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18日晚报

2022-02-18 15: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218064851121

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农历一月十八

明天阴,温度-4℃~5℃

◆导读◆

>>我市将全面取消水电气暖行业不合理收费

>>我市57553名学生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气象服务进田间

>>公安部交管局:守护学生平安上学路

>>2月19日0时43分将迎来“雨水”

>>中企参建智利首都地铁7号线举行开工仪式

【封面】

●投上神圣一票 选出满意代表

---------------

近日,驿城区人民街道风南社区会议室里座无虚席,驿城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选举三选区在此进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选举大会拉开帷幕。选民们手拿选票,行使民主权利,选出自己心中的人大代表。(记者 高琳琳)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提高数字技术基础研发能力

---------------

要牵住数字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新型举国体制优势、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提高数字技术基础研发能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尽快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把发展数字经济自主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城事】

●我市将全面取消水电气暖行业不合理收费

---------------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出台了《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旨在提高水电气暖等产品和服务供给的质量和效率,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6364 )(记者 刘金霞)

●我市57553名学生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

17日,全省2020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开考。记者在市区部分考点看到,考生按要求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后进入考点,考试现场秩序井然。据了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我市有57553名(不含新蔡县)学生报名参加。(记者 张宁)

●骏马路一违法建筑被强制拆除

---------------

17日上午,驿城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对市区骏马路南段带状公园内的一间违法板房,进行依法强制拆除。据了解,该板房是一市民几天前在无任何单位下发建筑许可证明的情况下,利用晚上私自搭建的,用于经营日用商品和书报杂志等。(记者 王永良)

●一男子二次酒驾被罚

---------------

近日,市民张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示范区大队民警当场查获。11月8日,张某就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民警查处,此次为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对张某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记者 刘金霞)

【县区】

●正阳县深挖电商潜力促进产业发展

---------------

近年来,正阳县众多商家依托该县商务局,以电商为媒,深挖当地农特产品资源,采取“短视频+直播+电商+物流+联企结亲”等模式,让本土优质农特产品“触网上线”,为正阳县特色产品插上电商“翅膀”,不仅做强电商产业链,还吸引很多年轻人在家乡创业。(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滕敬豪)

●帮扶路上遇火情 急施援手齐扑救

---------------

16日,西平县人民检察院一行人在去五沟营镇康庄村开展帮扶活动的途中,突遇一群众家中着火,他们紧急参与,最终将火扑灭,保住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据了解,该户只有一老人独居,大家为老人讲解了预防火灾、紧急自救等安全知识后,才放心离开。(通讯员 马莉冉)

●气象服务进田间

---------------

16日,汝南县气象局组织农气服务人员抢抓时机,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向农民送技术、讲知识。针对本轮雨雪天气过程,汝南县气象局及时通过广播、短信、微信、云上汝南、抖音等渠道,向全县农民发布气象服务材料和天气实况,提醒农民及时采取措施,助力夏粮丰产丰收。(记者 邓丹华 王朝朝 通讯员 张贺)

●万冢镇“三捐”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

连日来,为广泛调动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平舆县万冢镇郭寺村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群众捐款、捐物、捐工“三捐”活动,掀起了党员干部带头捐、成功人士热心捐、脱贫群众积极捐、在家村民任意捐的热潮。(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宋远涛)

5_20220218064851124

【出彩天中】

●“点对点”护送务工人员返岗

---------------

16日,汝南县总工会参与组织的第14批12辆大巴车,载着479名返岗复工人员赴广东惠州和浙江宁波、海宁等地企业工作。至此,该县总工会“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已成功护送域外务工者7.1万人。(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吴予)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月3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双庙乡王顾庄村通往胡庄村的乡道上村民违规设置减速带,存在安全隐患。平舆县政府回复:该处减速带已拆除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2月7日,有市民反映,慎阳路与复兴路交叉口西北角“美域美家”小区于2月3日起供水水压降低,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水压已恢复正常。

>>2月9日,有市民反映,天中山大道与金雀路交叉口西北角“天中国际”小区东门附近机动车辆乱停放,影响附近商铺正常经营。市公安局回复:开发区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力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2月9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三门闸街道六里庄村和菜元王村垃圾堆积无人清理,影响市容环境。汝南县政府回复:新安洁公司(保洁单位)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2月9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李斯路与白云大道交叉口西北角“老凤祥银楼”店铺全天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广告,噪声扰民。上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要求该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2月10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砖店镇汪寨村刘楼组南侧某村民使用机械进行花生脱壳,扬尘污染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新蔡县政府回复:砖店镇政府工作人员已对该处加工点进行取缔。

>>2月10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东和店镇大石村主干道西侧通信线杆损坏且有倾倒危险,存在安全隐患。平舆县政府回复:县联通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2月12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龙山路与翻身街交叉口北侧“盘龙街道综治中心”门前电线断裂垂落,存在安全隐患。确山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2月12日,有市民反映,汝河大道与中原大道交叉口东南角绿化带内供水管道破裂漏水,浪费水资源。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2月13日,有市民反映,前进大道与雪松大道交叉口东北角“鹏宇新城”小区业主在绿化带内养狗,噪声扰民。驿城区政府回复:该小区物业已要求业主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国内】

●公安部交管局:守护学生平安上学路

---------------

新学期开学在即,公安部交管局日前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做好学生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防范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切实守护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2月19日0时43分将迎来“雨水”

---------------

“一夜春雨过,千畦尽成绿。”北京时间2月19日0时43分将迎来“雨水”节气,这天适逢“七九”第七天。随着“雨水”节气到来,寒风呼啸、雪花纷飞的残冬渐行渐远,和煦的阳光和潇潇的细雨开始浸染早春大地。

●深圳:春节后员工返岗率超九成

---------------

为应对春节后企业复产面临的阶段性“招工难”问题,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春节前后通过开展重点企业“一对一”就业服务、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计划、搭建平台开展各类招聘活动等方式,提高供需两侧匹配效率。截至2月17日,深圳企业复产率97%,员工返岗率近93%。

●海南自贸港发布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阶段性成果

---------------

近日,海南电子处方中心筹备组以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作为试点,探索流转出第一张电子处方。今后,海南居民只需在线操作,就能享受“面诊购药、复诊续方、在线配药、就近取药送药到家、线上随访”的医疗服务。18日,海南省发改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实施情况,发布了开展互联网处方药销售、中国海南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揭牌等多项阶段性成果。

●中国女排训练营宁波北仑开营 开启备赛巴黎奥运会征程

---------------

记者从中国排球协会获悉,新一期中国女排训练营17日在宁波北仑开营,中国女排正式开启备赛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征程。包括里约奥运会冠军袁心玥、丁霞、龚翔宇在内的总共67名运动员参加了这次训练营,分为主攻、副攻、接应、二传、自由人等几个小组。

【国际】

●中企参建智利首都地铁7号线举行开工仪式

---------------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参与建设的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地铁7号线17日举行开工仪式,智利总统皮涅拉、交通和电信部长格洛丽亚·乌特及其他政府官员出席。皮涅拉说,地铁7号线将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和高质量的服务。

●澳研究发现肺炎衣原体可能诱发阿尔茨海默病

---------------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开展的一项研究发现,肺炎衣原体可通过鼻腔侵入大脑,从而诱发一些可能导致阿尔茨海默病的致病因素。相关论文已发表在英国《科学报告》杂志上。

●欧罗巴联赛:亚特兰大逆转战胜奥林匹亚科斯

---------------

欧罗巴联赛17日进行的淘汰赛附加赛首回合中,亚特兰大主场2:1逆转战胜奥林匹亚科斯,吉姆西蒂完成“双响”。附加赛在欧冠小组第三和欧联小组第二的队伍之间展开,获胜队伍将晋级欧罗巴联赛十六强。

●韩国日增新冠病例首超10万例

---------------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8日通报,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次超过10万例,创下该国疫情以来日增确诊病例数新高。但韩国政府在综合考量民生和防疫情况后,于当天宣布小幅放宽防疫措施。

【速读】

>>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二部门印发的《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对外公布。保供稳价方面,《若干政策》提出,做好铁矿石、化肥等重要原材料和初级产品保供稳价。

>>记者18日从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该厅近日会同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等部门制定出台《江苏省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管理办法》,明确民办职业培训学校不得举办学制学历教育,不得开展文化学科培训等其他培训活动,不得代理学历提升等禁止行为。

>>荷兰首相吕特17日就该国上世纪40年代殖民统治时期对印度尼西亚系统性使用了“极端暴力”向印尼人民道歉。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研究团队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人们演奏某些乐器产生的高频声音和音符之间的特殊音程,似乎能吸引海豚,这有望帮助研究人员更好地了解海豚。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民防部门17日晚通报,该州彼得罗波利斯市暴雨引发的灾害已造成至少117人死亡,其中包括13名儿童。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