、从事农产品收购人员、快递从业人员等重点人员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同时,采取“检查+整改+回头看”同步进行的方式,确保“发现问题-反馈问题-督促整改-问题解决”形成闭环,突出“快”。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意见,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第一时间向行业主管部门反馈,及时督促、堵塞漏洞,避免“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

“县纪委监委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凡是发现工作存在松劲懈怠、麻痹大意,不作为、慢作为,以及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将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