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17日晚报

2022-02-17 15: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217114202716

2022年2月17日,星期四,农历一月十七

明天小雨,温度0℃~3℃

◆导读◆

>>元宵夜 18名“酒晕子”被查

>>儿子代已故父亲交党费

>>17日至18日我市有雨雪降温天气过程

>>喜报送到功臣家

>>教育部:每所中小学校至少配备1名法治副校长

>>湖北新增8处省级重要湿地

>>厄瓜多尔总统感谢中国向灾区捐赠物资

【封面】

●药材村里春管忙

---------------

春节刚过,汝南县常兴镇穆屯村的药农们就忙着给药材除草、施肥、补苗。据了解,该村去年种植鹅不食草、夏枯草等中药材100多亩,收入30多万元。“中国药谷”落户驻马店后,当地药材种植户信心大增,今年全村中药材种植面积将扩大到600亩,预计收入达200多万元。(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杨明华)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碳达峰碳中和

---------------

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不是别人让我们做,而是我们自己必须要做,但这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等不得,也急不得。必须尊重客观规律,把握步骤节奏,先立后破、稳中求进。

【城事】

●元宵夜 18名“酒晕子”被查

---------------

15日元宵节当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辖区内组织开展酒驾夜查专项行动,共查处18起酒驾、醉驾违法行为。行动中,民警采取设置卡点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餐饮娱乐场所周边、城区主要干道、城乡接合部周边道路以及事故易发点段的管控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净化夜间道路交通环境。(记者 刘金霞)

●儿子代已故父亲交党费

---------------

16日,市民谢延杰收到父亲补交党费的收据后松了一口气。谢延杰说,父亲谢之龙去年12月去世,生前是一名党员,1946年参加刘邓大军,后转业到地方工作,临终时还在想着交党费的事。在料理完父亲的后事后,谢延杰到单位为父亲补交了党费。谢延杰表示,父亲自投身革命以来,始终不忘初心、对党忠诚,替父亲交党费,是父亲给自己上的最后一堂党课。(记者 高琳琳)

●客车爆胎乘客被困 高速交警伸援手

---------------

15日下午4时许,驻马店高速交警在上路巡逻时,在京港澳高速K852西半幅发现一桂E牌的客车停在路边,不时有乘客下车在应急车道内走动。经询问得知,车辆因右后轮爆胎导致汽车刹车管断裂。民警一边引导乘客至护栏外等候,一边联系维修人员。车修好后,驾驶员握着民警的手连声致谢,受困群众也竖起大拇指为驻马店高速交警点赞。(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杜金鸿)

●情暖元宵节 关爱环卫工

---------------

15日元宵节当天,开发区慈善总会携爱心企业开展“情暖元宵节 关爱环卫工”活动,为开发区城市管理局一线环卫、市政、园林工人送去节日慰问品。此次活动,共发放300份包含汤圆、鸡蛋的元宵礼品,大力弘扬了公益精神。(记者 唐翀 通讯员 杜昊聪)

●17日至18日我市有雨雪降温天气过程

---------------

16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17至18日,我市有雨雪降温天气过程,市应急管理局、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发布提醒,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全天24小时值守制度。广大群众外出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御寒保暖,注意交通安全。(记者 刘金霞)

【县区】

●平舆县严查节后综合征

---------------

连日来,为严明工作纪律,确保节后收心归位,平舆县纪委监委对辖区各单位党员、干部工作日午间饮酒情况及到岗在位、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关注节后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状态、服务意识等情况,严防节后综合征。(通讯员 代敏)

●田间搭起致富棚

---------------

15日,在西平县谭店乡许楼村栓紧家庭农场,工人正在搭建新的蔬菜大棚。当前,正值春耕备播的关键时节,该乡积极引导乡村致富带头人瞄准高效益果蔬种植,大力发展特色设施农业,引导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搭建蔬菜致富棚,激发新动力。(记者 吴胜军)

●开发区开展食药市场大检查

---------------

近日,开发区食药监分局开展春节期间市场专项检查。此次检查以辖区内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大中型餐饮单位等为重点,以肉及肉制品、乳及乳制品、粮油、饮料以及干果类食品为重点检查对象。至目前,共检查食品药品经营单位203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60人次。通过检查,有效保障了节日期间群众饮食安全和市场经营秩序的稳定。(记者 唐翀 通讯员 康广群)

●企业投资建新校 爱心助学显真情

---------------

16日,泌阳县天成置业有限公司捐助建设的泌阳县思源实验学校西校区举行奠基仪式。据了解,新建的泌阳县思源实验学校占地面积约90亩,拟设小学部36个教学班、中学部24个教学班,配套有标准的体育场、足球场、图书馆及实验设施,建成后将彻底解决该县西区中小学教育资源不足、学生入学难的问题。(记者 徐明)

●喜报送到功臣家

---------------

近日,上蔡县塔桥镇政府工作人员,为在部队荣立三等功的南张村现役军人李小维家属送去立功喜报、慰问金和亲切的问候。近年来,该镇通过送喜报、走访慰问、悬挂“光荣之家”荣誉牌等多种举措,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营造了崇尚荣誉、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李海宏)

5_20220217114202813

【出彩天中】

●驻马店籍士兵上央视

---------------

近日,中央电视台国防军事频道《正午国防军事》栏目播放了央视记者对从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应征入伍的大学生士兵万世伟的采访。节目中,万世伟讲述了军旅生涯中难忘的瞬间。据悉,万世伟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和过硬的军事素质为军队赢得了荣誉,生动地展现了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建校精神和“砥砺前行,不懈奋斗”的校园文化,为高校学子当兵入伍成才报国树立了榜样。(记者 李贺建 通讯员 石高峰)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月2日,有市民反映,乐山大道与慎阳路交叉口东南角“天地惠城”小区业主供暖温度不达标,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恢复正常供暖。驻马店热力公司回复:片区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温度已回升。

>>2月2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诸市镇姜庄村后陈庄组垃圾堆积无人清理,气味刺鼻,影响村民正常生活。驿城区政府回复:侨银公司(保洁单位)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2月3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双河镇余庄村于2月1日停水,影响村民正常生活。确山县政府回复:余庄村委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2月3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蔡都街道二里庄社区内流浪狗较多,存在安全隐患。上蔡县政府回复:蔡都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中队已安排人员进行排查驱逐,现已排查驱逐完毕。

>>2月3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花都大道北段“清水湾公园”内3个公共厕所故障导致无法使用,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正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及时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2月3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护城河路与铁北路交叉口西南角“骏亚清华园”小区北侧“可地稻饭店”油烟污染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确山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要求该饭店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2月4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柏苑街道王茨元村薛庄组村民家中有线电视信号故障,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维修。西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2月4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新安店镇顺山店村大贾庄组南侧通信线缆距离地面较近,存在安全隐患。确山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2月4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盘古山大道与泌水河大道交叉口红绿灯损坏,影响车辆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泌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2月6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嵖岈山路与西关大道交叉口南侧“月儿湾温泉”小区内游乐设施全天使用高音喇叭音乐,噪声扰民。遂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亚奥去该游乐设施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国内】

●教育部:每所中小学校至少配备1名法治副校长

---------------

17日,教育部召开发布会,介绍《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有关情况。《办法》规定,法治副校长是指由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部门推荐或者委派,经教育行政部门或者学校聘任,在学校兼任副校长职务,协助开展有关工作的人员。《办法》要求每所中小学校至少配备1名法治副校长,并优先为偏远地区、农村地区学校和城市薄弱学校配备法治副校长。同时,《办法》对任期及续聘等作出针对性规定,破解配备不平衡、聘任不及时、流动频繁等问题。

●湖北新增8处省级重要湿地

---------------

近日,湖北省林业局公布2021年认定的8处省级重要湿地名单。至此,湖北省已建成国际重要湿地4处、国家重要湿地8处、省级重要湿地54处,建立湿地保护小区72个、国家湿地公园66个。

●春运以来铁路公安帮助旅客找回遗失财物13200余件

---------------

记者17日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春运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帮助旅客找回遗失遗忘物品13200余件,价值2410余万元。

●新发现翼龙食团:1.6亿年前这种翼龙爱吃古鳕鱼

---------------

无法消化的食物,会在消化道里积存成小团后被吐出来,科学家最近发现,1.6亿年前翱翔天空的鲲鹏翼龙具有这样的习性。这是在翼龙中首次发现证实食团的存在。依据食团中的食物残留,科学家推测鲲鹏翼龙在不同年龄阶段都主要以一种古鳕鱼为食。

●RCEP生效首月浙江减让关税超1300万元

---------------

记者从17日召开的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首月,浙江全省共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5190份,货值超2.4亿美元,关税减让超1300万元。

【国际】

●厄瓜多尔总统感谢中国向灾区捐赠物资

---------------

厄瓜多尔总统拉索16日在中国向厄首都基多受灾家庭捐赠物资仪式上表示,厄瓜多尔感谢中国在艰难时刻提供帮助和支持。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当天向基多洪涝灾区捐赠一批家用电器,总统拉索、厄外交和移民事务部长奥尔古因以及基多市市长瓜德拉斯出席捐赠仪式。

●马克龙:欧洲应强化“技术主权和竞争力”以打造太空战略

---------------

法国总统马克龙16日表示,欧洲在太空领域拥有诸多优势,但近年来也错失了一些战略转折点,欧洲应强化“技术主权和竞争力”以打造太空战略。

●影片《阿尔卡拉斯》获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

第72届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各奖项16日揭晓。其中,西班牙与意大利合拍片《阿尔卡拉斯》获得最佳影片金熊奖。

●德国将逐步放松新冠防疫措施

---------------

德国联邦和各州政府16日达成协议,将分三步放松该国新冠防疫措施,但强调不会取消室内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基本防疫措施。

【速读】

>>17日,中宣部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举行“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

>>久等了,纪录片《中国》第二季重磅登陆湖南卫视、芒果TV。作为2020年度现象级纪录片,其第二季将于2月28日19:30播出,以大脉络、大写意诉说中国何以为中国。该片第二季将在叙事上承接第一季,从盛唐拐点到两千年帝制结束,纵览千余载思想源变。

>>美国一项跨部门联合发布的海平面上升最新预测报告说,受气候变化影响,美国海岸线的海平面高度至2050年将比目前平均上升25至30厘米,未来30年海平面上升幅度或与过去100年的升幅相当。

>>阿尔巴尼亚宪法法院16日晚宣布,阿总统梅塔未违反宪法,议会的弹劾决定没有法律基础。

>>2021-2022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16日继续进行,利物浦队在客场凭借菲尔米诺的头球和萨拉赫的低射以2:0完胜国际米兰队,拿下首回合。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