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首届中国体育艺术 作品大展在京开幕

2022-01-11 07:46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北京冬奥组委奥运村部部长沈千帆,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曹康,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遗产委员会委员侯琨,李可染画院院长李庚,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文化收藏委员会主席李祥等参加开幕式。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胡佳丽)10日,“翰墨颂中华 舞彩庆冬奥——首届中国体育艺术作品大展”在北京冬奥村正式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以奥林匹克文化、奥运城市文化、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创作的100件艺术佳作,“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凝练于一件件中国特色艺术品中,静待世界来客。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北京冬奥组委奥运村部部长沈千帆,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曹康,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遗产委员会委员侯琨,李可染画院院长李庚,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文化收藏委员会主席李祥等参加开幕式。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韩子勇为本次展览作序。

观展后,于再清对本次展览给予高度肯定,“这次大展选择了一个特别好的位置。运动员是奥运会的中心,他们就住在这里,把书画展放在冬奥村,就是放在了舞台的最中心,对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意义重大。”

李祥表示:“此次体育艺术作品大展以艺术品为载体,讲好冬奥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用中华优秀的文化形式,颂扬中国的体育成就,促进中华文化与奥林匹克文化的融合,让世界分享中华文化、体育文化的魅力。”

活动组委会秘书长冯一博表示,冬奥村是运动员和代表团官员赛时的家,让来自全世界的冰雪健儿在“家门口”欣赏到中国艺术家以翰墨丹青绘就的中国体育文化,相信将为他们留下美好而难忘的冬奥记忆。

开幕式结束后,十余位书画名家纷纷提笔书“福”。除夕之夜,这些“福”字将装点北京冬奥村,为全世界的冰雪健儿们送上新春祝福。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13日北京冬残奥会闭幕。赛时阶段,展览还将在北京李可染画院等多个艺术馆面向公众展出。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后,活动组委会还将在全国多地进行巡展,部分作品将被选送至国内外多家奥林匹克博物馆收藏。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