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4日晚报

2022-03-04 15: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304120547870

2022年3月4日,星期五,农历二月初二

明天阴,温度8℃~18℃

◆导读◆

>>全国春季农机展会将在我市召开

>>关爱残疾儿童 志愿者在行动

>>汝南县老年体育工作迎来“开门红”

>>今年将再送6名航天员进入中国空间站

>>新西兰政府期望冬残奥代表团在北京取得好成绩

【封面】

●种植羊肚菌 踏上致富路

---------------

近日,在驿城区蚁蜂镇小邓庄村胡湾林场的一处洼地,十几个恒温棚里的羊肚菌犹如一朵朵小伞盛开在培植床上,虽然微小,但鲜嫩肥厚。据蚁蜂镇贺峰农民农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这些菌苗再有两个星期就可以采摘,届时四川和三门峡的商户将来收货,价格可观。(记者 高琳琳)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让残疾人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

【两会专访】

●以豫南道地中药材助力“中国药谷”品牌创建

---------------

“今天上午认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感到很振奋。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今年的工作也切合驻马店实际。作为一名多年从事中药材种植、加工的人大代表,我对‘中国药谷’创建充满信心。”2日,市人大代表、确山县天源中药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根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7960 )(记者 张新义)

●创新体制机制 精准招大引强

---------------

在全市上下围绕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宏伟目标奋勇迈进的背景下,招商引资工作意义重大。如何在招商引资过程中解决招大引强效果不够明显、部分项目落地难的现实问题,是市政协委员、驻马店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副局长余嘉平一直关注和思考的问题。(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7961 )(记者 许伟)

●为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

“认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心里十分振奋。整个报告格局大、理念新、措施实,讲了很多与农业、农村、农民有关的事项,倍感温暖。”3月2日,市人大代表、驻马店市天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7962 )(记者 郑付生)

●锻造过硬素质 提升履职能力

---------------

2日上午,市政协委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焦威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表示:“政府报告中提到近年来我市经济发展保持强劲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已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发展活力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民生福祉持续增强,生态环境显著改善,高质量跨越发展迈出新的步伐,这些成绩都极大鼓舞了全市群众。”(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7963 )(记者 郭建光)

【城事】

●全国春季农机展会将在我市召开

---------------

近日,记者从驻马店市2022年全国春季农机展会筹备推进工作会上获悉,2022年全国春季农机展会将于3月26日至28日在我市召开,展会面积、参展商、经销商人数将超过往年,各大一线主要品牌也将全部参展,今年展会规模更大、影响力更强。(记者 陈诚 冯帅)

●关爱残疾儿童 志愿者在行动

---------------

2日,经济开发区慈善总会偕荷晴社工志愿服务队、奇奇悦悦家小星星的志愿者,带着爱心物资来到市残联博爱幼儿园,看望在此接受康复训练的孩子们。此次活动,奇奇悦悦家小星星向市博爱幼儿园捐赠了价值7万元的爱心物资。(记者 张新理)

●排查消防隐患 保障职工安全

---------------

近日,驿城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各股室、中心、站队办公室以及冷水河超限站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此次检查,消除了火灾安全隐患和个别人存在的侥幸心理、麻痹大意思想,有利于营造安全和谐的工作环境,保障广大职工生命财产不受损失。(记者 张新成 通讯员 蒋军华)

【县区】

●正阳县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

今年初以来,正阳县着力构建广覆盖、多层次、快捷式社会救助体系,有力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提升了民生保障水平。据统计,今年前两个月,该县已发放低保、特困临时救助、残疾人补贴等社会救助资金2000多万元,有效提高了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姚晶 通讯员 张群生)

●高新区部署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 

2日,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精神,梳理回顾活动开展以来的情况,研究谋划下步工作,动员全区上下锚定实现经济开门红、全年红目标,克难攻坚,加压奋进。(记者 梁博涵)

●汝南县老年体育工作迎来“开门红”

---------------

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主办,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支持的“2022年新春网络健身大联欢活动”成绩揭晓。汝南县老体协组织的柔力球、太极拳、广场舞等6个健身项目,29个团体和个人参展视频,分别荣获一等奖7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9个,为2022年汝南县老年体育工作迎来“开门红”。(记者 侯飞 通讯员 王文杰)

●“云间庭审”解纠纷

---------------

近日,西平县人民法院盆尧法庭通过“河南网上庭审”远程开庭系统,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2019年,被告陈某向原告王某借款2万元,一直拖着不还,王某把陈某诉至法院。因疫情原因,承办法官启动“河南网上庭审”进行线上调解。经过悉心调解劝导,线上达成调解协议,双方握手言和,化解了纠纷。(通讯员 于晓旭 朱可萱)

6_20220304120547874

【出彩天中】

●白菜丰收 农民笑了

---------------

近日,记者在汝南县老君庙镇肖屯村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蔬菜种植基地看到,大白菜已进入成熟收获期,工人正忙着采摘、装车,销往省内外市场。近年来,汝南县老君庙镇大力发展无公害蔬菜瓜果种植,引导农民靠特色种植致富。(记者 衡卫萍)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月17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仙女河北路与解放路交叉口西北角渣土车乱停乱放,影响交通且存在安全隐患。西平县政府回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力对该路段进行清理,并约谈渣土车企业负责人要求整改到位。

>>2月17日,有市民建议,洪河大道与复兴路交叉口左转红绿灯与直行灯分开显示,减少学生上下学期间交通拥堵现象。市公安局回复:交警支队已安排人员进行调整,现已调整完毕。

>>2月18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东和店镇李孟村朱庄组西南角垃圾堆积无人清理,影响村民正常生活。平舆县政府回复:保洁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2月18日,有市民反映,文明大道与慎阳路交叉口西南角“天中第一城东苑”小区居民飞线充电,存在安全隐患。开发区管委会回复:该小区物业已联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整改,并对业主进行安全教育宣传。

>>2月18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汝南埠镇于寨村贫困户家中适龄儿童贫困补助款未发放,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处理。正阳县政府回复:因银行卡信息登记错误导致补助款未发放,现已纠正并发放完毕。

>>2月19日,有市民反映,示范区刘阁街道周楼村后刘楼组残疾村民无法外出打工,希望相关部门提供帮扶。示范区管委会回复:周楼村委已为该残疾村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工作。

>>2月19日,有市民反映,洪河大道与驿城大道交叉口东北角“碧桂园清月湾”小区业主家中供暖温度不达标,影响居民正常生活。驻马店热力公司回复:片区工作人员已进行清洗维修,现供暖温度已回升。

>>2月19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留盆镇和兴街中段“鑫苑小区”公共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汝南县政府回复:维修人员已另设一条排水管道进行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2月19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王岗镇下湾村陈庄组村内坑塘垃圾堆积气味刺鼻,影响村民正常生活。汝南县政府回复:下湾村委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并对周边群众进行环保教育。

>>2月20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皮店乡康店村自来水含有杂质,影响村民正常饮用。正阳县政府回复:县水利局已要求供水站人员进行清洗维修,现水质已恢复正常。

【国内】

●今年将再送6名航天员进入中国空间站

---------------

“今年年内,我们将发射2个空间站实验舱、2艘载人飞船、2艘货运飞船,再将6名航天员送入中国空间站。”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4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上说,今年5月,我国将进入空间站工程的建造阶段。神舟十四号、神舟十五号两个乘组6名航天员将在太空“会师”,并共同在轨工作一周左右时间。

●《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播出

---------------

3日晚,《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播出。以“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为核心主题,全面展现中国人所经历的波澜壮阔的2021年。感动中国人物是杨振宁、张顺东李国秀夫妇、苏炳添、朱彦夫、顾诵芬、陈贝儿、吴天一、江梦南、彭士禄,中国航天人获集体奖。

●《关于办理危害药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发布

---------------

据“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消息,今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关于办理危害药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解释》自2022年3月6日起施行。

●第七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发布

---------------

国家网信办4日发布第七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的公告,根据《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依规组织开展备案审核工作,现发布第七批共265个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在其对外提供服务的互联网站、应用程序等显著位置标明其备案编号。

●3月5日22时44分将迎来“惊蛰”

---------------

“一阵催花雨,数声惊蛰雷。”北京时间3月5日22时44分将迎来“惊蛰”节气。此时“九九”已尽,大地春回,万象更新,风和日丽,草木初萌。“春雷响,万物长”,沉睡一冬的蛰虫也开始惊醒而出。

●市场监管总局修订印发《注册计量师注册管理规定》

---------------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修订印发《注册计量师注册管理规定》,将一级注册计量师注册原来需省级市场监管部门初审合格后,再报市场监管总局批准的两个审批环节,合并为直接由省级市场监管部门审批,让计量专业技术人员在“家门口”就能完成注册。

【国际】

●新西兰政府期望冬残奥代表团在北京取得好成绩

---------------

新西兰副总理兼体育部长格兰特·罗伯逊和负责残疾人事务的部长塞普洛尼4日发表联合声明,预祝新西兰冬残奥代表团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取得好成绩。声明中,塞普洛尼对北京和张家口改造更新28.9万处公共设施,以方便残障人士使用表示赞赏。

●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2890万例

---------------

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870例,累计确诊28904030例;新增死亡病例578例,累计死亡650578例;累计治愈26810286例。

●美俄开设军事联络热线防止误判

---------------

据美国媒体3日报道,美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当天透露,美国已与俄罗斯开设军事联络热线,以防止双方在当前乌克兰局势下作出误判。

●澳研究称大家庭和家庭关系有助预防痴呆

---------------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4日发布的一项新研究结果称,与独居生活相比,与家人一起生活或身处较大家庭中,可帮助人们延缓痴呆症的发展,且死于痴呆症的风险也明显更低。

【速读】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大会发言人张业遂说,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21亿剂疫苗,占中国以外全球疫苗使用总量的三分之一,是对外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

>>中汽协会数据发布数据简报,2022年1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共销售6.8万辆,占MPV销售总量的83.9%。

>>共青团广东省委4日发布消息,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于3日在广州召开。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日,欧洲议会议员、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主席阿尔贝托·奇里奥表示,7名乌克兰儿童癌症患者将在皮埃蒙特大区的医疗机构接受治疗。

>>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最新在线发表一篇病毒学研究论文显示,研究人员使用19种单克隆抗体进行实验室实验后,只有最近获批的名为bebtelovimab的单克隆抗体可以中和新冠病毒(SARS-CoV-2)变异株奥密克戎(omicron)的全部三种亚型。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