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28日晚报

2022-01-28 15: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128065245932

2022年1月28日,星期五,农历十二月廿六

明天多云,温度-3℃~2℃

◆导读◆

>>驻马店车务段迎风战雪确保春运安全

>>“慈善暖冬”温暖大病患者

>>虎虎生威迎新年

>>外交部:世界支持期待北京冬奥会的热情越来越高涨

>>公安部等部门联合表彰全国先进保安服务公司和优秀保安员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进行第三次彩排 张艺谋期待最终圆满呈现

>>中国政府救援物资运抵汤加

【封面】

●科学防控 有序生产

---------------

河南立诺制药有限公司位于驻马店高新区,是一家专业从事头孢类系列原料药研发及生产的制药企业。近段以来,该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确保日常防护培训、消毒、通风、健康报告等工作落到实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正常经营,确保“开门红”。(记者 徐佳瑞)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提高数字技术基础研发能力

---------------

要牵住数字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新型举国体制优势、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提高数字技术基础研发能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尽快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把发展数字经济自主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城事】

●驻马店车务段迎风战雪确保春运安全

---------------

近期,雨雪天气给驻马店车务段行车组织、旅客运输、货物装卸等带来了不便。面对考验,驻马店车务段立即启动预案,300多名干部职工迅速到岗到位扫雪除冰、铺设草垫,并及时发布预警通知,要求作业人员执行作业标准、遵守操作规程,确保春运安全。(记者 张勇 通讯员 孙晓沛)

●市文明办集中开展慰问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

---------------

2022年春节将至,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的关心、爱护,弘扬“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和“尊崇模范”的浓厚氛围,连日来,驻马店市文明办慰问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道德典型人物,进一步树立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鲜明价值导向。(记者 张丽丽)

●“慈善暖冬”温暖大病患者

---------------

27日,市慈善总会向12名大病患者发放总计10.5万元的慈善救助金。据悉,春节临近,市、县慈善总会联合实施“点亮生命计划”大病救助项目,这是市慈善总会春节“慈善暖冬”系列活动之一,是为困难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民忧的善举。(记者 高琳琳)

●虎虎生威迎新年

---------------

“摸摸老虎头,吃穿都不愁。”布老虎的顺口溜在民间广为流传。春节临近,王彩虹开始着手缝制布老虎,迎接虎年春节。据了解,王彩虹是我市布老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她的作品曾在第五届河南民间艺术展评选活动中荣获二等奖。(记者 李贺建)

【县区】

●文城乡营造干净人居环境

---------------

近日,遂平县文城乡周密部署,广泛动员,组织开展“乡容乡貌大提升,干干净净迎新年”活动。该乡组织乡执法中队对店外经营、私搭乱建、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同时,各村按照干部包街、党员包巷、群众包房前屋后的原则,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记者 丁继坡 通讯员 杨曼)

●新春走访送关怀 真情优抚暖人心

---------------

25日,新蔡县河坞乡武装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走访在乡复员军人、烈属子女等,并为他们发放慰问品。在走访中,工作人员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人员务工状况等,并面对面宣传了相关优抚政策,在全社会营造尊崇英雄、关爱功臣的浓厚氛围。(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黄海洲)

●花园街道强力推进春节禁燃烟花爆竹工作

---------------

连日来,泌阳县花园街道强力推进春节禁燃烟花爆竹工作,力求达到净化空气质量、避免引发火灾、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的目标。该街道通过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约束管理等措施,努力形成全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良好格局,着力打造一个温馨、祥和的健康年、绿色年、文明年、祥和年。(记者 侯伟峰 通讯员 张志勇)

●正阳警民接力救助“落难”凤头鹰

---------------

近日,正阳县公安局梁庙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正阳县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报警称,有一只鹰飞到其员工宿舍。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随后,民警联系县林业局人员。经确认,这只鹰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凤头鹰。在确定体征正常、状态良好后,林业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安全放生。(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王艳)

5_20220128065245936

【出彩天中】

●花馍迎新年 非遗受热捧

---------------

近日,驻马店面塑非遗传承人张新芳与市级非遗传承人“老查记”功夫馒头创始人查长江强强联合,设计推出造型独特的“福虎”大馍。“年馍承载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推出的‘虎馍’非常受欢迎。目前,我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客户订制的年馍……”非遗传承人查长江说。据了解,张新芳是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的传承人,他的面塑栩栩如生,深受市民的喜爱。(记者 王晓晶)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月14日,有市民反映,春晓街与解放大道二巷交叉口西侧“精品生活超市”每天不定时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噪声扰民。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要求该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月14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谭店乡大姬庄村冯庄组中心街南侧供水管道漏水,浪费水资源。西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1月14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园林路59号居民家中有线电视信号故障,希望相关部门帮助维修。确山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1月14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和孝镇前王楼村东侧线缆距离地面较近,存在安全隐患。汝南县政府回复:和孝镇政府已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1月14日,有市民反映,自由街与雪松大道交叉口西南角华骏车辆厂拆迁工地扬尘污染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驿城区政府回复:新华街道办事处已要求施工方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月14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顺河街道大陈庄村东罗庄组东侧地下供水管道破裂,浪费水资源。驿城区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1月16日,有市民反映,开源大道与驿城大道交叉口西北角“铜山花园”小区化粪池污水外溢,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示范区管委会回复:小区物业已安排人员进行疏通清理,现已疏通清理完毕。

>>1月17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褚堂街道八里刘居委会门前村民使用机械清洗沙子,噪声扰民。遂平县政府回复:县环保部门执法人员已对该处清洗点进行取缔,并已将清洗设备拆除。

>>1月17日,有市民反映,白桥路与中华大道交叉口东南角“恒基名都”小区西门附近多辆出租车违停等客,影响司机视线,易造成交通事故。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力进行劝离,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1月18日,有市民反映,滨海路与白桥路交叉口西北角“碧海花园”小区因设备故障导致停暖,影响居民正常生活。驿城区政府回复:供暖方已安排人员进行抢修,已于当日16时恢复正常供暖。

【国内】

●外交部:世界支持期待北京冬奥会的热情越来越高涨

---------------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随着冬奥脚步越来越近,世界支持期待冬奥的热情也越来越高涨。相信像北京2008年夏季奥运会一样,北京冬奥会将闪耀世界,各国健儿将绽放精彩。

●公安部等部门联合表彰全国先进保安服务公司和优秀保安员

---------------

近日,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联合发布表彰决定,对全国50家先进保安服务公司、100名优秀保安员进行表彰。北京都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等50家保安服务公司被评为“第五届全国先进保安服务公司”,白永波、蔡云华、胡正毅、唐钦培、唐努尔·沙黑等100名保安员被评为“第五届全国优秀保安员”。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进行第三次彩排 张艺谋期待最终圆满呈现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近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了第三次彩排,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彩排可以让团队有更好的磨合,期待在2月4日的开幕式上完整、圆满地呈现精彩演出。

●2021年12月份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431起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7日公布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月报数据。通报显示,2021年12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431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9489人(包括3名省部级干部、91名地厅级干部、1006名县处级干部),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806人。

●艺术家向延庆冬奥村捐赠书画作品

---------------

27日,在喜迎冬奥和春节之际,收藏家白十源携多位艺术家向延庆冬奥村捐赠了20幅书画作品。在北京坦博艺苑举行的捐赠仪式现场展示了墨客、崔自默、蒋山青、庞舜尧、徐寒等艺术家的作品。坦博艺苑董事长陈佳佳代表艺术家们向延庆冬奥村代表、北京国家高山滑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仲生移交了捐赠的书画作品。

【国际】

●中国政府救援物资运抵汤加

---------------

经中国驻斐济使馆向驻汤加使馆了解,中国政府援助汤加价值100万元人民币(约合15.79万美元)的救灾物资27日顺利抵达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中国政府向汤加提供的这批援助物资由中水集团的两艘渔船承运,24日从斐济首都苏瓦启航,运载的救援物资包括饮用水、应急食品、发电机、水泵、电锯、个人防护和医疗用品等。

●中国援助的新一批新冠疫苗运抵马里

---------------

中国援助马里的新一批新冠疫苗26日运抵马里首都巴马科。中国驻马里大使陈志宏与马里卫生和社会发展部长桑加雷出席了在巴马科国际机场举行的交接仪式。

●“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国际青年智汇行动于近日启动

---------------

近日,“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国际青年智汇行动启动,旨在推动各国青年关注全球发展事业,加强交流互鉴,为推动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智汇行动聚焦“减贫与包容性发展”“抗疫与公共卫生”“气候变化与绿色发展”“创新驱动与数字经济”“开放合作与互联互通”议题,面向国际青年人士征集创新提案,邀请资深人士对提案作品给予专门指导。智汇行动将开展推介会、提案征集遴选、开题答辩、提案评审、优秀提案作品颁奖和展演等活动。

●委内瑞拉选举机构宣布不启动罢免总统公投

---------------

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27日宣布,由于没有征集到启动罢免总统公投所需数量的选民签名,决定不启动罢免总统马杜罗的公投。

●朝鲜进行远程巡航导弹和地对地战术导弹试射

---------------

据朝中社28日报道,朝鲜国防科学院于25日和27日分别进行了远程巡航导弹试射和地对地战术导弹试射。这是今年以来朝鲜进行的第五次和第六次导弹试射。自本月5日开始,朝鲜此前先后进行了两次超高音速导弹、一次铁路机动战术导弹和一次战术导弹发射。

【速读】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顾灏宁27日介绍,截至当日凌晨3时,上线两天的“北京2022云展厅”访问人次超过12万,累计点击量达到86万。

>>由中央网信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我,就是中国——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年度发布盛典”今晚将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和网络平台22:30档播出。

>>27日上午,中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陈伟庆在驻沙使馆大使官邸为即将赴华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沙特高山滑雪运动员法伊克·阿卜迪及沙特冬奥代表团代表送行。

>>女单头号种子巴蒂27日晚以一场干脆利落的胜利,首次杀进澳网决赛,她也成为1980年以来首位进入澳网决赛的本土选手。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27日报收于7023.80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41.84点,涨幅为0.60%。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